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破口?東奧高層「跨區移動」訪廣島 民眾怒:滾回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6:10
巴赫於慰靈碑前獻上花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赫於慰靈碑前獻上花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IOC)會長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在昨(16)日走訪原爆地廣島,藉此傳達舉辦奧運的和平訴求,不料「現場一點都不和平」,隨著他的腳步也引來大批反奧人士包圍抗議,對他大喊「不要利用廣島」、「巴赫滾回去!」。而他這次從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前往廣島的行為,也招來批評,被認為是「強行訪問」。

現場抗議民眾聚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奧運比賽期間有一項實施「奧林匹克停戰決議」(Olympic Truce Resolution)的傳統,東京奧運開幕前一週的7月16日開始,到帕運結束後一週的9月12日為止,為期59天都是世界和平日,因此巴赫也特地選在16日訪問曾經被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廣島,來象徵和平。不過就在他公開出訪行程後,就有許多反奧團體警告他不要去。

《東京體育報》報導,當巴赫進入廣島參訪核爆紀念公園時,現場早就聚集大批抗議人士衝著他來,手持標語警告「巴赫不要利用廣島!」「立刻中止東京五輪!」。他們表示「奧委會想利用廣島和長崎來贏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根本不了解原爆真實的意義,只一味想獲得名譽而已」,面對即將開幕的東京奧運,他們激烈反對,認為這是充滿利益的大會,而非他們口中所說的和平。

東奧和平花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巴赫等奧委會人士走訪廣島和長崎,也有許多人提出疑問,東京每天確診者都超過千人以上,在第五波疫情中還強硬從東京移動到外縣市,增加傳染風險,引來日本民眾不滿,不過巴赫卻不承認「強行訪問」的說法,更加點燃了反奧人士心中的怒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時間#東京奧運#奧委會#巴赫#廣島#長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150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