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特有種 結果共74筆

  • 峭壁精靈 台灣百合花海人人愛

    新北市石門區麟山鼻步道,美麗的台灣百合盛開。台灣百合為台灣特有種,又稱福爾摩沙百合、高砂百合,每年春夏之際是百合盛開的季節,綠地中襯托一片雪白花海,相當美麗。
    2017/05/31 09:58
  • 台灣長鬃山羊誤觸防護網 纏繞送命

    民眾到南投縣集集大山登山,偶然見一隻台灣長鬃山羊遭防護網纏繞而死,經送特生中心,擬製標本供保育解說,讓價值永存。
    2017/04/11 13:12
  • 烏來杜鵑在石碇 新北培育實生苗

    台灣特有種烏來杜鵑原生地分布在北勢溪一帶,自翡翠水庫將大部分原生地淹沒後,僅存少數移植栽培,農業局推動原生植物復育工作,除了烏來,石碇也看得到烏來杜鵑。
    2017/02/08 13:54
  • 春遊奧萬大賞櫻花盛開 觀山鳥飛舞林間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進入綻放高峰期,山櫻花、八重櫻盛開,台灣特有種霧社櫻接力綻放,山鳥飛舞林間,生機盎然。
    2017/02/08 12:45
  • 佛州爆寄生蟲感染 保育鹿群淪喪屍鹿

    佛羅里達州內一種特有的鹿群礁島鹿,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因為一種蒼蠅的幼蟲會寄生在鹿的身體上,並且啃食鹿的血肉當食物,受到感染的鹿被發現時常常身上都血肉模糊,最後佛州當局只能將鹿安樂死,由於礁島鹿是當地特有種,50年代就一度面臨滅種,好不容易才復育成功,現在又發生寄生蟲感染讓當地繃緊神經。
    2016/10/18 22:09
  • 縣市拚翻轉/一級古蹟全台之冠 台南翻轉古都創新生

    台南擁有全台灣最多的一級古蹟,而這個充滿歷史文化氛圍的古城,可沒有就此老去沉睡,反而是將這些文化資產一一的活化再利用,透過TVBS的鏡頭,我們帶您前進到台南的山上地區,這裡有一條日治時期建造的自來水道,目前正在進行改造工程,將原有的設備變成歷史教材,而當初的淨水池更成了台灣特有種葉鼻蝠的棲息地。
    2016/05/18 21:11
  • 〈獨家〉歐美賞鳥團15天25萬 鳥導年賺千萬

    台灣的特有種鳥類有25種,亞洲特有種83種,中部彰化、八卦山鳥類群聚,不只吸引台灣人,連外國人也趨之若鶩,也新興鳥導職業!有20年賞鳥經驗的外語鳥導廖世卿,專帶歐美頂級賞鳥團,和英國、美國、荷蘭、加拿大、台灣旅行社合作,國際賞鳥人士,多是高收入的律師、老師、醫師,花錢不手軟,來台灣賞鳥,15天行程,住五星飯店、吃BUFFET,花費要價25幾萬台幣!
    2014/05/16 18:25
  • 【FOCUS新聞】救瀕危狐猴 摩根費里曼獻「上帝之聲」

    非洲淨土「馬達加斯加」,島上90%動植物皆為特有種,僅在這裡才能看到別無分號,不過隨著人類破壞擴張加劇,島上最受到矚目的狐猴,雖然種類超過100多種,但有將近90%狐猴瀕危,為拯救這些動物,美國狐猴專家,特別選在4月22日地球日前,推出了一支3D紀錄片,「馬達加斯加:狐猴之島」,帶你深入狐猴的居住環境,認識牠們,旁白配音還請來,被稱為有上帝嗓音般的好萊塢老牌演員,摩根費里曼。
    2014/04/04 20:30
  • 【一步一腳印】坪林的台灣藍鵲茶

    受訪者資訊: 新鄉村協會 http://bluemagpietea.blogspot.tw/ 02-3366-5984 從北宜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早晨的北勢溪邊,黑鳶正在迎風飛翔,仔細看,還有翠鳥、白鷺鷥、暗灰色喜歡吃魚的夜鷺,以及台灣特有種的保育類「台灣藍鵲」,一身豔藍的台灣藍鵲,曾經在網友票選中奪下國鳥頭銜,沒想到現在牠成為協助茶農行銷的助力。
    2013/06/30 22:57
  • 【FOCUS新聞】與海獅共游 台女挑戰最棒工作

    野生動物看護員的工作究竟是什麼呢?由澳洲觀光局舉辦的世界最棒工作徵選,吸引全球33萬人報名,來自台灣的女孩謝昕璇,申請野生動物看護員通過,將和另外2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參賽者競爭,TVBS記者蘇雅容和蔡明勳遠赴澳洲,帶大家一窺野生動物看護員的訓練過程,首先挑戰要下水和海獅共游,然後移師袋鼠島,要向遊客解說澳洲原生特有種的灰海獅,謝昕璇雖然不是以英語為母語,但是她生動的解說讓現場笑聲不斷,反應相當熱絡。
    2013/06/18 22:13
  • 全球最棒工作決選 第二關移師袋鼠島

    全世界最棒工作甄選,來自台灣的謝昕璇,入選野生動物保護員的決選三位候選人之一,整個團隊移師到袋鼠島,進行第二關挑戰,任務是要向遊客解說澳洲原生特有種的灰海獅,謝昕璇雖然不是以英語為母語,但是她生動的解說,讓現場笑聲不斷,反應相當熱絡。
    2013/06/18 07:42
  • 「牛樟芝粉末」傷肝腎 經部隱瞞1年

    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種,不少人視為養生又抗癌的聖品,像維他命一樣每天都會吃,現在驚傳可能有毒,經濟部生技中心要用牛樟芝開發肺癌新藥,委託其他生技公司做動物實驗,沒想到口服「牛樟芝實體粉末」的老鼠,出現了腎上腺腫大,也造成肝臟、卵巢的傷害,這項結果去年2月,經濟部就已經得知,卻遲遲沒公布,生技公司表示這只是「一次性」試驗,不能當結論,而毒物科醫生則認為牛樟芝吃了沒抗癌效果,不須花大錢購買。
    2013/05/22 10:31
  • 地勤出國學技術 精釀「台灣葡萄酒」

    工作的附加價值也能幫助你開發新商機,原本在桃園機場擔任地勤的黃國彥,工作常有免費機票,他又愛品嚐葡萄酒,因此常跑歐美酒莊參觀釀酒技術,黃國彥覺得為什麼國外葡萄酒能行銷全球,但台灣葡萄酒卻因為口感偏甜,無法開拓大市場,因此辭去地勤工作,在彰化栽種台灣特有種「黑后葡萄」,進口法國橡木桶,不放糖和添加物自然發酵,釀造出酸度適中香氣濃郁的台灣葡萄酒。
    2013/02/14 19:44
  • 〈獨家〉玉山杜鵑日夜之美 縮時攝影全紀錄

    合歡山冬天賞雪、春天賞花,5月,台灣特有種「玉山杜鵑」盛開,有民眾爬近2個小時到合歡東峰賞花,還有台灣知名縮時攝影師,紀錄合歡主峰的玉山杜鵑,10天來,攝影師揹10幾公斤重的器材,每次花一小時爬上山頂,從日落拍到日出,再後製成影片,讓民眾在家也能欣賞高山杜鵑之美。
    2012/06/09 19:39
  • 神秘的飛行動物 夜行者「蝙蝠」

    2011年到2012年,是國際蝙蝠年,您對這種會飛的哺乳動物了解多少呢?其實全世界有1千多種蝙蝠,而我們台灣有30多種,晝伏夜出的蝙蝠,其實是生物鏈裡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牠不但能傳播花粉還有種子, 還能狗抑制害蟲,今天就跟著「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提供的畫面來近距離觀察這個神秘的動物。
    2011/09/07 22:30
  • 〈獨家〉高中生試空氣槍 轟保育「烏頭翁」2死

    又見白目高中生,發生地點是在台東,一名高二男生,拿著空氣手槍對著校園裡的保育鳥類、台灣特有種「烏頭翁」開槍,幾個學生瞎起鬨,不只射殺這一隻,還在其他地方找尋練槍目標,殺了另一隻八哥鳥,而且把影片PO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這樣的惡作劇遊戲,是用2條生命當代價,而學生可能不知道自己犯了5年以下的重罪,還可能被罰20到100萬台幣。
    2010/09/15 19:04
  • 馬達加斯加生態豐富 當地特有種

    非洲東部的馬達加斯加,面積差不多有一個法國大,島上最有名的特有動物就是狐猴,CNN攝影小組深入雨林,拍到了瀕臨絕種而且很稀有的黑色狐猴,可能是觀眾第一次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當地也有生態瀕臨絕種的危機,政府提供一項計畫,只要發現新物種,就可以劃新的保護區,因此不少生物學家天天都在叢林裡,尋找新的發現。
    2007/10/26 22:34
  • 棲息地改建 2千諸羅樹蛙何處去?

    台南永康舊糖廠宿舍區,在廢棄將近20年後,即將改建,但這地方卻是全台灣最大的諸羅樹蛙棲息地,佔地10公頃的空間中,有超過2千隻樹蛙,基因庫堪稱最完整,廠區一改建,這台灣特有種的諸羅樹蛙,要怎麼辦?保育人士很擔心。
    2007/09/08 12:01
  • 直擊生態劫! 高美溼地滿地垃圾

    台中縣大安鄉的大甲溪出海口,有塊高美溼地,面積300公頃的這塊溼地上,除了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還有台灣特有種瀕臨絕種的大安水簑衣,雲林莞草等植物,已經被縣府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不過最近已經被攤販佔據,環境髒亂,嚴重破壞生態。
    2006/06/24 17:36
  • 梅山「黑霸王」蓮霧 1顆1斤300元

    屏東黑珍珠還有高雄縣六龜黑鑽石,蓮霧大又好吃全省知名,不過現在嘉義縣梅山鄉推出特有種的「黑霸王」蓮霧,最大長到1台斤,1顆300元,數量少,在一般菜市場還買不到。
    2004/09/01 17:50
  • 尖牙利嘴 南美鱷龜現蹤高屏溪

    高屏溪最近出現了兇猛的鱷龜,咬傷民眾!由於鱷龜是亞馬遜河特有種,又有攻擊性,保育類專家懷疑是寵物店引進之後,飼主棄養的結果,如果大量繁衍,將影響台灣河川的生態平衡。
    2004/08/08 11:34
  • 烏秋電桿築巢 攻擊路人險象環生

    每年的四月到六月,是台灣特有種鳥烏秋的繁殖期,為了孕育下一代,烏秋都會攻擊侵略者,也因此造成民眾被襲擊,彰化縣埔鹽鄉的一個社區,就常有放學回家的小朋友被烏秋追趕跌落水溝,相當的危險。
    2004/05/31 16:32
  • 【台灣拼起來】台灣蛾類之美 宣揚國際

    台中縣東平國小的一位老師傅建明,投入台灣蛾類的研究已經15年了,不僅個人收藏一萬多件蛾類標本,在國際科學文獻上還有三種新發表的蛾類,是以他的英文名字來命名。台灣的蛾類在國際出頭天,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一起去看看傅建明所投入的蛾類新天地。 跟著傅建明老師走上住家2樓的3坪大房間,沿著牆壁的250個抽屜一一拉開,裡頭收藏的是一萬多隻台灣四千多種的蛾類標本。 這些標本都是傅建明親手採集製作,有的個頭嬌小如同蒼蠅,有的翅膀紋路彷彿小老鷹,有的體態曼妙色彩鮮艷比美蝴蝶,像這種彷彿穿著淡藍色仙女彩衣的,叫做「姬長尾水青蛾」。蛾類專家傅建明:「牠是台灣特有種。」記者:「牠好漂亮喔!」傅建明:「對,牠尾巴,應該說是尾突拖得特別長。」 15年來研究台灣蛾類,國際文獻上有三種蛾類是傅建明發現的,因此以他的英文名字「ChienMingFui」來命名,成為台灣蛾類在國際蛾類研究史的新紀元。傅建明:「人家用我的名字來命名,那表示台灣有人在從事這樣的工作,我想這個意義可能比用我的名字來命名更大。」 傅建明:「這個冰櫃裡放的,都是我出去採集的娥類標本。」冰箱裡頭許多蛾類和冷凍食品擠在一起,等著傅建明作成標本。儘管克難,幸好有妻子小孩的全力支持,許多在國際新發表的蛾類標本,傅建明都留下副模標本捐給國內研究機構,為的就是替國內這項冷門的基礎科學研究扎根。傅建明:「未來甚至這輩子,我都希望從事基礎科學研究的工作,因為唯有基礎科學打得紮實,你才有可能在國際上跟人競爭。」 為了能和國際競爭,傅建明的學術著作「鞍馬山的蛾」第一冊已經在去年出版,第二冊還在撰寫當中,也因為忙不過來,所以還有十幾種傅建明發現的新種蛾類,尚未向國際發表,傅建明希望他的扎根工作,提供下一代研究,讓更多台灣蛾類名揚國際。
    2003/07/08 06:30
  • 馬蹄蛤礪巴掌大 人工養殖身價高

    您吃過一個手掌大的馬蹄蛤礪嗎,雲林縣口湖鄉漁民,利用人工授精,大量繁殖屬於台灣特有種的馬蹄蛤礪,市價一台斤至少兩百塊,外銷日本,供不應求。
    2003/06/14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