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殘奧摘金後 爭取出征東奧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3:21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跳遠「刀鋒戰士」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庫斯·雷姆(Markus Rehm)是一名從事田徑跳遠運動項目的德國運動員,他曾代表德國出征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並成功摘金,他想用一隻腳的義肢證明殘疾人也能做到與健全的跳遠高手一較高下,因此他這次決定爭取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機會,日前已向國際奧委會(IOC)提出這項要求。

號稱跳遠界「刀鋒戰士」的馬庫斯·雷姆曾在2012年倫敦殘奧會及2016年里約殘奧會連續兩次奪得跳遠冠軍,他在13歲時與家人外出度假時不幸被船的螺旋槳夾到腿,因傷口感染不得不讓右腳截肢,不過他沒有放棄仍憑自己的努力成為世界頂尖跳遠運動員。

 

馬庫斯·雷姆爭取登上東奧會舞台的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NHK》報導,馬庫斯·雷姆想爭取今年登上東奧會舞台的權利,他表示「這次參加東奧並非單單為了競爭金牌,而是為了抹平差異化和實現多樣性才爭取出席機會」,他不讓人來定義自己的能力,也不願自己的潛能被生理上的殘疾所限制,他曾說過「如果德國紀錄是由殘奧選手而不是奧運選手保持的話那該有多好,這將是對奧林匹克界的一個小刺激」。

南非選手奧斯卡·皮斯托利斯(Oscar Pistori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庫斯·雷姆還在上個月跳出8.62米的成績,已經打破殘奧的世界紀錄,這個紀錄也比他在里約殘奧會時跳出的成績整整多出了24公分。雷姆也曾經要求參加里約奧運會,不過當時有人對他的義肢提出質疑,認為裝了義肢的右腿恰恰能幫助他跳得更遠,參加奧運會將對健全運動員不公平,因此最後遭到拒絕。假如他這次真能成功登上東奧會舞台,他將是繼南非殘奧選手奧斯卡·皮斯托利斯(Oscar Pistorius)以來第二位同時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德國#殘奧#跳遠#馬庫斯·雷姆#刀鋒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996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