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翻譯 結果共1,431筆

  • 韓國瑜外交處女秀!贈孫曉雅春聯「1句神翻譯」 支持者全嗨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處女秀!昨(16)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在場陪同。韓國瑜送上親筆落款的春聯,其中春聯所寫四字為「龍耀吉慶」,韓國瑜連忙在旁以英文神翻譯,讓現場笑翻。稍晚他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得,不少支持者湧入替他打氣,該貼文也吸引近兩萬人按讚,還有支持者笑稱「我要怎麼跟外國朋友解釋,立法院長的春聯在網路上被賣到四千八」。
    2024/02/17 09:52
  • 我不想回家!桃園失智婦與看護爭吵 怒坐路中央嚇壞民眾

    桃園中壢一名失智的黃姓老婦日前和菲律賓籍看護外出,但老婦卻因為不想回家和看護起爭執,甚至直接坐在路中央,相當危險。警方獲報後趕緊到場,不過因與看護語言不通,員警只好先用翻譯軟體請看護找家屬協助,警方隨後將老婦攙扶上警車,接著沿街詢問附近民眾是否認識老婦,所幸恰好碰上老婦的女兒,終於順利將她平安送回家。
    2024/02/15 17:13
  • 觀點/龍年「Dragon」改稱「Loong」就是文化自信?

    今年是農曆甲辰龍年。關於龍年的英文,過去都稱「dragon」,今年中國官媒不用「dragon」,改為「loong」,在網絡上掀起「龍」一詞的英文翻譯爭論。
    2024/02/15 13:37
  • 打破語言隔閡! 觀光熱點推「AI即時雙向翻譯」

    「2024台北燈節」已經在2月初西門町熱鬧登場,每天都吸引滿滿的觀光人潮,而除了主燈跟燈飾以外,這次的台北燈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結合AI系統的即時翻譯面板,能夠以不同語言雙向即時對話,除了是期望給不同國家來的觀光客,更優質的體驗,也是展現著台灣強大的科技技術。
    2024/02/13 23:12
  • 馬斯克發文賀龍年 遭陸網指正「此LOONG非DRAGON」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近來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官媒與民眾紛紛捨棄過往的「Dragon」,改用「Loong」(龍的音譯),稱中國龍與西方龍「形像有別。」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日在網路上發文拜年時,用英文寫下「The Year of the Dragon」,也被中國網友指正,應該是「The Year of the LOONG。」
    2024/02/12 11:06
  • MLB/大谷翻譯也懂「二刀流」?傳熱身賽起支援山本由伸

    距離2024年MLB賽季只剩不到50天時間,各隊也紛紛於近日展開春訓,其中休賽季一口氣補進大谷翔平、山本由伸2大日籍球星的道奇,更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不過,據傳道奇內部人士因擔心球隊板凳區座位不足,故正在考慮讓大谷翔平的御用翻譯水原一平「二刀流」協助山本由伸。
    2024/02/11 17:07
  • 稱西方龍惡醜!陸媒改龍年翻譯「Loong」 

    今年生肖是龍年,翻成英文幾乎都使用「Dragon」,但是,中國大陸官媒卻不再翻作「Dragon」,而是改用「Loong」,更稱中國的龍代表好運吉祥,西方龍則是象徵邪惡、醜陋,兩者有別,使用「Dragon」,是意圖醜化中國形象。
    2024/02/11 14:18
  • 《間諜家家酒》變「台」了!台語配音員日常真面目大揭密

    超夯動漫《間諜家家酒》近期在台灣播出「台語配音版」,引來各界關注,不僅劇情內容不拖泥帶水,台語配音也超級強大,其中許多字詞的翻譯因為相當到位,讓不少觀眾直呼超傳神。但其實要把日文翻成台語需要下很大的功夫,這次就專訪到間諜家家酒的配音員,要來揭密配音日常。
    2024/02/10 13:44
  • 稱中國龍尊貴不像西方龍惡醜 陸媒:龍年應正名「Loong」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最近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今年許多中國官媒不再翻作「Dragon」,而是採用「Loong」(龍的音譯),甚至有文章指出,中國龍代表好運吉祥,地位崇高,西方龍則是象徵惡、醜,兩者形象有別。外媒分析,這反映中國官方希望掌握話語權,展現「文化自信」,但世界未必會流通這個翻譯。
    2024/02/10 10:05
  • 會道奇球迷! 大谷翔平TJ手術傷疤曝光期盼開幕戰能先發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人氣王,非洛杉磯道奇球星【大谷翔平】莫屬。道奇在春訓開幕前,舉行了球迷會,這也是大谷加盟後,第一次公開和道奇球迷互動。包括美國球迷在內,大家似乎很關心,大谷和他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的關係;沒想到大谷竟然說,「我們只有工作關係,不是朋友」,逗樂現場球迷。
    2024/02/04 18:24
  • 大谷翔平球迷見面會聊開了 被問與翻譯水原關係笑回:連朋友都不是

    美國大聯盟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3日出席球迷見面會,大談私人話題。當他被問起與貼身翻譯水原一平的關係時,搞笑回答「我們連朋友都不是」,讓粉絲笑到不行。
    2024/02/04 13:20
  • 簡體字轉繁體搞烏龍!陸媒糗把韓國瑜變成「南韓瑜」

    近期中國媒體關注台灣立法院長選舉,然而部分媒體的相關報導卻將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名字誤植為「南韓瑜」,迄今未更正。分析認為,可能是這些網站的簡轉繁系統資料庫過舊且未更新所致。
    2024/02/02 18:08
  • AI遊巴黎!法國為奧運商機做準備 先推16語言翻譯機

    法國巴黎將在今年夏天舉辦奧運,為了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巴黎公共交通系統特別推出手持的AI翻譯機,支援中文、日韓以及阿拉伯等16種語言,只要對著翻譯機開口就能在巴黎暢行無阻。
    2024/01/31 15:23
  • 日媒爆「前啦啦隊女隊員」猛進攻求認識 大谷翔平回應了

    MLB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擁有超高人氣,過往他幾乎不曾傳出緋聞,專心致志於他熱愛的棒球。日本媒體《週刊女性》、《女性自身》近日分別刊出與大果翔平相關的報導,報導的標題及內文提到,大谷翔平邀請了一名「重要的女性」共赴洛杉磯度過新年,此外還有「一位前啦啦隊隊員想要透過翻譯水原一平的夫人認識大谷」。對此,大谷翔平在IG限動發文否認,稱這些報導皆與事實不符,水原一平夫婦身上更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希望大家能特別注意。
    2024/01/31 12:19
  • 有損國家門面!桃機搭客運 「英文」看攏嘸

    桃園機場是國家的門面之一,不過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就發現,不少外國旅客會搭乘的國道客運,相關軟硬體設施相當不人性化,尤其是客運業者自製的手寫英文翻譯,錯誤百出!
    2024/01/30 18:55
  • 大谷翔平罕見沒帶翻譯英文致詞獲盛讚 網笑:一平要失業

    轉戰洛杉磯道奇隊的MLB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28日在紐約參加「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BWAA)」頒獎典禮,他在獲頒美聯MVP獎項時罕見以全英文致詞,沒有帶上平時形影不離的翻譯兼摯友水原一平,大谷也在約2分鐘的致詞中感謝球迷、經紀人、家人、前東家天使隊與現在效力的道奇隊等。大谷以英文致詞的舉動也獲得美國媒體盛讚,球迷們感到十分驚喜,還有網友幽默調侃水原一平:「這代表以後道奇隊要把一平開除了嗎?」
    2024/01/30 14:14
  • 阿滴曬「英文上衣3圖示」喊:看懂多益至少800 高手笑瘋認證 

    百萬YouTuber阿滴憑多變且深入淺出的英文教學風格,深受粉絲們喜愛,他不時會透過社群和網友互動,文章詼諧搞怪,逗樂許多網友。他昨(28)日分享一張英文哽圖,是衣服印有「3圖示」的拼字笑話,並預測若能看懂,「多益應該至少800分」,不少人也在挑戰後,證實阿滴所言不假,就連專業口譯員也一時沒反應過來。
    2024/01/29 11:12
  • 歌詞充滿「性暗示」?韓女團新歌惹爭議 中文翻譯一次看

    韓國女團(G)I-DLE即將於本月29日,推出團體第二張正規專輯《2》,本(1)月22日0時(韓國時間)在各大官方社群平台,搶先推出先行曲〈Wife〉,其中YouTube上面播出的歌曲MV,未滿2天已累積接近900萬觀看次數。
    2024/01/27 13:13
  • 孫鵬、狄鶯被「騙扁小子」詐走30萬 出庭喊冤!扯出張小燕

    本名黃照岡的「騙扁小子」黃琪,2018年間趁藝人孫鵬、狄鶯夫妻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犯槍砲案後遣返回台接受士林地檢署調查時,假冒歌手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秘書介紹律師郭上維,讓狄鶯夫妻前後支付30萬8405元的律師費與翻譯費,今兩人被台北地院傳喚出庭作證,無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2024/01/26 18:12
  • 安佐又出事?!孫鵬、狄鶯夫婦無預警現身法庭 親揭真相

    本名黃照岡的「騙扁小子」黃琪,2018年間趁藝人孫鵬、狄鶯夫妻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犯槍砲案後遣返回台接受士林地檢署調查時,假冒歌手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秘書介紹律師郭上維,讓狄鶯夫妻前後支付30萬8405元的律師費與翻譯費,今兩人被台北地院傳喚出庭作證,無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2024/01/26 11:40
  • 超甜!偶像男神為追回初戀女友 浪漫煙火告白:妳永遠是我的公主

    陳星旭在甜寵職場劇《我們的翻譯官》化身「進擊的霸總」,為挽回分手8年的初戀女友宋茜,使出各種追妻絕活,不僅搬到她家隔壁,好與她朝夕相處,還包下遊樂園來場浪漫的煙火告白,並深情告白:「不只今天,每一天都希望妳永遠是我的公主。」連觀眾都跟著心動不已。
    2024/01/25 22:33
  • 是愛睏?還是肚子餓?最新寶寶監視器 AI能翻譯「嬰語」

    各式各樣AI智慧產品,正如雨後春筍般問世。有荷蘭業者推出嬰兒攝影機,號稱可以破解嬰兒哭聲,聽得懂寶寶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人類日常生活漸漸離不開AI,卻也引發安全性擔憂。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科技業巨擘,像是比爾蓋茲就呼籲,要加強管制AI。
    2024/01/20 17:52
  • 三星Galaxy S24直播出包 手機AI翻譯不小心爆F開頭粗口

    三星首款人工智慧手機「Galaxy S24」系列已經於昨(18日)開放預購,然而在19日0時舉辦的手機預購直播中,卻發生「放送事故」引發網路熱議。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三星與直播電商酷澎(Coupang)正在進行直播,節目主持人介紹了Galaxy S24的翻譯、口譯功能,沒想到疑似因為操作上的失誤,Galaxy S24手機竟講出髒話「Fxxx you」,讓主持人十分慌張,直播上的這一幕也在網路上瘋傳,讓南韓網友全都笑翻。
    2024/01/19 15:05
  • 三星首款AI手機!「語音」即時翻譯 「畫圈」能搜尋.對戰蘋果

    在iPhone需求放緩等挑戰下,上星期,蘋果才將「全球最有價值企業」頭銜,拱手讓給微軟;不過,周三,蘋果踢走三星,成為2023年,智慧型手機賣最好的品牌,出貨量佔全球市場的20%,只是這霸主寶座能坐多久還有待觀察。因為週三,三星正式發表S24旗艦系列,也是首款AI手機,新功能包括即時語音翻譯,可支援13國語言;就連相片、影片編輯,也導入生成式AI技術!
    2024/01/18 19:57
  • 【113學測英文科】單字、作文、翻譯答題技巧,時間分配全攻略

    113學測將登場,英文科幾乎是大學所有科系必定採計的考科,考試範圍也考到高三上,範圍較廣,《TVBS新聞網》邀請英文科老師來解析學測英文題目,帶考生掌握解題技巧,做最後的準備衝刺!
    2024/01/18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