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前調整規劃 我代表團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8:37

北京冬奧會,我方代表團原訂以疫情為由,不出席開閉幕式,但就在賽前中華奧會政策轉彎,指出因為國際奧委會積極溝通,強調防疫無虞,並且希望各代表團遵守奧運憲章,現在決定將會出席開閉幕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我後方的鳥巢,就是北京冬奧的開幕場地。據了解我們中華隊已經跟國際奧會協商溝通將會出席開幕典禮,因為是確定了會依循2008年的北京奧運模式,中華隊會在日本隊的後面出場,沒有矮化的問題。」

面對北京冬奧會一連串外交抵制爭議,體育署在一月份就已表示,政府依以往冬奧會慣例,不會派遣官員出席,交由中華奧會隨團照顧選手,而代表團原本也以防疫為由,決定不出席開閉幕式。但31日晚間,中華奧會以新聞稿表示,因為近日多次接獲國際奧會通知,要求所有代表團都能配合出席開閉幕式,基於遵循奧林匹克團結的基本精神,以及雙方長期良好互動及相互理解下,中華奧會在跟體育署等單位磋商後,決定調整規劃。

中華台北雪橇選手林欣蓉:「目前接到最新的消息是體育署還是會請選手跟(奧會)官員,去參加開幕儀式,我自己是很想要參加,畢竟走在開幕式上,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

 
對於中華奧會決定出席開閉幕式,有人權團體表達反對,體育署則以新聞稿表達尊重,同時呼籲國際奧會,不要有政治因素干擾,打壓矮化我方地位的行為發生,並強調政府有關單位也會做好應變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冬奧會#代表團#中華奧會#開閉幕式#體育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130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