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奧委會 結果共324筆

  • 大陸選手戴毛澤東徽章領金牌 違反奧會規範遭IOC調查

    中國大陸選手鍾天使、鮑珊菊,奪下自由車團體競速冠軍,沒想到在頒獎台上卻意外引發關注。因為兩人胸前雙雙戴著毛澤東徽章,違反奧會規定而遭到國際奧委會關切。而先前大陸羽球女雙在對上南韓時,場上不斷爆粗口,讓南韓決定向世界羽球聯盟提出申訴。
    2021/08/04 14:15
  • 白俄羅斯短跑選手 被逼跑接力不從遭撤賽.求庇護

    2020東奧田徑場賽事,白俄羅斯200公尺女子短跑選手,因為不滿教練逼迫他額外再跑400公尺接力賽,而在社群網站上公布這起事件,沒想到隨即就被白俄羅斯奧委會撤賽,還被逼迫立刻離開日本返國。周日,短跑選手被送往羽田機場,立刻向日本警方要求保護,並尋求政治庇護,她擔心回國後會遭政府派害,目前波蘭和捷克都表示願意提供庇護。
    2021/08/02 19:50
  • Toyota電動車奧運棒球賽現身 是續航力100公里的高爾夫球車?

    作為東京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的Toyota,可說是狠狠甩了東京奧委會一巴掌,就在開幕前夕宣布撤下所有奧運主題廣告,以表示對奧運防疫措施的不滿。不過Toyota倒也不算完全絕情,至少沒讓賽事停擺,因為原本說好會支援東奧的專屬AMP電動車,仍然在賽場上四處移動。
    2021/08/02 16:34
  • 不能批評教練?白俄奧運選手竟遭強迫返國

    東京奧運發生了選手要求「政治庇護」的情況,白俄羅斯短跑女將,因為比賽項目被換掉,到社群網站批評教練有問題,沒想到竟然被白俄奧委會強押到羽田機場,逼迫她回去白俄羅斯。女選手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救,讓難民律師、日本議員都來關切。
    2021/08/02 13:14
  • 抱怨國家隊教練遭強押回國 白俄羅斯選手尋求政治庇護

    白俄羅斯奧運代表隊田徑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週日(1)在社群平台上抱怨國家隊教練後,馬上遭代表團強行帶到機場,欲將她遣返回國。齊馬努斯卡婭在羽田機場緊急向日本警方尋求保護。國際奧委會表示,已經和齊馬努斯卡婭交談過,且她在東奧相關人員的陪同下待在機場,據了解,齊馬努斯卡婭疑似正在向奧地利駐東京大使館尋求庇護。
    2021/08/02 10:56
  • 選手村傳「酒趴」 運動員違規戶外群聚飲酒 奧委會喊查

    本屆東京奧運受到新冠情影響,場內場外都祭出嚴格防疫規定,近日卻傳出有選手在選手村內「及群聚飲酒」,還引起警方出動關切。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也在今(1)日公開表示,將針對該項事故進行調查,並採取相關措施。
    2021/08/01 14:03
  • 俄羅斯泳將破紀錄摘金 美英對手質疑用禁藥反遭嗆

    俄羅斯泳將雷洛夫在東京奧運戰績輝煌,卻受俄羅斯禁藥風波牽連,英國、美國對手質疑競賽公平性。俄羅斯奧委會發布的報導直指美國人「該習慣雷洛夫就是比較強了」。
    2021/07/30 22:26
  • 疫情無力回天 日本追加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全國確診數29號首次破萬,為防止一般醫療遭癱瘓,日本政府今天(30號)請示過專家後,將對首都圈、大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疫情升溫的北海道等五行政區則執行重點措施,期間為8月2號至8月31號,東京、沖繩正生效的緊急宣言一併延長。醫界強調,「家庭內傳染」逐漸增多,東京有醫院收治了6名不滿一歲的嬰兒患者,新生嬰兒也因此成為第五波疫情的最新受害族群。
    2021/07/30 19:52
  • 拒絕對戰以色列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嗆:不想弄髒手

    奧運賽場標榜各國拋開政治,和平競爭,不過還是爆出不少爭議。阿爾及利亞的柔道選手因為巴勒斯坦問題,不想和以色列選手對戰,提前退出比賽,還說如果參賽會弄髒自己的手。國際奧委會已經針對這件事展開調查,該名選手也被國際柔道總會停賽處分。
    2021/07/28 13:28
  • 鐵人3項大烏龍!大會船竟擋泳道 叫回選手重游

    東奧賽事出現不少混亂場面,鐵人三項賽事,竟然爆出大烏龍,原定游泳路線被大會船隻給擋住,已經游好幾百公尺的選手都被叫回來,重新比賽。另外戶外賽事,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奧委會趕緊呼籲大家回家,不要群聚逗留。
    2021/07/26 19:58
  • 傻傻分不清!「ROC」奪銀牌 《衛報》誤植中華隊旗

    俄羅斯因陷禁藥風波遭禁賽,因此,今年東京奧運改用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ROC)參賽,然而,台灣隊在國際賽場名稱為R.O.C.,兩者撞名!讓英國《衛報》網站今(24)日在更新奧運獎牌時,鬧出大烏龍,將「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獲得銀牌的ROC代表隊,誤植為中華台北隊。
    2021/07/24 16:55
  • 東奧捷克選手群聚感染!沙灘女排棄權 日本不戰而勝

    捷克奧委會在22日證實沙灘排球女將斯魯科娃(Markéta Sluková-Nausch)確診新冠病毒,成為捷克代表團中第一位受影響的選手,而病毒帶原者竟然是隊上醫生,一抵達東京就被確診陽性,導致斯魯科娃這次只能與東奧擦肩而過,今(24)日她原本要對上日本隊,但目前大會已經宣布日本隊不戰而勝。
    2021/07/24 11:26
  • 推NFT數位奧運徽章!東京奧運搭上區塊鏈熱潮

    東京奧運開幕典禮今天晚上就要登場,今年因為疫情,不開放民眾入場,以往的徽章交易也難以在東京奧運當中出現,國際奧委會順應潮流,推出一系列NFT數位奧運徽章。體育界最近也掀起NFT風潮,NBA球員在賽場上的精彩畫面,製作成NFT虛擬卡牌 從去年底推出到現在,估計交易市場已經達到十億美元,區塊鏈投資熱潮持續在運動界發酵。
    2021/07/23 15:23
  • 奧運開幕前1天.東京逼2千確診!贊助商憂拖垮形象

    多事之秋的東京奧運,今天再爆出開幕、閉幕式的導演小林賢太郎,被發現曾嘲諷猶太人大屠殺,遭東京奧組委開除;而明(23日)晚無觀眾的開幕式,預計會有950人出席,包括海外800人,日本國內150人,貴賓之一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下午已經抵達東京。這回因為疫情和日本民意反彈,讓東奧贊助商個個低調,企業高層也紛紛決定不參加開幕式。但其實過去奧運,各國和企業無不爭相主辦、搶著贊助,國際奧委會21號宣布,2032年奧運由布里斯本主辦,澳洲上下立刻一片歡慶聲。
    2021/07/22 19:58
  • 英宣布2軍艦常態部署亞洲 翁履中:盼換取「打入東南亞市場」機會

    英國在印太地區展開佈局,正在訪問日本的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宣佈,英國將派遣兩艘艦艇,常態性部署亞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英國脫歐後,積極尋找國際經貿夥伴,東南亞國協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市場,此行動英國表面上是展現軍事實力,聯合日本制約中國大陸,但實際上是希望提供東南亞國家軍事協助,換取打入東南亞市場的機會。」 另外,東京奧運接二連三爆出許多爭議,讓反奧聲浪高漲,現又傳出日皇德仁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可能會避開祝賀詞。翁履中認為「天皇此舉除了有可能是表達對奧委會不滿外,也有可能是希望藉此讓民眾安心,天皇應多與政府配合,轉述國人心聲,穩定民心。」
    2021/07/21 15:22
  • 體育改革真難? 她一張圖曝蔡英文「無法管」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9日啟程,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引發外界砲轟。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今(20)日在臉書用一張圖揭露,中華奧委會因為是「人民團體」,總統蔡英文根本無法管,且換幾個教育部長,也難以改革體育制度。
    2021/07/20 17:39
  • 東奧防疫泡泡漏洞多 機場、飯店都有破口

    東京奧運持續傳出選手確診,剛抵達日本的美國代表隊體操選手也驗出陽性反應。日本媒體就指出,東京奧委會設計的氣泡式防疫在機場跟飯店都有漏洞,可能因此造成疫情破口。
    2021/07/20 14:41
  • 巴赫出席迎賓晚宴 場外抗議要求停辦東奧

    日本周末舉行奧運迎賓晚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本首相菅義偉等大約40人都出席活動。
    2021/07/19 14:46
  • 東奧疫情爆不完! 南韓前奧運金牌選手抵日後確診

    東京奧運會尚未正式開幕,卻不斷爆出有工作人員確診。今(18)日上午,東京奧委會通報,選手村內出現2名海外運動員篩檢為陽性,成為本屆賽事首度有選手確診。本屆以奧委會委員身份出席賽事的南韓前奧運金牌桌球選手柳承敏,昨(17)日也在社群平台宣布自己在抵達日本後確診。
    2021/07/18 14:44
  • 防疫破口?東奧高層「跨區移動」訪廣島 民眾怒:滾回去

    國際奧委會(IOC)會長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在昨(16)日走訪原爆地廣島,藉此傳達舉辦奧運的和平訴求,不料「現場一點都不和平」,隨著他的腳步也引來大批反奧人士包圍抗議,對他大喊「不要利用廣島」、「巴赫滾回去!」。而他這次從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前往廣島的行為,也招來批評,被認為是「強行訪問」。
    2021/07/17 16:10
  • 東京1308例!連兩日破千 8月中破2400例

    奧運倒數七天,聖火進入東京離島,總算能舉行公路接力。國際奧委會主席拜訪東京知事,強調與日本同舟共濟,重申對於防疫的重視。不過東京疫情再傳壞消息,15號單日新增暴增至1308例,連續兩天超過千例確診;防疫專家推估,大約四週後,東京一日染疫將突破2400例,比最嚴重的第三波高峰時更加惡化。
    2021/07/16 19:58
  • 奧運倒數8天!東京失控.單日增1149例

    再8天就是東京奧運,面對東京嚴重疫情,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拜會日相菅義偉,承諾絕對不會把病毒風險帶進日本。但是海外代表團不斷傳出隔離消息,包括南非、肯亞代表團都因為與確診者同機,遭到隔離列管。而變種病毒疫情快速蔓延,東京14號新增1149例,比前一天爆增超過3百例,Delta病毒感染率更逼近五成,東京恐怕已進入第五波疫情。
    2021/07/15 19:53
  • 史上首次!東奧奪牌運動員採「無接觸自取」 不握手擁抱

    2020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因東京疫情持續延燒,不僅開幕式及大部分的賽事都已確定不開放觀眾入場,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也宣布,本屆賽事的頒獎儀式將取消由重要人士頒獎,也不會把獎牌掛到奪牌運動員的身上,因此可能也看不到握手跟擁抱的畫面,獎牌改為由獲勝選手「自取」。
    2021/07/15 11:24
  • 奧委會訪日住五星級飯店 一晚要價台幣81萬由日本買單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8日飛抵日本,當天展開東奧五方會談,隨著他到訪東京的腳步,日本媒體爆出奧委會享有特權,抵達東京後入住一晚要價300萬日圓(約台幣81萬元)的五星級飯店,大部分費用由日本政府買單,這看在反奧人士眼中非常不是滋味,批評他們為「五輪貴族」、抗議中止奧運。
    2021/07/13 14:36
  • 東奧選手染疫視為「棄權」 仍有機會奪銀牌

    國際奧委會公布「東京大會競技特別規則」,規定參加日本東京奧運的運動員或是教練團隊確診,運動員就會被大會判定為「棄權」,但不會喪失資格。
    2021/07/13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