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衛省大型施打登場 東京.大阪同步啟用莫德納疫苗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4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防衛省主辦的大型疫苗接種,今天(24號)在東京大阪正式開打,使用上周剛通過審核的莫德納疫苗;每日目標人數分別從5千與2500陸續調整,最終達到東京1萬、大阪5千。沖繩23號起進入緊急狀態,但黃金周期間遊客大量湧進,造成其他離島疫情大爆發,偏鄉醫療瞬間崩潰。日本疫情尚未全面受控,而國際奧委會表示,縱使屆時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奧運仍會照常舉辦。

星期一大清早6點半,自衛隊、民間單位,醫護大軍準時進駐。8點一到,立刻執行大型施打作業。

 

施打人員:「會有點刺痛喔。」

由防衛省主責的大型疫苗接種,24號起正式開打,東京、大阪兩會場同時進行,使用的是上週剛通過審核的莫德納疫苗。

東京疫苗高齡接種者:「針刺進來時就是平常打針的刺痛感,其他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整個過程我都很安心。」
 
大阪疫苗高齡接種者:「流程很順暢,很輕鬆地結束第一次接種。」

東京、大阪快馬加鞭提高施打普及率,而第一批升級為緊急狀態的一都兩府一縣,進入強力管制三週後,近一周的單日感染數,都下降至1倍以下,表示疫情正逐漸降溫。而陸續追加宣言的其它地區,每日新增確診仍較上周達1倍以上,代表狀況持續悶燒,尤其沖繩的1.47倍最高。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為了抑制感染擴大失控,政府將實施更嚴格的對策,以徹底降低人與人接觸機會。」

沖繩23號起發布緊急狀態,當地政府擺出強硬姿態,不理會民間企業反對,堅持頒布禁酒令與宵禁令,並下達自肅以及逐客請求,希望沖繩能進入淨空狀態。

石垣島居民:「我看到很多觀光客,很想拜託大家多多自肅在家。」
石垣島居民:「我需要固定去看病,可是醫院現在忙著避免群聚,我是真的很怕呀。」

不只沖繩本島岌岌可危,疫情也一路擴散到了其他離島。觀光勝地石垣島單日確診驚見新高,而對比黃金周時當地機場使用人數,今年高達3.3萬人,但去年僅2000人左右;大量湧進的外來旅客下留了病毒,兩周後的石垣島,於是陷入醫療崩潰。

八重山地區醫師會會長 上原秀政:「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這類急需入院治療的人,都沒辦法住進來了。特別是像石垣島這樣病床數有限的地方,真的是會發生醫療崩壞。」
 

由變種病毒主導的第四波疫情,威脅著全日本的醫療體制,有更多醫護人士站出來高喊:不要奧運!然而掌大權者不願輕易放棄。

日本新聞記者:「如果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大會仍會舉辦嗎?」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 柯茲:「答案是『絕對會』。」
日本新聞記者:「我認為您應該清楚日本國內對於大會的民調結果...」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 柯茲:「奧運不能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或許與日本的疫苗接種率偏低有關,但只要接種率增加,我想民意會跟著改善。」

國際奧委會(IOC)副主席柯茲強調,東京奧組委在這個月的緊急狀態中舉辦測試大會,整體而言既順利且圓滿,更增添了舉辦決心。另外,下榻選手村的代表團,將陸續完成疫苗接種,之後將討論替與會相關人員施打;最關鍵的醫療資源,奧組委也已經掌握了8成進度,2020東京奧運看來已沒有回頭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自衛隊#疫苗#緊急狀態#沖繩#石垣島#國際奧#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8

0.1487

0.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