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過程「突被請出去」!高中弟嘆沒望 網見成績反喊:恭喜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05:35
大學申請入學進到最後的面試階段。(圖/TVBS資料照)
大學申請入學進到最後的面試階段。(圖/TVBS資料照)

隨著大學申請入學進到最後的面試階段,不少考生內心也愈加焦慮,近日就有一名高中生上網詢問學長姊,自己於一次法律系面試中,明明教授的表情看起來很滿意,但時間還沒到就被請出去,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原PO分享面試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會考英語竟與參考題本撞題 心測中心認疏失「第1題一律送分」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自己到某大學法律系面試,學測成績也比錄取標準還高出五級分,對談過程中財經法教授還強調「希望開學能看到我」,不過唯一的隱憂是他被提早請出來,讓原PO左思右想,到底是「穩了」,還是備取的節奏?

不少網友認為原PO錄取機率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大經濟系選舉「政見歧視」 挨轟:無聊當有趣
 

而大部分網友則直接點出原PO的學測成績,認為「高五級只要有去面試就會上啦」、「高五級分超穩的」、「別懷疑,你學測成績太好,人到就會上」、「看到你成績,教授應該是立刻就決定錄取,覺得不用多問你什麼了」、「我覺得是你一定會上,你分數高那麼多」、「高五級真的別擔心,我當初也是這成績,忘記面試時間還被打電話提醒隔天補去,最後正取4」、「成績好到他決定收,所以不用面試了」、「學測高五級分,那教授只是面試看看你是不是怪人,行為舉止都正常基本穩上」。

不過也有人叮嚀,「放榜才是真的,這段期間看是要先放鬆一下,還是找目標充實自己」,更有人分享慘痛經歷「之前面試完教授還直接叫我爸媽進來聽,他介紹課程大綱、未來出路什麼的,還找學長帶我們認識系院教室,以為穩了結果還是沒上」、「以前面試比在場所有人都高超過十五級分,還準備了非常多的資料,結果面試的時候教授說,我應該不會來這裡讀書,把我請出去了,然後備取40」、「之前也被其他學校教授說希望開學看到我,結果備取99,不要高興太早,面試完了就聽天由命吧,要相信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大學#申請入學#面試#高中生#成績#正取#備取#放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17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