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涉歧視喊是玩笑 呂秋遠:學校沒教好未來社會教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09:22
台大經濟學生會長候選人選舉公報帶有歧視字句。(圖/翻攝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
台大經濟學生會長候選人選舉公報帶有歧視字句。(圖/翻攝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近期刊出公報被發現一組候選人政見出現多項歧視言論。除了驚動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經濟系聲明已通報校內性平會,兩名學生昨(21)日先後道歉。律師呂秋遠昨晚對此表示,台大將如何處理這樣的仇恨言論拭目以待,「學校沒教好,就等待未來社會來教他」。

選舉公報上,這兩名學生提出的政見包含,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更誇張的還把女性身材條件,列為國防必修2學分,或是拿男性開玩笑,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舞會處男禁止報名等16項政見。一些校同學感覺不妥,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面試過程「突被請出去」!高中弟嘆沒望 網見成績反喊:恭喜
呂秋遠認為涉歧視的台大生該自負被學校開除風險。(圖/TVBS資料畫面)

呂秋遠在臉書指出,該政見充滿了性別歧視與外貌歧視。他說:「別跟我說大學生不懂事。他們已經成年」、「這種公開的誇張言論,如果是故意搞笑(我看不出哪裡好笑,只有滿滿的歧視),他們應該要對這樣的搞笑負起以後學校開除、被老闆拒絕任用的風險。」

呂秋遠說,如果候選人的政見是認真這麼想,「那麼他們在過去十幾年來的性別教育,應該是徹底失敗的」。台灣的性別教育,竟然教出了這兩個敢在公開場合歧視身材、歧視女性、歧視跨性別者的年輕人。
 

更多新聞:鋒面來了!一夜變天「雨炸全台」3區跌10度 瑪娃轉中颱路徑曝
律師呂秋遠。(圖/TVBS資料畫面)

呂秋遠認為,最令人難過的並非這種公開歧視,而是台灣社會裡還是有「非常多人」,覺得同志很噁心、女人不論身材或是初夜就是要為男人服務、以暴制暴沒問題、胖子該死、法律選擇性遵守、討厭保護國家的軍人。

呂秋遠表示,拭目以待台大學會如何處理此事,「言論自由,不是這樣用的」,兩人雖然已經道歉但看不出來誠意,「我們只能說,學校沒教好」,未來等社會來教,每個人都應對網路上發言負起責任,因為未來都會在某個時間點出現,「狠狠的反噬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長#選舉公報#歧視言論#呂秋遠#歧視#台大生#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79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