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東奧人士拿水槍射擊聖火傳遞跑者 高喊「中止五輪」遭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6:42
反奧民眾拿水槍射跑者。(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奧民眾拿水槍射跑者。(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聖火傳遞在3月25日起跑,期間約有1萬名火炬手接力,輪流在121天跑遍全日本,到了7月23日會將聖火送進東京場館進行正式開幕典禮。然而聖火傳遞在這三個多月的過程中可謂一波三折,除了疫情因素外還得遭受反東奧人士的「突襲」,昨(4)日在茨城縣就發生民眾高喊「反對奧運」並拿水槍射擊跑者的事件,當地警方在今(5)日將這位反奧人士依現行犯逮捕。

東奧聖火傳遞之旅一波三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奧歷經許多磨難,除了去年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外,今年排除萬難好不容易要舉辦了,卻從聖火傳遞的開跑以來又飽受風波,在憂心防疫不足的情況下有許多奧運火炬手於日前宣佈退出聖火傳遞行列,在4月時也爆出協助聖火傳遞相關工作的交管確診新冠病毒,之後也有零星染疫個案發生在各縣市,越來越多民眾反對東奧。

 

昨日當聖火傳遞行進到日本茨城縣時,還發生反奧人士拿水槍射擊跑者的插曲。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在昨日下午7點40分左右,一名無業的53歲女子於茨城縣水戶市千波町的沿邊道路邊高喊「反對奧運」、「中止五輪」,邊拿水槍對東奧的男性跑者連續射擊。

茨城縣警方之後針對水槍內成分做調查,幸好裝的並非是有害物質,這名男性跑者也沒有受傷,不過今日警方仍將這名反奧女子依業務妨害罪逮捕。

日本仍有許多民眾反對舉辦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東奧的舉辦已經勢在必行,不過日本國內仍有許多反奧人士不斷抗爭,由社會學家上野千鶴子、日本原外交官飯村豊,及其他作家、媒體工作者等13人發起的「中止奧運連署」在7月2日又盛大號召,他們怒指政府在日常生活中要求民眾防疫、自律,卻又創造無數個可能造成群聚感染的機會,強行舉辦東奧就是很不合理的例子。看來東奧在正式開幕前最後幾週的時間,還有一段艱辛的路程要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防疫#日本#奧運#反奧#聖火傳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8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