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無力回天 日本追加緊急事態宣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52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全國確診數29號首次破萬,為防止一般醫療遭癱瘓,日本政府今天(30號)請示過專家後,將對首都圈、大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疫情升溫的北海道等五行政區則執行重點措施,期間為8月2號至8月31號,東京、沖繩正生效的緊急宣言一併延長。醫界強調,「家庭內傳染」逐漸增多,東京有醫院收治了6名不滿一歲的嬰兒患者,新生嬰兒也因此成為第五波疫情的最新受害族群。

全日本經歷連續兩天、東京連續三天確診創新高後,日本政府30號一早召開防疫總會,緊急向專家取得宣言認可。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感染新高、極高水準持續發生。」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狀況來到了不同以往、相當危急的局面。」

日本政府將從8月2號至8月31號,對首都圈三縣、大阪發出緊急事態宣言;北海道、石川縣等五行政區實施重點措施;東京、沖繩的宣言狀態延長至31號。如此一來,帕奧也將如同奧運,在緊急宣言期間迎來開幕式。

 
日本首相 菅義偉:「(針對奧運的)交通管制或是居家勤務,在這些對策運作之下,雖然是7月中旬才開始實施,但人潮有了減少傾向。」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奧運反而沒有製造人潮喔,居家率是有升高的,人潮也有下降,因為民眾都有配合,也希望民眾能繼續幫忙。」

日本疫情煞不住車,到底跟奧運有沒有關?日本政府始終護航、奧運官方極力撇清。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 Mark Adams:「我們對選手村進行最高層級的封村,大會相關人員有如活在平行時空,奧運絕對不會造成疫情擴大。」

IOC堅定地表示,東京疫情與奧運無關!但奧運官方就算鎖得住選手,卻管不了民眾。

日本民眾:「我就想感受一下賽事氣氛,差不多要離開了啦。」

雖然是閉門賽,民眾還是圍到場邊隔空觀戰,最近車站正好能眺望賽地;明白大家心情,只要不造成危險,警察就不主動驅離,於是半密閉的月台上既密集、又密切。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07.08):「為了實現安全安心的大會,我們會對選手及相關人員,執行徹底檢查與行動管理。」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2021.07.14):「檢查體制被嚴格落實,而且非常成功。」

這些「官方們」的掛保證,卻遭踢爆是空話。

奧運司機義工:「我一次PCR都沒做過。」
奧運翻譯義工:「我從沒被檢疫過,一次都沒有。」
奧運司機義工:「奧組委從來沒有對我們說明檢查流程。」

多名奧運義工跳出來爆料,會前國家信誓旦旦,要替所有與會人員進行嚴格PCR檢測,到頭來只是自由心證,讓義工自取快篩用品,檢查有做沒做只有自己知道。

 
東京奧組委人員:「國家先誇下海口會『安心安全地確定檢疫』,卻沒有給我們足夠的人手,預算當然也很有限;我們甚至不能確定,自主檢查的人是否使用自己的唾液、是否有確實將檢體放進回收箱。」

而日本政府自創的「奧運四連休」,根本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呼吸道專門醫師 大谷義夫:「連假結束後我們驗到了20名確診者,我做了17人的疫調,這17人中有14例都是有聚餐。」

醫師表示,許多患者心存僥倖,趁著連假就聚餐那麼一次,沒想到竟然中鏢;而且在外染疫後傳播給家人的「家庭內感染」,在第五波變得明顯,東京這間醫院就收治了6名未滿一歲的確診嬰兒。

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院院長助理 植木穰:「奧運開幕、四連休的影響其實還沒發生。」

醫界警告,奧運、連休效應還沒真正發威,中元連假緊接而來,目前統計,已有超過160萬人預訂機位。奧運、連假、變種病毒、暑假,第五波四面楚歌,日本防疫抗戰將沒有喘息的空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選手村#閉門賽#PCR#中元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