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鉛球銀牌頒獎時比「X」抗議 恐遭奧會懲處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8:32

東京奧運出現爭議畫面,美國女子鉛球銀牌選手桑德絲,在頒獎時比出「X」手勢,為平權發聲,由於奧運禁止任何形式的抗議,她恐怕將面臨紀律處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法國男子拳擊選手,疑似頭槌對手,被判失格,他在擂台上怒罵,還靜坐半小時抗議。

高舉雙手在頭上畫了一個叉,東京奧運出現破天荒畫面,美國非裔鉛球選手桑德絲奪下女子鉛球銀牌後,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在頒獎台上抗議的選手。

CNN記者:「桑德絲在頒獎台上,比出X的手勢長達20秒,桑德絲表示她想表達,所有受壓迫者碰面的十字路口。」

 
美國這名25歲女將染著一頭綠紫髮色,預賽以「小丑口罩」登場,決賽又變身「綠巨人浩克」,她以19公尺79成績為美國摘銀,趁勢為平權發聲,只是國際奧會禁止任何形式的抗議,是否將懲處?IOC目前正在研究中。

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我們正與世界田徑組織聯繫中,毫無意外地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也將考慮我們的下一步行動。」

男子拳擊91公斤級複賽也出現爭議場面,法國拳擊選手阿里耶夫,疑似用頭槌攻擊英國選手克拉克,被判失格落敗,賽後他在擂台憤怒叫囂,一度走向攝影機猛搥,最後靜坐擂台邊長達半小時來表達抗議。

體育選手都夢想在奧運奪牌為國爭光,只是緬甸槍桿下的運動員,卻面臨尋夢跟正義的兩難局面。

軍政府政變後,緬甸50、100、200公尺自由式紀錄保持人,26歲奧運游泳選手說,「不會在沾滿人民鮮血的旗幟下,參與開幕式遊行」,最後忍痛放棄奧運。

緬甸自1948年參加奧運後從沒得牌過,此次派3名選手征戰東奧,包括女子羽球單打、射擊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以及柔道女子63公斤級,三項比賽全部失敗而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奧運#東奧#比賽#東京奧運#銀牌#選手#東京#美國#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