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爆寄生蟲感染 保育鹿群淪喪屍鹿


發佈時間:2016/10/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23: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內一種特有的鹿群礁島鹿,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因為一種蒼蠅的幼蟲會寄生在鹿的身體上,並且啃食鹿的血肉當食物,受到感染的鹿被發現時常常身上都血肉模糊,最後佛州當局只能將鹿安樂死,由於礁島鹿是當地特有種,50年代就一度面臨滅種,好不容易才復育成功,現在又發生寄生蟲感染讓當地繃緊神經。


 

佛羅里達州的大礁島區域實行嚴格管制,來往的車輛裡只要是載有動物的,都要通過檢查哨才能放行,

飼主:「牠們是JJ和馬芬,牠們很健康,通過檢驗了。」

會這麼嚴格就是因為當地爆發寄生蟲感染疫情,在當地的保育鹿群礁島鹿間迅速擴散,不像電影屍速列車裡的喪屍鹿還能復活,感染了蛆蟲的礁島鹿被發現時常常都已經救不回來,只能安樂死,兩周內已經死了60隻,被感染的傷口連保育人員看了都嚇一跳。
 

佛州孟羅郡巡佐拉姆齊:「你可以看到這些被感染的鹿,牠們的頭部上半部的缺口就像一個球型,感覺好像有人把這部分挖出來,你可以看到這些鹿非常痛苦,牠們到處晃蕩不停撞牆,看了真的很難過。」 

遭到感染的鹿有些頭部幾乎被寄生蟲啃食、身上傷口血肉模糊,這種寄生蟲是螺旋錐蠅的幼蟲,會啃食宿主的血肉當食物。 

主持人:「螺旋錐蠅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成蟲會在動物的傷口或皮膚上產卵,當蟲卵長成幼蟲後就會像螺絲錐一樣往下鑽,靠著啃食哺乳類動物的血肉維生。」

上次爆發螺旋錐蠅感染已經是30年前的事,現在卻又出現同樣危機,這讓當地農業部非常緊張,因為這群可愛的礁島鹿是只有當地才能看到的特有種,50年代礁島鹿數量只有30到50隻,一度瀕臨絕種。現在好不容易成功復育數量將近1000隻,已經成為當地珍貴的生態資產。

礁島鹿保育人員:「我們禁止遊客餵食礁島鹿的原因是,牠們會記得和人類的這種互動,所以下次當牠看到人和車的時候,牠就會一樣接近,但常常都會被車撞死,所以我們試圖減少這類事件發生。」

相當親人的礁島鹿長年都被列為保育動物,現在面臨蟲蟲危機,當地也開始搶救。 

佛州農業部長官普南:「我們將放出一批公的螺旋錐蠅,這批公的螺旋錐蠅是已經絕育的,牠們沒有經過基因工程改造,牠們只是被絕育的公蠅。」
 

而同樣面臨絕種危機的,是生活在祕魯的的喀喀湖裡的水蛙,只不過牠的危機是人類造成的,近十年來的環境汙染和祕魯當地食用青蛙的習俗,就是讓的的喀喀湖水蛙大量消失的罪魁禍首。

主持人:「哈囉老闆娘,可以給我一杯青蛙汁嗎?」

來一杯青蛙汁,這種奇特的點單在當地卻是再平凡不過,老闆娘手腳熟練的料理著,上門的客人更是大力推薦青蛙汁的神奇療效。

祕魯民眾:「喝青蛙汁可以幫助你釋放壓力,如果你很勞累疲倦的話,也可以幫助骨頭的恢復。」

原來這一杯青蛙汁其實是和蜂蜜、花粉和有南美人蔘之稱的瑪卡根一起打成汁,當地人深信這一杯喝下去治百病。
 

祕魯民眾:「我是為了幫助我的肺部功能,而且喝起來味道非常棒啊!喝起來並不會感覺你在喝一隻被絞碎的小青蛙。」

像這一家小店鋪,老闆娘說一天至少得料理掉50到70隻的水蛙,雖然政府早就下令保育,但民間流傳的古老偏方大家深信不疑, 也讓的的喀喀湖水蛙成為最常被查獲的走私動物。

野生動物保育研究員:「我想從中喝到的只是很多礦物質和蛋白質,因為他們吃的都是肌肉和骨頭。」

儘管努力以現代醫學的觀念推廣,但仍無法一夕改變現況,而且在祕魯和玻利維亞兩國,基礎建設跟不上人口擴張速度,沒有下水道民眾只好把河流當廁所,垃圾、工業廢棄用水通通往河裡倒。

玻利維亞請願者:「大量的汙水從河川流進湖裡,裡面有各種垃圾,羊群吃到塑膠後就死了。」

水汙染嚴重成了當地最大的問題,最近的的喀喀湖更有上萬隻水蛙莫名死亡,環保團體也警告若再不正視水汙染,恐怕真的會讓水蛙滅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礁島鹿#水蛙#水汙染#螺旋錐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32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