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後打疫苗牌 日相:總接種數破一億劑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46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落幕,爭議卻還沒結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閉幕後前往銀座散步,被質疑有違奧運防疫規章。而日本疫情也在奧運開辦後衝高,東京最新的週間確診數是開幕時的3倍,居家療養人數則突破1.7萬人;全國居家療養者則高達4.5萬,無院可住的現象正逐漸擴大至全日本。而日相菅義偉表示,全日本的疫苗施打已經達到一億劑的里程碑,呼籲國民盡早施打二劑,達到有效防護。

日本新聞記者:「各國選手團搭乘接駁車準備前往機場。」

 

熱血的東京奧運盛事結束,按照今年的「奧運泡泡」防疫規範,各國代表團早早「鳥獸散」。

日本新聞記者:「看來應該是義大利選手團,帶著大件行李抵達羽田機場。」
日本新聞記者:「這些是丹麥選手團吧,正向我們揮著手,非常輕鬆的樣子。」

 
成田、羽田,東京兩大機場擠成小小聯合國。9號這天是離境高峰,大約一萬人道別日本。當所有代表團都趕在賽後48小時離境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保鑣陪同下,無事一身輕地到銀座逛大街。

國際奧委會隨行人員:「口罩不要拿下來。」

有民眾認出上前要求合照,引發小騷動。事件引來不少負評,認為東京疫情高壓期間,巴赫行程根本非必要,甚至有違防疫高標準的「奧運泡泡」。不過,東京奧運也就在這樣的兵荒馬亂中「圓滿落幕」了。

日本首相 菅義偉:「雖然東京奧運延期一年,並受到種種限制,如今日本完成了主辦國的責任,順利將大會落幕。我要向國民致上感謝之意。」

東京奧運的實現,日本國民的犧牲盡在不言中;當全球熱情狂歡後,日本社會要問,這場史無前例的奧運留下了什麼?

急救中心救護人員:「我們要馬上幫您氣管插管,是一種從嘴巴放管子進去的治療,不然你會沒辦法呼吸,可能連今晚都撐不過去。會是很不舒服的治療,請您要忍耐。」
急救中心救護人員:「真的是戰場。真是戰場啊。」

東京奧運替日本留下了什麼?大概就是如同火山爆發的確診數字。
 

東京副知事 多羅尾光睦:「所有項目都超越等級4,狀況進入極度緊迫狀態。」

東京最新週間確診平均人數,是奧運開幕時的3倍;重症患者數也直線上升,進入危險警戒區。居家療養者不斷增加,光是東京目前就已經突破1.7萬,一個月爆增11倍;而崩潰狀況更一路蔓延,社區小規模診所擠滿了看診患者,人數是過去的10倍之多。

民間診所理事長 內藤祥:「7月中旬的陽性率還在10%以下,上星期一週大約就有20%至25%,受檢者10人中有2到3人是陽性。」

當社區診所的篩檢陽性率越高,後送醫療壓力就越重。這般無院可住的異常景況正逐漸全國擴散,全日本超過4.5萬名居家療養者,人數一週成長2倍,快速消耗各地資源,南北之間恐怕將不能互相醫療支援。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我們看不到感染有減少傾向,證明Delta病毒感染擴大力有多強。我們到底還要照著過去防疫辦法嗎!」
 

對於國家遲遲拿不出有效辦法,大阪知事忍不住動怒,而首相菅義偉在奧運後,倒是再把重點放在疫苗上。

日本首相 菅義偉:「總接種劑數超過了1億劑。儘早讓更多國民二次接種,能對防疫有更好效果。」

菅義偉強調,現階段要加速衝刺年輕族群疫苗覆蓋率;另外,進入中元連假也要求民眾切勿返鄉跨縣移動。東京奧運過後,日本舉國繼續回到自肅自律的防疫生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東京奧運#奧運泡泡#羽田#成田#聯合國#國際奧委會#居家療養#陽性率#Delta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5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