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難民代表隊29人出賽 北韓因疫情確定退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8:16
奧運29人難民代表隊也將出席本次東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奧運29人難民代表隊也將出席本次東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奧委會(IOC)在昨(8)日宣布,在世界上失去國籍的29人難民代表隊也將出席東奧,並表示會把北韓的奧運出賽席位讓給第二順位的其他國家選手,等於正式宣佈北韓將退出此次東京奧運。

奧運難民代表隊(ROT)首次出賽是在2016年於巴西里約舉辦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中,他們因為原本的國家武力衝突不斷,或者因動蕩不安的政治環境、種族歧視或信仰不同等因素,被迫離開原本國家而變成國際難民,這些人有的是原本就是運動員,有的是在難民運動中心接受訓練以參加比賽賺取獎金。他們不代表任何國家,並且使用奧運會旗來當作隊旗,體現參與比勝利更重要的奧運精神,更多的象徵是世界的愛與包容。

 

參加2016年巴西里約夏奧的難民代表隊。(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媒《TBS》就報導,這次的難民代表隊將由原本來自敘利亞、南蘇丹、伊朗等11個國家的選手加入,而參加的依據並非來自選手個人成績,而是考慮到競技項目和出身地的平衡而選出的,共有29人會加入到隊伍中。

在昨日的奧運線上理事會中有2位選手也有參與,分別是敘利亞游泳選手尤斯拉·馬蒂妮(Yusra Mardini)以及另一名阿富汗跆拳道選手,他在會議中表示非常興奮能參加東京奧運,會盡全力表現好,讓世界看看身為難民的我們也能實現夢想。而之前也有參加巴西里約夏奧的馬蒂妮則對日本表達感謝之意,在疫情嚴峻下仍幫選手們舉辦奧運相當感激。

 
另一方面,北韓曾在4月時表示由於疫情因素不參加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不過在這中間東京奧委總會仍有持續和北韓交涉,但遲遲未獲北韓明確回應,因此奧委會也在昨日會議上表明不等了,會將原本預計給北韓的出賽席位透過國際競技團體分配出去,讓給第二順位選手出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奧運#東京#北韓#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44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