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乒乓球高手對決 激烈競逐令人血脈賁張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乒乓球起源於19世紀末,原本是英國上流社會家庭的飯後運動。經過一個多世紀的演變後,乒乓球成為更通俗的體育活動,尤其在奧運等大型國際賽事中,精彩的高手對決更是令人血脈賁張。

桌球從英國上流家庭活動搖身變為全球喜愛的運動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乒乓球運動的基本規則和網球相同,但是計分方式卻大有差異。以單打為例,採七局四勝制,每局比賽首先得到11分(領先對手2分)的選手獲勝。團體賽則由四場單打賽和一場雙打賽組成,採用五場三勝制。每個隊由三名運動員組成,以先贏得三場比賽的隊伍獲勝。乒乓球每得兩分就交換發球權。一旦比分達到10-10,每得一分即更換發球權。雙打比賽發球由兩隊交替進行,和單打相似。發球球員也採用輪換制。

桌球運動的基本規則和網球相同,先得到11分(領先對手2分)的選手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球採用每得兩分就交換發球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乒乓球的發球方式也和網球不同,採用每得兩分就交換發球權的方式,一旦比分達到10比10,每得一分就更換發球權。雙打比賽發球由兩隊交替進行,和單打相似。發球球員也採用輪換制。

 
選手實力旗鼓相當,捉對廝殺煞是刺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莊智淵和陳建安雙打搭檔,在國際賽上對決大陸馬琳與郝帥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乒乓球運動在20世紀初期,一直是以捷克、德國和匈牙利等中歐國家的強項。但是自從1988年列入奧運項目以來,大陸的表現令各國大吃一驚,在32枚金牌項目中,一口氣進帳28枚,也成為大陸奧運的「大金庫」,尤其在近兩屆奧運上,大陸男女乒乒球選手都有傑出的表現,也被視為是稱霸本屆東京奧運的熱門;不過地主日本隊的實力也不容忽視,由里約男單銅牌得主水谷隼領軍的日本隊,有機會在個人單打和團體項目上,為東道主拿下獎牌。

大陸男子桌球隊實力強勁,多次在奧運會上進帳各項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會上,大陸女子桌球隊被視為稱霸大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日本#大陸#東京奧運#奧運#東京#運動#選手#桌球#乒乓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2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