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生態劫! 高美溼地滿地垃圾

記者 陳書賢 台中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大安鄉的大甲溪出海口,有塊高美溼地,面積300公頃的這塊溼地上,除了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還有台灣特有種瀕臨絕種的大安水簑衣,雲林莞草等植物,已經被縣府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不過最近已經被攤販佔據,環境髒亂,嚴重破壞生態。

這裡是台中縣大安鄉,大甲溪出海口的高美溼地,面積300多公頃的這塊區域,是許多潮間帶動植物的樂園,包括了這一大片雲林莞草,以及台灣特有種,被列為世界瀕臨絕種的大安水簑衣,都只能在這裡看得到,因此高美溼地被化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不過現在這塊珍貴的溼地,現在卻被垃圾嚴重污染,假日擁擠的觀光和戲水人潮,連帶吸引而來的是攤販,歡笑聲和叫賣聲,不斷交雜回蕩。

攤販:「來買清涼飲料、香腸、米腸!」

違法在溼地區域內聚集的攤販,和不斷湧入的遊客,製造出來的垃圾就這樣隨意棄置,整塊溼地嚴重遭到破壞污染,不過諷刺的是,這裡2年前,就被縣府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禁止破壞,違法進入的告示牌很大一面,不過遊客照樣踩進溼地裡,猛抓潮間帶生物,踏過珍貴的雲林莞草,包括違法攤販也沒人取締。

攤販:「外面道路比較會取締,這裡不會取締。」

為什麼亂象沒管,因為溼地幾乎呈現四不管地帶,警方、海巡縣府和公所,都不知道誰該負責,再這樣下去溼地的破壞,恐怕只是早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14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