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緊護滿月嬰」直到倒下 ICU醫喊集氣:這一次,我覺得可以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6:17
網友們為女患者加油集器。(示意圖/TVBS)
網友們為女患者加油集器。(示意圖/TVBS)

母愛如此偉大!即便在最危急時刻,比自己性命更重要的還是孩子,有「熱血暖醫」之稱的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提到最近接到一位女患者,因為緊急的突發狀況,身體不堪負荷,卻在倒下之前用盡自己每一分力氣,護住手上剛滿月的孩子,直到確定婆婆接住孩子之後,人才昏了過去,如今女病患仍在昏迷搶救,陳志金心疼不捨的說,「雖然,平日我都不太相信什麼集氣的事,可是,這一次,我覺得可以!」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提到,女患者的婆婆回憶事發場景,她在樓上聽到大叫一聲,察覺有異趕快衝下樓,卻看到媳婦「手上緊緊的抱著嬰兒,身體靠著牆壁,慢慢的滑坐下去,她把孩子交給我之後,人才昏了過去…」。

 

有一位媽媽性命垂危之際,仍緊護自己剛滿月的孩子。(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照)

陳志金心疼的說,身為母親的本能,就是拚了命,也要保護好孩子,她當下如果是往前倒,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在自己生命這麼危急的當下,一心就只想要保護好手中這位出生才剛滿一個月、剛剛餵完母乳的孩子,緊緊的抱在懷中。情急的當下還會想到身體要靠著牆壁,避免失去重心而跌倒,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陳志金感嘆,這是加護病房裡,偶爾會遇到,最揪心的情況,醫護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救治,也會嘗試所有可能的方法,因此他也建議患者老公「除了家人鼓勵加油的話,你也可錄一段孩子的哭聲,讓媽媽聽聽看」。

 
醫師建議家人錄下孩子的啼哭聲,希望能喚醒昏迷的媽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我知道,照顧的護理師們聽到孩子哭聲的當下,一定會淚崩的」,但陳志金不願放棄任何機會,只盼望讓這位媽媽早日清醒過來,可以親自抱抱、安撫孩子的哭聲,在這個母親節前夕。

而網友們聽聞之後也希望能盡一份心力,想號召大家的力量來「集氣」,陳志金也難得的吐露真心話,「雖然,平日我都不太相信什麼集氣的事,可是,這一次,我覺得可以!或許可以透過集結某些我們還不知道的力量,給病人和家屬最大的支持」,不論祈禱、禱告、祝福、集氣…都好。貼文一出也吸引了超過1.5萬人為這位偉大的媽媽打氣鼓勵,希望她能夠挺過難關,盡快恢復健康再抱抱自己的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愛#母親#嬰兒#急診#重症#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76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