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無旅客險」小黃沒保障 工會:避免路招攔車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9:36

目前國內有大約9.1萬輛計程車,不過如果隸屬車隊,乘客一定會有150萬以上的旅客責任險,但還是有部分靠行計程車沒有替旅客投保,交通部公路法新規定,全面強制計程車投保旅客險,但這邊管的是靠行計程車,雖然交通部說不用重複投保,但駕駛員工會就指出,6月15日新法上路,如果駕駛是在車隊投保,民眾路招叫車,一樣沒保障。

圖/TVBS

 
記者林莉:「不少民眾習慣在路邊路招計程車,但你知道嗎其實從路邊叫來的計程車,很有可能是沒有幫乘客保旅客險的。」

目前國內有9.1萬輛計程車,如果你有加入車隊,就得替乘客投保150萬以上的旅客責任險,保費由車隊負擔,但有大約4.5萬輛靠行計程車,沒有替乘客投保,6/15新法即將上路,在這之前民眾叫車如何自保。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發言人李威爾:「消費者其實沒有辦法從,你搭乘的車輛,可以去確認到底這台車,有沒有所謂的旅客責任險這件事,唯一能夠有能夠辨識,就是你搭計程車要有乘客險這件事,就是必須透過車隊派遣的車輛。」

 
計程車簡單分為兩種,靠行或是加入車隊,交通部新規定修正公路法第65-3條,6/15之後全面強制計程車投保旅客險,管的是靠行駕駛,車隊這邊隸屬客運服務業,本來就有被規定得替乘客投保,但之後可能會出現重複投保負擔加重。

圖/TVBS

未來未依規定投保,會被開罰3千以上到3萬以下罰鍰,不過交通部指出只要有保在哪邊保都行。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發言人李威爾:「針對6/15修正的(公路法),由車行必須投保旅客險的,這件法規修正,9萬輛(計程車)不可能在6/15以前能完成。」

其中多元計程車駕駛無奈,新法上路雖然看起來對車隊沒有影響,但又被多收其他款項等於是變相收費。

多元計程車駕駛林先生:「目前都是說,之後還是會繼續收那個錢(原先的保費),只是它的名目會改成,類似行政費用啊或是處理費用。」

圖/TVBS

依照交通部新規定,6/15之後原先加入車隊的駕駛,不用再重複保,如果載到路招客真的出事,車隊可以不負責還是有風險,因為車輛不是由車隊派遣,被保人就跟車隊無關,工會建議真要有保障,打電話叫車或是app用起來,才能確保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程車#駕駛#交通#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27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