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 日本國民一夕炸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8
湯瑪斯·巴赫「犧牲論」讓日本國民網路開罵。(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湯瑪斯·巴赫「犧牲論」讓日本國民網路開罵。(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IOC)會長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在22日的一席發言,瞬間點燃日本國民的怒火,他說道,「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其中的「犧牲」正是讓日本人炸開的原因。許多人憤怒指出,到底是要求誰要犧牲啊!湯瑪斯的一番言論徹徹底底點燃日本人的理智線。

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報導,國際奧委會會長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在22日的國際曲棍球總會(FIH)線上會議中的發言,「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這樣一來選手才能實現夢想」。日本媒體在24日引用這篇報導後,日本網友瞬間在網路炸鍋,讓原本就不支持舉辦奧運的日本人怒上加怒。

 

奧委會表示沒有指犧牲日本人的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不顧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仍執意舉辦奧運的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John Coates)也在21日也表示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也能如期舉辦。在奧委會強勢作風下日本只能默默吞忍。

另一方面,其他議會參與者則緩頰解釋說,關於「犧牲」是指所有參加東奧的人都會面臨到跟以往不一樣的情形,而產生相當約束,我們應該要忍耐並理解它。

 
日本《朝日新聞》也直接採訪奧委會,表示會長的意思是「為了順應這次的史無前例,奧運團體全員都應該作出犧牲,絕對沒有針對日本人的意思」。

推特上日本網友不領情紛紛怒轉發。(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不過湯瑪斯的言論一出早讓日本國民在網路上開罵,似乎最後的解釋也無法平息廣大網民的怒火,許多人紛紛在推特上表示,「早已厭倦這些華麗言詞,舉辦奧運的話會曝曬在感染風險下,奪取醫療資源,犧牲的正是我們沒錯」、「輕視人命」、「說是為了奧運而犧牲,不如說是為了舉辦奧運的既得利益者的犧牲」、「目前聽到最惡劣的發言!」

奧委會一再踩踏日本的底線,讓原本就不支持奧運的日本國民怒不可遏,現在只要有一點關於東奧的風吹草動,就能引燃大家的理智線,原本就很團結的日本民族,在東奧這個議題上也一致刀口向外,緊張氣氛悄悄於社群上蔓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網路#日本#奧運#網友#奧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95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