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NFT數位奧運徽章!東京奧運搭上區塊鏈熱潮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5:23

東京奧運開幕典禮今天晚上就要登場,今年因為疫情,不開放民眾入場,以往的徽章交易也難以在東京奧運當中出現,國際奧委會順應潮流,推出一系列NFT數位奧運徽章。體育界最近也掀起NFT風潮,NBA球員在賽場上的精彩畫面,製作成NFT虛擬卡牌 從去年底推出到現在,估計交易市場已經達到十億美元,區塊鏈投資熱潮持續在運動界發酵。
 
不論是一百多年前的首屆奧運,到第一次的霞慕尼冬季奧運。除了留下選手精彩的比賽紀錄,用來識別奧運參與者所配戴的徽章,是不少收藏家心目中的珍寶。

 
 
東京奧運搭上NFT熱潮,國際奧委會跟美國遊戲業者合作,一共六款具有歷史意義的奧運徽章結合區塊鏈。收藏家可以花上9到499美元,購買綜合包裝的虛擬版徽章,還可以藉由交易平台進行買賣。
 
這股NFT風潮在體育界早就不是新鮮話題,NBA Top Shot數位收藏,就擁有超過80萬註冊會員,估計交易市場價值10億美元。像這樣一段詹姆士對戰休士頓火箭的灌籃影片,在交易平台價格炒到高達40萬美元。
 
NBA球員 哈里伯頓:「有些人覺得我不能上YouTube找嗎?或是在YouTube上看嗎?確實如此,但同樣的你買張球員卡不是也能在Google上找到那張照片嗎?重點不在這張照片,是在於你手上的東西,虛擬版本也是一樣,重點在你擁有的收藏。」
 
 
國王隊的後衛新秀哈里伯頓,就是NBA Top Shot的收藏家之一。像是灌籃或是助攻等精彩片段,在NBA Top Shot裡稱作「時刻」,每段「時刻」都是特別剪輯過的短片。
 
NBA球員 哈里伯頓:「快把這影片放上Top Shot,快放上Top Shot。」
 
透過編號的方式限量發售「時刻」,就跟奧運虛擬徽章一樣,這些「時刻」是利用綜合包裝的方式出售, 價格在9到230美元之間。
 
NBA球員 哈里伯頓:「如果有人投資我在菜鳥時期的『時刻』,對我而言,就像是投資我當籃球員。」
 
按照不同「時刻」的精采度,還有稀有程度,都能決定它們的市場價值。
 
Top Shot收藏家 李維:「編號也能同樣重要,這是59當中的第29號,在中間還算可以,通常民眾願意花更多錢在編號一號或是球員球衣相同號碼的編號上。」
 
原本就熱愛籃球的收藏家李維,擁有超過兩千個「時刻」,是他在疫情期養成的嗜好。
 
 
Top Shot收藏家 李維:「這是NBA Top Shot網站也是我每天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交易平台的透明度跟運動卡片相比完全不同,可以針對特定的「時刻」、特定的套組查閱完整的交易歷史,在做投資時,這樣的資訊非常有價值。」
 
目前李維花在這些籃球「時刻」上的金額,已經超過17.5萬元,手頭上不少「時刻」身價暴漲,如果全部脫手,總價值達到1800萬美元,但Top Shot要變現,起碼要等上六到八個星期,也讓不少投資人心生疑慮。
 
Top Shot收藏家 李維:「我坦承的確要對此一平台有信心才會下這麼大的資金賭注,對我而言,當時是非常重大的投資,我現在的財務狀況跟以往大不相同,很讓人興奮,也與眾不同,我現在還不確定會怎麼處理。」
 
NBA Top Shot光是今年第一季就創造了5億美元的交易量,占整個NFT平台交易量的三分之一,成長幅度超過26倍,目前美國5大職業運動賽事,紛紛下注NFT市場。雖然收藏家不諱言,很可能會面臨泡沫化,但本來就充滿激情的體育賽事,碰上越炒越火熱的虛擬貨幣市場,互相推波助瀾之下,碰撞出不同於以往的數位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NF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130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