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台大學生 結果共691筆

  • 科技人才荒? 台大電機學院院長點出育才三害

    台灣科技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恐怕將會影響科技產業發展,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點出,台灣科技人才培育有三害,包含少子化、廣設大學和政策錯誤等等問題,尤其在教育政策上,108課綱在刪減必修科目上,恐怕會弱化了學生在基礎學科表現。
    2023/05/23 22:57
  • 台大性平會候選人「跟阿嬤愛愛」 驚見「鮭魚卵」當委員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因為一組候選人充滿歧視的政見,遭到外界抨擊;後來又有網友發現,台大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中,有一名學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過關係」;再實際翻看現任性平委員名單,也會發現裡面有位名叫「鮭魚卵」的學生正在任職學生委員,一連串的爭議,在網路掀起討論話題。
    2023/05/23 16:09
  • 台大生歧視風波鬧大!校方致歉:不接受人權玩笑、成立委員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的歧視言論遭到各界撻伐,而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校方今(23)日首度對外發布聲明,強調近日發生涉及歧視性言論的事件,不僅對校內成員帶來傷害,也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和影響,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任何違反人權價值和相關法律的歧視,無論出於惡意或玩笑,皆不能被接受。」
    2023/05/23 12:49
  • 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聲明:深感遺憾、責無旁貸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台大校方今天對此表示,深表遺憾和責無旁貸,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實踐校園零歧視。
    2023/05/23 12:04
  • 台大生涉歧視喊是玩笑 呂秋遠:學校沒教好未來社會教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近期刊出公報被發現一組候選人政見出現多項歧視言論。除了驚動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經濟系聲明已通報校內性平會,兩名學生昨(21)日先後道歉。律師呂秋遠昨晚對此表示,台大將如何處理這樣的仇恨言論拭目以待,「學校沒教好,就等待未來社會來教他」。
    2023/05/22 09:22
  • 台大生歧視喊是玩笑 范雲不接受道歉:慚愧沒盡老師責任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中,2號候選人政見充滿歧視性話語,舉凡種族、性別認同、體重等全都被開地圖砲狂轟,掀起軒然大波,即便候選人2度道歉,依然止不住輿論怒火。對此,長期關注女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發聲,直呼她做為台大的老師,看見台大學生如此作為,「讓我覺得相當慚愧,自己沒盡到老師的責任」,也無法接受學生的道歉理由。
    2023/05/21 17:08
  • 「母胎單身要結紮、舞會處男禁報名」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公報超歧視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不過4組候選人中,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因為充滿歧視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不少台大學生在社團中都表示無法接受認為「台大校方應該做出處份」。對此謝姓候選人也在早上PO文道歉,強調「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
    2023/05/21 09:57
  • 台大「火冒4.05丈」布條惹議 影射原住民生加分

    日前台大學生會舉辦的「言論自由」週活動,讓學生可以自由在校園內掛布條,但卻出現了一個寫「火冒4.05丈」的布條,疑似在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引發熱議,台大的原住民學生們集結起來,在校園中抗議,要求台大學生會道歉,也要求校方正視並調查這事件。
    2023/05/19 18:37
  • 副手找誰? 侯友宜:郭台銘有共同價值、管中閔是國家瑰寶

    國民黨17日正式公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其副手人選開始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都被點名,更傳出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可能是侯友宜副手人選的大黑馬。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管中閔在當台大校長時,有守有為,而且得到很多老師跟學生的敬仰,也是國家瑰寶,是可以學習的對象。
    2023/05/18 13:14
  • 台大畢典邀「身價千億大咖」致詞 校友跪:想再畢業一次

    全台排名第一的「台灣大學」將於本(5)月27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稍早台大在臉書重磅宣布,邀請到「顯卡教父」黃仁勳擔任畢典嘉賓,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學生暴動,就連校友們也紛紛現身直呼「好想再畢業一次!」
    2023/05/05 16:10
  • 「看電影學愛情」2學分 台大超夯課程2千人搶著上

    國立台灣大學創校以來,首個由學生發想設計2學分的通識課程「看電影學愛情」,這學期成為校內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初選時就有2099人搶修,最終錄取70人,中籤率僅有3%。提案學生、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姜宗佑指出,在大學專業科目中,鮮少學習如何擁有一段幸福的親密關係,希望設計這樣的課程,來幫助大學生學習愛情。
    2023/03/21 12:51
  • ChatGPT夯!東海大學鼓勵學生:用AI設計AI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輔助做報告、寫作業等,台灣大學先前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等。東海大學今(17)日也表示,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參加全國性的數據創新大賽,「使用AI設計AI」,推動AI教育應用發展。
    2023/03/17 15:24
  • 可以用ChatGPT寫作業、出考題 台大公布使用規範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代筆報告、作業等,引發學界擔憂對教學造成衝擊,甚至影響入學招生公平性。國立台灣大學今(13)日率先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教師在教學上如何因應,以及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包括出考題、寫作業等相關指引。
    2023/03/13 15:23
  • 選系還是高分? 台大教授曝「1成5選錯休學」:很傷感

    大學怎麼選系?高材生求學路上會面臨的抉擇之一,便是「有興趣的科系」,對上「分數高的系」。台大教授葉丙成分享,近日聽到一名高中生對台大某系所很有興趣,內容也很符合對方以後想做的工作。不過,學生最後卻因為該系「錄取分數太低」作罷,讓他感到很傷感。
    2023/03/10 14:29
  • 用ChatGPT寫論文、報告?! 大學教授出題攻防防堵不如駕馭它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浪潮,也衝擊了教學現場,像是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而台灣來講,像是台大目前是採取正面看待和善加利用的態度,其實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已經動起來,去了解這項新科技,也認為防堵是無用的,重點是如何應用它,老師也會把考題和作業丟給AI去測試,過濾出能鑑別學生程度的方式,師生們怎麼使用ChatGPT,來看這則報導。
    2023/03/06 22:50
  • 真這麼慘?台大生嗆「文組別來就業博覽會」 文組苦笑自嘲

    許多大學畢業季前後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讓學生們能與企業媒合,藉由這樣的活動,找到理想工作,迅速與社會接軌。然而,近日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上發文,嗆聲「請文組的同學不要去就業博覽會跟人擠」,直指就業博覽會不是開放給文組的學生,引起一片譁然。
    2023/03/06 11:53
  • 港大禁ChatGPT視抄襲 台師:學習歷程使用扣分

    教學模式也得隨著科技進展有所改變,尤其近期很夯的ChatGPT來襲,香港大學動作很快訂出規範,除非有老師書面同意,否則一律禁止學生在功課、考試,使用ChatGPT,如果違規就會被視為抄襲,國內大學目前只有清大先成立AI專案小組,但仍沒有具體因應出爐,至於台大跟師大則是研議中。
    2023/02/18 20:02
  • 把旅館搞成垃圾場!台大營隊被罵「回嗆業者」 校方暫無回應

    有青年旅館業者於網路上投訴,台大管理學院營隊入住旅館,竟將房間搞得像垃圾場,甚至將架子和窗簾也弄壞,後續甚至號召網軍到Google刷負評,讓他氣炸表示對台大學生太失望。對此,營隊負責人也發布長文,針對6大爭議做出回應,直呼沒逃避任何責任,對於青旅在網路上發文的動機無法理解,更回控青旅老闆的回覆「帶有侮辱性字眼」。台大校方則表示,目前正釐清事件全貌,對此事暫無回應。
    2023/02/13 11:17
  • 大學生經費僅10萬比私幼都低! 貧窮高教投資哪來競爭力

    台灣少子化海嘯來襲,各大學面臨學生銳減,但政府經費補助有限,學雜費又凍漲多年,讓大家苦哈哈,現在大學校長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募款,即使是龍頭台大,也面臨經費的挑戰,就有校長說,台灣高教必須好好重新規劃,究竟是要走國家投資路線,還是像美國一樣完全大學自主,學費由校方決定,而不是在兩者間游移,無法讓學校好好辦學,也無法做出特色,最後走向平庸化的高等教育。
    2023/01/31 23:11
  • 台大生不解釋了!讀1科系過年最慘 親戚狂問:要幹嘛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圍爐團聚,許多人過年時最怕遇到問東問西的親戚,從收入到感情狀況,就連科系都能問。就有網友轉貼哏圖,提到各科系的大學生可能會被親戚問到的問題,除了狂問「讀這個系要幹嘛?」,還可能會出考題;其中藥學系釣出最多苦主,就連台大生也無奈簽到。
    2023/01/22 16:33
  • 原民加權1.35欠嘴? 他回批:「這項」才會擠掉一般生

    適逢大學學測考完,近來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又有台大醫學系選手「神經元」表演歌詞,提及「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部分原住民不滿,原民相關保障也再度於網路上掀起熱議,還有部分網友痛批原住民的加分優待。不過,就有網友說明,「原住民分數加權1.35倍」根本不會排擠一般生,「原住民保障名額」才是擠掉一般學生的關鍵。
    2023/01/19 14:17
  • 不藏了!樂團男主唱幸福淚崩 告白她是「最棒老婆」超閃

    由Skippy與丁丁組成的「Crispy脆樂團」出道12年,從台大學生時期草創成軍,如今屢次獲得指標性獎項肯定,在主流音樂奠定音樂標誌。2人也攜手共組家庭,於公於私都密不可分,日前他們在Zepp New Taipei舉辦「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演唱會,Skippy告白丁丁是「最棒的老婆」,鮮少落淚的Skippy在獻唱〈舊家〉時更淚灑舞台,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2023/01/10 13:32
  • 2023企業最愛大學 台大最熱門、輔大奪私校冠軍

    面對少子化挑戰,各大專院校競爭力備受關注。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調查顯示,2023年最受企業青睞的大專校院畢業生前5名,台灣大學再次蟬聯冠軍,其次則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
    2023/01/06 14:56
  •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2023/01/04 15:41
  • 500台大生搶合影!管中閔將卸任人氣不減 4字逗他笑了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將於明(2023)年1月初卸任,他日前邀請學生到校長室合照,結果吸引超過500人湧入,排隊拍照人龍一路從行政大樓延長至側面的大樓,光拍照就花了2個多小時,還有學生手持「感到悲痛」字卡,讓管中閔看了不禁哈哈大笑。
    2022/12/31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