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工! 報修按摩椅等1個月 客「北部剩1位技師」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9:07

一名A小姐將家中的按摩椅報修,想不到等了一個月才等到維修人員來處理,後續詢問才知道,是缺工太嚴重,甚至中南部的技師得北上支援,人才荒燒到家電維修業,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就坦言,缺口大概有2-3成,維修冷氣、冰箱、洗衣機等等,都要等一下。

圖/TVBS

 
工作人員(大聲公):「我們大概報修兩個禮拜,兩個禮拜還算短的,有的還等2個月欸。」

工作一天好累,回家就想跳上按摩椅,放鬆一下,不過現在送維修得有耐心,兩週真的算還好,這一位A小姐,等維修等了一個月。

A小姐:「等到第三周,第三周過後也還是沒有,我就重複再寫一次報修單,後來這次報修單我就寫說,難道一定要打電話跟客服抱怨,你才會幫我做維修嗎。」

 
圖/TVBS

A小姐兩年前入手按摩椅,今年四月中故障無法開啟,人卡在機器當中,第一次填寫報修單,遲遲等不到維修人員,讓他氣得再次反應,所幸等了三天,終於等到技師來修理,後續詢問維修員才知道,原來是缺工真的太嚴重,尤其是北部地區只剩一名技師,還有維修人員,必須從中南部北上支援。

記者余品潔:「不只按摩椅,尤其夏天到了,冷氣維修件數多了超過一倍,導致人才缺口問題更加嚴重。」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從5-9(月)對我們電器行業,缺工都比較嚴重,大部分都有缺2-3成,在維修方面至少都要等1個禮拜以上,安裝方面大部分也要等7-10天。」

圖/TVBS

嚴重人才荒,燒到家電維修業,舉凡冰箱洗衣機電視機,想送修都都再等等,家電業積極徵才,但2-3成缺口,並不好補,主要會在冬天徵才,利用淡季培訓人員,但每到夏天又會有不少離職潮,業者坦言,缺三成但只補一成是常態,想幫家中寶貝整修一下,民眾可得提早安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離職#業者#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86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