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奧委會 結果共324筆

  • 冬奧首見政治抗議 烏克蘭選手秀反戰標語籲和平

    適逢烏俄緊張之際,北京冬奧的賽場上,也首度有選手做出政治抗議舉動。烏克蘭的鋼架雪車選手在比賽時,特意舉出「不要戰爭」的標語,儘管國際奧委會規定,禁止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發表任何形式的政治言論,不過後來決議不會處罰這名選手,因為他表達的態度也符合奧運反戰、和平的精神。
    2022/02/12 17:08
  • 加拿大安全理由拒鬥俄國 兩隊「戴罩」比賽成冬奧首例

    北京冬奧女子冰球賽事,加拿大及俄羅斯奧委會在協議下一起佩戴口罩比賽,改寫了冬季奧運會的歷史。
    2022/02/08 09:19
  • 北京冬奧開幕儀式今晚登場 出席國家透漏陸外交方向?!

    北京冬奧將於今晚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出席開幕式,而此次冬奧預計有約30個國家或國際組織的領袖出席開幕儀式,俄羅斯總統普欽稍早也已抵達北京。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預計前往北京的各國領袖中,柬埔寨、新加坡、埃及、卡塔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布亞新幾內亞六國,並非冬奧參賽國,可以顯示出北京政府仍十分看重東南亞國家,並且逐漸將外交力量擴張到中東、阿拉伯國家。」 陳韻雯補充「值得注意的是,與北京關係良好的北韓,並未派出官員前往,除了是受到奧委會制裁影響外,外界也分析北韓是不想落入南韓先前稱『冬奧即終戰』的外交陷阱當中。」
    2022/02/04 16:15
  • 北京冬奧倒數1天 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晚間將出席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式。習近平今天也在國際奧委會會議中,指大陸已做好準備,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和精彩的奧運盛會。
    2022/02/03 15:24
  • 賽前調整規劃 我代表團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

    北京冬奧會,我方代表團原訂以疫情為由,不出席開閉幕式,但就在賽前中華奧會政策轉彎,指出因為國際奧委會積極溝通,強調防疫無虞,並且希望各代表團遵守奧運憲章,現在決定將會出席開閉幕式。
    2022/02/02 13:44
  • 國際奧委會先遣隊抵北京 背書「冬奧閉環內很安全」

    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舉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先遣團隊抵達北京。團隊代表表示,北京冬奧已經準備就緒,身在北京冬奧閉環內「感覺非常安全」。
    2022/01/13 15:28
  • 台灣獎牌庫傳危機!2028 LA奧運恐無舉重、拳擊

    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週四(9)公佈2028年洛杉磯夏季奧運會28個的初步設項,滑板、運動攀登和衝浪等新項目再度列入名單中,不過舉重、拳擊和現代五項3個傳統項目則因內部管理、禁藥、財務、太冷門等問題,暫時被列入觀察名單中,若最終確認移除舉重及拳擊項目,恐怕將直接影響我國奪牌機會。
    2021/12/10 15:31
  • 阿里巴巴贊助巴黎奧運 法媒:政府憂資料存到「阿里雲」

    中國大陸企業阿里巴巴是國際奧委會的合作夥伴,並加入了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OP)贊助計劃,但據法媒12月3日報道,在巴黎籌備2024年奧運之際,法國資訊安全部門對此表達憂慮,擔心一些與奧運有關的民眾個人資料或政府部門資料將儲存到阿里巴巴的雲端服務「阿里雲」,報道形容事件令幕後角力暗潮洶湧。
    2021/12/05 15:19
  • 和平解決國際衝突 UN一致通過冬奧休戰決議

    聯合國大會周四協商通過,由中國大陸和國際奧委會起草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2021/12/03 11:54
  • 彭帥「被消失」未解 WTA宣布停辦中國賽事

    中國大陸網球名將彭帥事件,今天又有最新發展,就在剛才,國際奧委會發表聲明指出,繼上個月底,他們二度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不過外界對彭帥的安全與自由,仍持懷疑態度,WTA國際女網協會主席更宣布,將停辦所有在中國賽事。2008年中國僅舉辦兩場WTA賽事,但如今一年有約10場左右,WTA年終總決賽更與深圳簽了10年約,一旦退出中國市場,雙方都將損失慘重。
    2021/12/02 19:59
  • 巴西砸重金行賄搶主辦權 前奧委會主席遭重判超過30年

    巴西前奧委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Arthur Nuzman)因涉嫌行賄,讓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獲得2016奧運會的主辦權,本週四(25)遭巴西法院重判超過30年有期徒刑。
    2021/11/26 17:20
  • 體育部長「表態不去北京冬奧」? 立陶宛奧委會這樣說

    立陶宛媒體15min昨(25)日報導,教育、科學暨體育部長舒格日迪尼聶已表態不會出席即將於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2022冬季奧運。
    2021/11/26 07:25
  • 北京準備好了!冬奧競賽場館全部完工 抵制vs.參加 各國持不同態度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近期競賽場館也已經全數完工啟用,其中包話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和31項配套基礎設施,但國際間對於是否要參加北京冬奧持各種不同態度,甚至因彭帥事件讓大陸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美國表示可能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國際奧林匹克資深委員也說,喊停北京冬奧「這種事很難說」,而一向與大陸友好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將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冬奧倒數兩個月,為了防疫,自11月25日起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將封閉管理直到明年3月20日,除了有奧委會指定證件民眾可以進出,其他人皆禁止自由進出,而這次北京當局也標榜完工的場館、建設將會是史上第一個使用100%綠電能源的奧運會,也是史上第一個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製冰技術的冬奧會。」
    2021/11/24 16:22
  • 中國官媒一日一爆 外媒扮柯南.追彭帥下落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被消失」近三週後,今天(22日)中國大陸外交部宣稱,她近期曾參與公開活動。週末彭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視訊通話;中國官媒也透過推特,發布一系列影片和照片,從她出席青少年網球賽、和友人聚餐,到在家裡的生活照,但都沒有平息外界質疑;外國媒體也紛紛扮起柯南,試圖證明彭帥真的現身。現在美國和英國都考慮對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法國外長也警告可能導致外交後果。
    2021/11/22 19:53
  • 北韓缺席東奧 遭國際奧會取消資格至2022年底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8日決定取消北韓奧委會成員資格至2022年底,北韓選手將無法以國家隊選手身分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北韓也將損失由IOC提供的大筆金援。
    2021/09/09 11:09
  • 東奧爭議發酵「市長咬金牌」引眾怒 日組委點頭換新金牌

    日本在疫情下舉辦奧運、收入大受影響,有學者估算損失將高達300億美元,總花費恐比預期、高出270多億美元。而當初咬了日本女壘隊金牌的名古屋市長在知道犯了眾怒後連忙道歉,日本奧委會也確定會重新發一面新的獎牌。
    2021/08/13 12:31
  • 奧運後打疫苗牌 日相:總接種數破一億劑

    東京奧運落幕,爭議卻還沒結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閉幕後前往銀座散步,被質疑有違奧運防疫規章。而日本疫情也在奧運開辦後衝高,東京最新的週間確診數是開幕時的3倍,居家療養人數則突破1.7萬人;全國居家療養者則高達4.5萬,無院可住的現象正逐漸擴大至全日本。而日相菅義偉表示,全日本的疫苗施打已經達到一億劑的里程碑,呼籲國民盡早施打二劑,達到有效防護。
    2021/08/10 19:46
  • 藝術體操爆爭議!以色列選手失誤仍奪金 俄國教練氣到喊辭職

    這次東奧體操項目再現爭議,在昨(8)日藝術體操個人全能賽中,以色列選手阿舒琳(ASHRAM Linoy)在失誤後依然得到高分,擊敗俄羅斯奧委會代表甸娜艾華蓮娜(AVERINA Dina)奪金,讓俄羅斯選手留下委屈的眼淚,教練嚴厲批評裁判不公,甚至揚言辭職抗議,網友也為此事抱不平,「橋本大輝」的爭議也再度被拿出來審視。
    2021/08/09 11:36
  • 對手失誤仍奪金 戰鬥民族6連霸夢碎轟韻律體操裁判不公

    一向在東奧韻律體操佔有獨霸強權的俄羅斯,今年東奧竟然接連在個人和團體上連霸夢碎,讓今年改以ROC((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俄羅斯奧委會)名義出賽的俄羅斯忿怒不已,甚至連俄羅斯外長都抗議成績太假了!
    2021/08/08 18:04
  • 中國選手戴「毛澤東徽章」惹議 奧委會宣布不懲處

    日前中國隊選手因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在頒獎牌台上配戴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徽章引發各界關注。經過調查後,國際奧會(IOC)在今(7)日宣布,已經收到中國奧委會的「澄清說明」,因此該案宣告結案,並未提及相關懲處方案。
    2021/08/07 17:09
  • 東奧閉幕傳承!奧委會稱「巴黎鐵塔」將升破紀錄「巨旗」

    2020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尾聲,將在8月8日舉辦閉幕式。儘管因新冠疫情影響遞延一年,過程中也出現諸多爭議,但仍然為民眾留下許多難忘畫面。接手下屆奧運的主辦城市巴黎奧委會,在今(6)日的記者會中宣布,將在週日的閉幕式中,搶先寫下2024巴黎奧運的第一個世界紀錄,計畫在巴黎鐵塔懸掛有史以來最大的旗幟,作為東京奧運傳承下來的一部分。
    2021/08/06 17:51
  • 慟!美國鉛球選手奪銀後母親過世 奧委會暫停「X」手勢調查

    美國鉛球選手桑德斯(Raven Saunders)日前在比賽摘銀後,卻在頒獎台上做出抗議舉動,她雙手交叉比出X,來為「受壓迫的人」發聲,此舉引發爭議,奧委會很有可能會對桑德斯做出懲處。而就在桑德斯身陷調查風波時,不到數天其母親竟然離世,尚未把獎牌帶回家的桑德斯突接噩耗悲痛萬分,她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我的心和靈魂都哭到乾涸了」。
    2021/08/06 10:09
  • 強逼選手返國 2白俄官員遭奧委會奪權逐出選手村

    2020東京奧運在日前爆發白俄羅斯女子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機場驚魂案至今尚未結束,東奧相關人士今(6)日透露,這兩名試圖將齊瑪諾斯卡雅遣返回國的2名白俄羅斯奧運官員,已經被取消奧運資格,並被帶離選手村,將離開東京。
    2021/08/06 10:04
  • 東奧頒獎台上選手戴「毛澤東徽章」 奧委會要中國說明

    奧運最高殿堂中再現政治議題,中國大陸的鍾天使、鮑珊菊組合在2日舉行的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奪金,然而兩人在頒獎台上卻被捕捉到佩戴毛澤東造型的徽章,由於奧運有明文規定在比賽或頒獎典禮上不得以手勢或任何舉動進行示威、政治或種族宣傳,因此兩人佩戴徽章恐違反規定,目前國際奧委會(IOC)已介入調查。
    2021/08/04 14:47
  • 扯!澳洲隊破壞選手村房間、返國班機酒醉鬧事 挨批丟臉

    澳洲足球隊和橄欖球隊上週搭機從東京返國,不過卻留下一堆爛攤子,澳洲奧委會表示部分選手在離開選手村前開派對,破壞紙板床,還在房間牆壁留下一個洞,甚至在返國機上喝醉做出惡劣行為,把機上廁所弄得一團遭,因此澳洲橄欖球隊已經展開調查,澳洲這次可以說是真的「丟臉丟到國外」。
    2021/08/04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