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美國鉛球選手奪銀後母親過世 奧委會暫停「X」手勢調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0:09
桑德斯因「X」手勢接受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德斯因「X」手勢接受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鉛球選手桑德斯(Raven Saunders)日前在比賽摘銀後,卻在頒獎台上做出抗議舉動,她雙手交叉比出X,來為「受壓迫的人」發聲,此舉引發爭議,奧委會很有可能會對桑德斯做出懲處。而就在桑德斯身陷調查風波時,不到數天其母親竟然離世,尚未把獎牌帶回家的桑德斯突接噩耗悲痛萬分,她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我的心和靈魂都哭到乾涸了」。

25歲的桑德斯在東京奧運的出場造型受到外界矚目,她戴上「綠巨人浩克」的面罩參加比賽,一出場就相當有架勢,站上頒獎後更用雙手高舉「X」手勢,代表「所有受壓迫者相遇的地方」,聲稱要為黑人、性少數群體及所有正處理心理健康問題的人發聲。

 

桑德斯綠巨人面罩超吸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奧運會有明文規定,禁止在比賽時和頒獎台上進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因此在第二天奧委會展開調查。

但在週三時突然傳出噩耗,桑德斯的母親拉麗莎·桑德斯 (Clarissa Saunders)在見證女兒奪牌的兩天後不幸於佛羅里達州去世,她當時與桑德斯的妹妹及其他美國運動員家人一起參加在奧蘭多的奧運派對,她曾接受過媒體訪問,表示「女兒把愛傳遞給每一個人,讓大家保持堅強」。 

桑德斯在個人IG發文緬懷母親。(圖/翻攝自giveme1shot__  IG)
在東京接到媽媽過世消息的桑德斯非常傷心,她在個人IG上發文「我的心和靈魂都哭到乾涸了,但慶幸媽媽去了一個安祥的地方。我想念妳的愛、微笑、擁抱、建議及笑話。我們最後的對話,是最難忘的。妳用盡身上每一寸來愛我,當妳的孫子出生時,肯定會知道妳是個美妙又美麗的人。妳是我的頭號守護天使,我永遠愛妳。」
 

有鑒於桑德斯母親過世的消息,國際奧委會也因此暫停對桑德斯的調查。而桑德斯接下來會在專人照顧下回國,她表示將暫時離開社交媒體來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家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奧運#東京奧運#美國#鉛球#手勢#母親#過世#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66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