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救瀕危狐猴 摩根費里曼獻「上帝之聲」


發佈時間:2014/04/04 20:30

非洲淨土「馬達加斯加」,島上90%動植物皆為特有種,僅在這裡才能看到別無分號,不過隨著人類破壞擴張加劇,島上最受到矚目的狐猴,雖然種類超過100多種,但有將近90%狐猴瀕危,為拯救這些動物,美國狐猴專家,特別選在4月22日地球日前,推出了一支3D紀錄片,「馬達加斯加:狐猴之島」,帶你深入狐猴的居住環境,認識牠們,旁白配音還請來,被稱為有上帝嗓音般的好萊塢老牌演員,摩根費里曼。

「馬達加斯加」電影畫面:「我喜歡搖擺,我喜歡搖擺,我喜歡搖擺,你喜歡、搖擺。」

電影動畫「馬達加斯加」裡,狐猴模樣活潑可愛,現實生活真能看到。狐猴專家萊特:「冕狐猴,我們會稱他們是跳舞狐猴,他們是唯一能走在地面上,優雅跳舞的。」

不過電影中,公狐猴為王,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狐猴專家萊特:「牠們都是女性主導,女性都是領導者,牠們要選擇去哪裡,要什麼食物吃,去哪裡坐,如果公狐猴不遵從女領導所說的,牠將會被訓斥。」

狐猴生存之道揭秘,美國狐猴專家在,4月22日地球日前,推出了「馬達加斯加:狐猴之島」3D紀錄片,讓外界看到了狐猴的千姿百態外,最重要是要大家一起來關愛,這些瀕臨絕種的小動物,並特地請來好萊塢,老牌演員摩根費里曼,獻聲配音。

狐猴之島紀錄片:「這些最後的生還者,現在瀕臨絕種。」

全球第四大島,位在非洲東海岸印度洋島嶼,馬達加斯加,超過90%動植物為特有種,這裡也是狐猴們唯一的家。狐猴專家萊特:「這裡有很多不同的棲息地,這些不同的棲息地,住有不同的狐猴,所以我們有的種類超過100種。」

狐猴是地球上,最早的靈長動物之一,演化可追溯到5千8百萬年前,而且他們還相當的聰明。狐猴研究專家:「謝謝你今天幫我們。」

可別被狐猴傻呼呼外表騙了,美國實驗曾證明,狐猴智商高具有思考能力,在沒有訓練下,分辨別螢幕上哪個圖案紅點多,這樣聰明的物種,也多虧馬達加斯加,這塊與世隔絕的生活環境,才得以繁衍。影片片段:「這就是不合法的砍伐,雖然看起來很有組織,但事實上,每年發生在全球砍伐90%都是違法的,年復一年,儘管全球都在努力,情況仍在加劇。」

2009年馬達加斯政府垮台後,當地政治的不穩定,導致生態環保贊助流失,濫墾、獵捕橫行,加上當地人口每年增長約3%,使得馬達加斯加9成森林遭毀壞,90%的狐猴,因此被推上瀕臨絕種的命運。影片片段:「這是大竹狐猴,開心的在吃牠最愛的食物(竹肉),這類的狐猴極度瀕危。」

大竹狐猴在全世界數量,可能200隻不到,牠們體型雖小卻百毒不侵,牠們食用的其中一款巨竹,就含有大量的氰化物。影片片段:「一項3年搶救狐猴計畫,已引進保護非洲馬達加斯加野生動物,這項保育計畫,包括利用生態導覽募集資金,並提高狐猴瀕危的意識,在30處不同狐猴的棲息地,和狐猴保護區。」

當地政府積極規劃18個國家公園,保護瀕危物種,只是保育速度,趕得及人類的破壞嗎?只能祈禱狐猴,別成為人類貪婪下,另一個犧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狐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5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