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奧委會 結果共324筆

  • 東奧選手染疫視為「棄權」、禁止比賽 選手恐慌憂防疫

    國際奧委會(IOC)在10日宣布「東京大會競技特別規則」,未來東奧期間中只要選手或教練團隊等被檢查出新冠病毒確診而無法出賽者,將被大會判定為「棄權」而非「喪失資格」,也就是說選手仍可保留之前比賽紀錄爭取排名,此外大會並進一步針對個競技項目說明適用規則。
    2021/07/12 12:13
  • 奧運聖火抵終點站東京 「無觀眾」退票損失233億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14天,奧運聖火終於抵達主辦城市東京,交接儀式遇到民眾鬧場,不斷高喊「停辦奧運!」口號,而國際奧委會昨天晚上決定,包括開幕式跟東京賽場,都不開放觀眾入場,因為可以全額免費退票,光是門票損失,就高達233億台幣。
    2021/07/09 18:05
  • 四發緊急狀態!7/12-8/22東京再宵禁

    東京疫情迅速失控,昨天(7號)新增衝上920例,較前一天大增超過300例,加上東京流行的病毒種類,正快速替換為Delta變種病毒,日本政府咨詢專家後,決定對東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待目前的防疫重點措施11號到期後,無縫接軌從12號升級為緊急狀態,直到8月22號,等於涵蓋整個東京奧運期間,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也將會再討論開放入場相關規定。
    2021/07/08 19:59
  •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殘奧摘金後 爭取出征東奧

    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是一名從事田徑跳遠運動項目的德國運動員,他曾代表德國出征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並成功摘金,他想用一隻腳的義肢證明殘疾人也能做到與健全的跳遠高手一較高下,因此他這次決定爭取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機會,日前已向國際奧委會(IOC)提出這項要求。
    2021/07/06 15:24
  • 反歧視!東奧禁單膝下跪挨轟 放寬規定「賽前表達」

    國際奧委會(IOC)曾在6月份時宣布東奧期間禁止運動員以「單膝下跪」聲援反種族歧視運動,或是以任何方式表達抗議,運動員如違反規定將以個案進行懲處。不過近日奧委會態度軟化,在2日宣布允許放寬這項禁令,但僅限於在開賽前做出這個舉動。
    2021/07/06 11:48
  • WHO點名東奧記取歐洲國家盃教訓 5方會談擬再調觀眾數

    有了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20)大染缸的前車之鑑,專家也警告即將在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可能也會發生一樣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日呼籲國際奧委會(IOC)在東奧比賽之際勿重蹈覆徹,應該以防止感染擴大為第一優先,首重防疫課題。
    2021/07/05 13:59
  • 東京奧運辦到底! 牽涉巨額轉播收入 IOC態度強硬

    東京奧運在日本民眾不看好的聲浪下,進入倒數計時,外界分析,國際奧委會堅持舉辦賽事的態度會這麼強硬,很可能跟巨額的轉播收入有關。IOC超過七成的收入來源來自電視轉播權,預計這次全球播映權收入高達27.3億美元。取消奧運對國際奧委會,甚至是全球體育界,都會造成衝擊,因此停辦也成為IOC拒絕接受的選項。
    2021/07/01 11:56
  • 東奧開幕式改限兩萬人入場 門票7/6重抽公佈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29天,儘管仍面臨龐大反對聲浪,日本及奧委會都不打算停辦,還開放各單項比賽,可以開放最多一萬名觀眾入場。在7月23日的開幕式上,預估縮減到兩萬人以下,所以原本抽到門票的觀眾,現在得因為進場人數限制,面臨重抽的命運。 
    2021/06/24 13:06
  • Delta病毒肆虐全球 輕視疫情辦東奧恐成災難

    距離東京奧運會尚有約一個月時間,由於日本政府與奧委會似乎已下定決心於今年夏天舉辦奧運會,從現階段看東奧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近日,日本官方一反當初閉門作賽的講法,打算容許觀眾入場參觀,似有向贊助商利益傾斜之嫌。不過疫情仍然是東奧面臨最大的挑戰,尤其是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引起新一輪的疫情,東奧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令日本再陷新一輪疫情當中。
    2021/06/23 18:21
  • 奧運倒數一個月!日本民意由反對轉支持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一個月,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等單位敲定,賽事允許觀眾入場;如日程太過熱門,將以抽籤方式限縮入場人數。擔心人潮拖垮防疫,奧組委將會擬定觀戰手冊,約束民眾欣賞賽事時的行徑。包含日本首相在內的多位決策人,紛紛承諾人命優於奧運;一旦疫情失控,會立刻發布緊急狀態,並將奧運改為閉門賽。日本支持舉辦奧運的民意也開始升高,反對率從上個月的近6成,到這個月減少為3成。
    2021/06/22 19:51
  • 東奧入場觀眾限1萬人 若疫情擴大恐取消入場

    昨(21)日國際奧委會(IOC)與日本政府等單位舉行東奧五方會談,經討論後決議開放國內觀眾入場觀賽,不過人數上限一萬人,如果開賽之後疫情有擴大的趨勢可能也會視情況取消觀眾入場,甚至改變東奧的舉辦模式。
    2021/06/22 10:23
  • 東京奧運不閉門!開放最多一萬人入場觀賽

    日本目前唯獨沖繩仍發布緊急狀態,其餘部份行政區今天(21號)解除宣言,改為實施重點措施。開放民間自行辦理的「職場接種」,也在周一正式執行,企業、大學紛紛開始替員工、學生施打疫苗。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會同樣在今天舉行5方會談,決定開放入場觀眾上限一萬人,且客座率不超過各場館50%。另外,東京奧組委也公開選手村設施,疫情關係,選手嚴禁外出,因此日本政府將各項民生需求搬進選手村,包括咖啡店、銀行、美髮廳等等,日常生活所需都能在選手村裡解決。
    2021/06/21 19:59
  • 東奧選手村開放訂外食?日民眾憂「恐無法控管酒類」

    東奧最近在是否開放選手村訂購外食上陷入兩難,雖然選手村裡面也有餐廳,但考慮到選手可能會有因為在餐廳用餐增加感染風險的疑慮,因此奧委會(IOC)要求東奧大會組織委員會放寬外送規定,贊成選手能利用「Uber eat」的外送平台來購買外食。
    2021/06/21 12:27
  • 就是不要閉門賽!奧組委:入場人數本月出爐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40天,國際奧委會副會長、多家外國媒體紛紛抵達日本,為大會舉辦做準備。受到日本疫情持續嚴峻影響,入場觀戰人數遲遲無法決定;而日本中央防疫專家,針對國內活動開放人數做出上限1萬、或50%容納量的標準。奧組委表示,將會參照這項規定,在這個月決定奧運入場觀眾數。
    2021/06/16 19:56
  • 東奧進入備戰階段 國際奧委會預定7月中訪日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40多天的時間,國際奧委會(IOC)召開長達3天的線上會議,昨(10)日奧委會長湯瑪斯(Thomas)在會後受訪,表示東奧已進入完全開賽的準備階段,除了比賽會照預定日期舉辦外,奧委會也預定會在7月中旬訪日。
    2021/06/11 14:17
  • 反中聲浪難擋 印度奧會:東奧取消穿李寧服裝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印度奧委會8日宣布,解除與大陸運動品牌李寧所簽訂的合約,也就是說下個月東京奧運的印度選手,都不會穿李寧所提供的運動服,改穿沒品牌的衣服上場。
    2021/06/09 13:07
  • 奧運難民代表隊29人出賽 北韓因疫情確定退出

    國際奧委會(IOC)在昨日(8)宣布,在世界上失去國籍的29人難民代表隊也將出席東奧,並表示會把北韓的奧運出賽席位讓給第二順位的其他國家選手,等於正式宣佈北韓將退出此次東京奧運。
    2021/06/09 11:32
  • 日本奧委會幹部電車月台墜軌 送醫後不治身亡

    《日本電視台》報導,今(7)日一早在東京品川區的都營地下鐵淺草線站內,一名50多歲的日本奧委會(JOC)幹部在月台墜落月台,隨即被行駛而來的電車撞上死亡,警方根據現場情況初步研判疑似為輕生。
    2021/06/07 14:02
  • 東京奧運擬開放觀眾! 日考慮「打過疫苗可入場」

    儘管疫情嚴峻,日本辦東京奧運,似乎是勢在必行,現在更考慮開放觀眾入場,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打算有條件開放日本民眾入場觀賽,包括提出一周內檢驗陰性報告,或是疫苗接種證明,東京奧委會將在六月討論後,對外公布細節。
    2021/05/31 19:07
  • 東奧赴日人數大砍半 唯有「五輪貴族」甩不掉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於26日發表東奧訪日名單,由於防止新冠疫情擴大,人員數量從奧運延期前的18萬人縮減為7、8萬人左右,其中部分貴賓與工作人員也成功減少了6萬人。在大減各方人馬、簡化賽事下,卻唯獨奧委會(IOC)及帕委會(IPC)等相關委員仍巴著東奧,導致日本政府在這些名單上只能維持原有數字無法剔除,因此日媒謔稱他們為「五輪貴族」或「奧運家族」。
    2021/05/28 15:02
  • 「為了奧運必須犧牲」IOC主席失言引日本眾怒

    日本在疫情持續失控中,東京奧運倒數不到60天,為提振士氣,國際奧委會(IOC)主席表示,為舉辦東京奧運,必須做出犧牲;「犧牲說」引發日本民間嚴重不滿,認為奧委會漠視日本人性命。面對官方勢在必行的態度,日本民間智庫試算,中止賽事雖會造成1.8兆日圓經損,但不至於動搖整體景氣,呼籲應以防疫優先。不過,有旅行社為搶奧運商機,竟推出豪華觀戰行程,費用從數十萬至數百萬日圓不等,還附贈染疫險,遭到日本民眾大罵簡直是「新冠之旅」。
    2021/05/27 19:58
  • 「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 日本國民一夕炸鍋

    國際奧委會(IOC)會長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在22日的一席發言,瞬間點燃日本國民的怒火,他說道,「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其中的「犧牲」正是讓日本人炸開的原因。許多人憤怒指出,到底是要求誰要犧牲啊!湯瑪斯的一番言論徹徹底底點燃日本人的理智線。
    2021/05/26 10:29
  • 日本出現印度變種病毒! 美國緊急頒旅遊禁令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大阪呼籲中央政府,將緊急事態令再延長,因為當地重症病房使用率已經達到90%,逼近崩潰邊緣。但奧運就快開幕,國際奧委會沒有打算停辦,但日本疫情沒有好轉,現在又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美國把日本旅遊警示升到最高級,建議公民不要前往。
    2021/05/25 22:33
  • 防衛省大型施打登場 東京.大阪同步啟用莫德納疫苗

    日本防衛省主辦的大型疫苗接種,今天(24號)在東京、大阪正式開打,使用上周剛通過審核的莫德納疫苗;每日目標人數分別從5千與2500陸續調整,最終達到東京1萬、大阪5千。沖繩23號起進入緊急狀態,但黃金周期間遊客大量湧進,造成其他離島疫情大爆發,偏鄉醫療瞬間崩潰。日本疫情尚未全面受控,而國際奧委會表示,縱使屆時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奧運仍會照常舉辦。
    2021/05/24 19:47
  • 不顧反對!東奧硬辦像地獄?張競:日本、奧會 先退讓者需賠償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原定在五月拜訪日本的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巴赫,也因此延後至七月。日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接受專訪時強調,已經錯過停辦東奧的時機,甚至形容這場奧運會「辦或不辦都是地獄」。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其實對於是否停辦奧運沒有話語權,須由奧委會來決定,而在龐大的商約、保險壓力下,雙方僵持,因為誰先退讓喊出『停辦』,誰就需要負起賠償責任。」
    2021/05/21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