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選手村開放訂外食?日民眾憂「恐無法控管酒類」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2:27
東奧爭議不斷,近日再吵是否開放外送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爭議不斷,近日再吵是否開放外送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最近在是否開放選手村訂購外食上陷入兩難,雖然選手村裡面也有餐廳,但考慮到選手可能會有因為在餐廳用餐增加感染風險的疑慮,因此奧委會(IOC)要求東奧大會組織委員會放寬外送規定,贊成選手能利用「Uber eat」的外送平台來購買外食。

在東奧選手村內的餐廳,一樓和二樓加起來約有3000個座位提供選手用餐,不過原本的規劃應該是要有4300個座位,在大會考量感染風險下砍掉1300席。此外食堂內每小時會通風3、4次,由員工分發食物替代選手自取的方式,在每個座位上也會放置壓克力板預防飛沫,雖然已經做到如此嚴謹的地步大會依然擔心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

 

日本Uber eat外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提高防疫,也考量到部分選手可能會選擇避開餐廳用餐,因此奧委會提倡開放「Uber eat」,讓各國選手能將外送到的餐點直接拿到房間內享用。

不過假如真的開放讓選手自己訂購外食,恐怕到時候也得規劃出一塊特定的取餐區,甚至一窩蜂訂的話取餐區也會有混亂、群聚的風險,而且奧運允許各國選手攜帶酒類入場,雖然在攜帶量上有一定規定,但屆時如果開放Uber eat的話恐怕無法管理訂餐內容,選手想叫酒喝隨時都可以,因此這個提案也讓東奧組委會陷入兩難。

東奧允許選手可於選手村內「限量」飲酒,不過一旦開放外送將不可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組委會日前決定允許運動員攜帶酒精飲料進入東奧選手村及提供保險套就已經引來批評,日本民眾暴怒表示這樣的行為實在太瘋狂,到底是奧運會還是瘋狂派對?而如今再開放選手訂外食的話恐怕更加無法控管,可能還會再被日本民眾批鬥一番,現在奧委會和東奧組委會兩方的意見儼然出現分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日本#外送#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38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