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卡努 結果共672筆

  • 滿目瘡痍!廬山溫泉55人等脫困 勇母抱嬰橫渡溜索上岸

    卡努颱風過境,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帶來土石流、坍方、停電等災情,南投縣政府申請直升機吊掛和國軍支援,新北市、中部的縣市派出消防隊支援南投,全力救災,廬山溫泉區因道路中斷,有多人受困,有55人求助,透過「橫渡溜索」的方式,越過溪流抵達對岸,有一名母親抱著嬰兒橫越成功。
    2023/08/08 11:51
  • 三颱不稀奇!一張圖曝距離 彭啟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於今(8)天早上生成,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太平洋洋面可以說相當熱鬧,因為除了蘭恩以外,輕度颱風卡努也存在,另外四級颶風「朵拉」,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距離尚遠。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看到這圖大家會習慣說三颱共舞,不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2023/08/08 11:38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南投加油站四度遭土石流淹沒!女員工「嗅這味」閃離救眾人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帶進台灣的西南氣流,中南部地區降下驚人雨勢。其中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的「聖本篤加油站」慘遭到土石流淹沒,這次也是該加油站「第四次」受到土石流侵襲。不過業者也指出,當時土石流正準備發生前,有名女員工表示「聞到土石流味」並趕緊呼叫在加油站內的同事們撤離,拯救了所有人一命。
    2023/08/08 09:22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 雙颱雨炸亞洲!「中國糧倉」淹慘 卡努撲向日韓 

    亞洲持續受到颱風影響,「杜蘇芮」颱風重創中國大陸,雨勢從北京一路下到黑龍江,讓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五常市,慘淹一片。「卡努」颱風則是龜速移動,還在琉球海域打轉,預計北轉九州登陸,周四會撲向南韓,因為卡努又吸飽水氣,恐怕會帶來超強豪雨。
    2023/08/07 22:54
  • 卡努北轉估將登陸九州 美熱浪跌倒竟被灼傷

    卡努颱風日本沖繩海域打轉後,開始北轉,預估將登陸日本九州,隨後往南韓方向移動。另外美國持續熱浪,有人不小心跌倒,身體就被灼傷。正值冬天的南美洲,氣溫則比往年高了十度左右。
    2023/08/07 20:38
  • 要變天了!全台降雨範圍擴大 新颱風蘭恩最快明生成

    台灣本週都會受到西南季風的影響,水氣有逐漸增多趨勢。明(8)日起一直到週五(11日),中南部地區會有明顯降雨,西半部地區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則需注意午後雷陣雨。預估週末(12日-13日)時,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各地將轉換成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形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外出時留意天氣變化,隨身携帶雨具。
    2023/08/07 20:28
  • 想買新冷氣品牌怎麼選? 她推「2品牌」安裝師傅心中首選

    明(8)日是一年一度父親節,隨著中颱「卡努」離開,中央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將是又濕又熱。另一方面,暑期過了一半,或許不少民眾仍在考量家中冷氣機是否該汰舊換新。對此,家電業者老闆娘就拍片指出,除了三菱重工是「冷氣師傅心目中首選」外,還有一個高CP值有「南霸天」之稱的本土品牌冷氣,售出至今零負評,提供給想安裝新冷氣的民眾參考,影片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推薦自己喜愛的品牌。
    2023/08/07 20:09
  • 力行路斷!小貨車載滿人硬開過 下一刻路垮了

    南投有民眾捕捉下力行產業道路斷裂瞬間,畫面十分驚險,就在一輛小貨車硬闖過去的下一刻,柏油路跟護欄全從山坡滑落,而卡努颱風尾帶來的豪雨,讓南投山區多處道路坍方、路基下陷。
    2023/08/07 19:12
  • 物資車遭土石流擊中!駕駛狂踩油門逃生 驚呼「神明保佑」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台14線道路多處中斷,有民間團體自主發起救災物資車隊,開著四輪傳動車運送物資進到災區,另外在廬山後方的馬赫坡,還有越野車隊接力,幫忙運送物資,只是沒想到物資車隊在撤離下山時,也遇上土石流,直接砸在車上,駕駛猛踩油門衝過,驚險逃過一劫,事後車上駕駛和乘客更是直呼,真的是神明保佑。
    2023/08/07 19:03
  • 韓露營環境惡劣 台童軍沒撤「大轉彎」將拔營

    南韓舉辦世界童軍大露營因為天氣、環境太差,英國、美國和新加坡都提前拔營,台灣童軍總會5日PO文說亞熱帶孩子比較能適應,引起家長反彈,怒斥總會只會叫孩子忍耐,現在也急轉彎,教育部也已經正式提出要撤離。大會也在7日下午臨時宣布,因為受到卡努颱風影響,決定明(8)天要提前拔營前往首爾,後續活動遷移是室內地點進行。
    2023/08/07 18:37
  • 那霸機場重啟旅客塞爆 被卡努困住多住6天苦主:旅行好漫長

    卡努颱風日前侵襲日本沖繩,還一度「回馬槍」,讓當地居民相當崩潰;沖繩那霸機場也因卡努颱風來襲,5日、6日航班全面停飛,許多到沖繩旅遊的旅客被迫滯留當地,航班、飯店都一延再延,直到7日那霸機場重新開放,機場大廳湧入大批人潮,地勤櫃台前大排長龍,有旅客無奈表示,自己已經「被迫多玩6天」,好不容易等到機場重啟,只想趕快回家。
    2023/08/07 18:04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持續西南風影響,尤其週四五水氣多降雨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一逐漸北轉,「週二起陸續影響日韓」,所幸強度有減弱趨勢。 ●「蘭恩颱風」即將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則無影響」。
    2023/08/07 17:39
  • 暴雨釀災多處坍方 南投仁愛鄉8日繼續停止上班上課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暴雨釀災,鄉內仍有多處坍方、交通中斷,影響居民進出;南投縣政府今天宣布,仁愛鄉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7 17:24
  • 颱風來襲時海邊觀浪…40歲男被捲走失蹤4天 尋獲遺體

    颱風卡努來襲期間,來自北市40歲張姓男子到台東都蘭海邊觀浪,突遭風浪捲走失蹤;今天海巡人員接獲漁民通知,前往東河外海打撈起1具浮屍,經家屬確認為失蹤張男。
    2023/08/07 16:42
  • 南投仁愛及信義鄉雨災 行政執行署:3個月暫停催繳

    仁愛鄉、信義鄉雨災,多處道路坍方造成居民受困,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指出,即日起3個月內暫停到這2處災區現場執行及催繳,若當事人無法一次繳清欠款,可申請分期繳納。
    2023/08/07 14:33
  • 雨災重創!南投仁愛鄉斷水電 居民生活不便全力搶修

    仁愛鄉暴雨也造成多處停電、停水,居民生活不便,經台電全力搶修,目前仁愛鄉僅剩279戶停電;另外,提供大同、春陽、霧社約1300人用水的春陽淨水場,原水管線遭土石沖毀。
    2023/08/07 14:28
  • 山區雨勢不斷坍落巨石多 中橫便道延至10日開放通行

    颱風卡努挾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台8線臨37中橫便道3.9公里處道路邊坡坍方,交通阻斷,公路總局原定今天搶通,但因山區雨勢不斷,且坍落巨石多,延後至10日恢復通行。
    2023/08/07 14:19
  • 卡努颱風農損逾1億!南投占9成 土石淹沒農作

    這一次卡努颱風造成超過1億農損,其中南投就占了多達9成,讓農民苦不堪言,另外,在台中梨山的水蜜桃,也因為強風大雨造成嚴重落果、水傷,果農跟立委江啟臣求助,希望能獲得政府救助。
    2023/08/07 14:10
  • 回來了! 旅客終返台樂喊:非常想念台灣

    受卡努颱風影響,上千名台灣旅客被滯留在日本沖繩,戶外行程大受影響,甚至有遊客本來1日就要返台,就這樣被困在飯店將近一周的時間,在民航局與4家航空公司的協助下,第一批遊客終於在稍早10點20分,平安搭機返台。
    2023/08/07 14:08
  • 颱風衝擊菜價! 「牛番茄、四季豆」1斤飆破百元

    卡努颱風前腳才走,不過專家分析,未來一周恐怕將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雖然目前判斷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但還有待繼續觀察,然而消息一出,許多民眾就怕菜價愈變愈貴,畢竟現在到市場一趟,可以發現蔬菜全都貴桑桑,尤其牛番茄、四季豆和秋葵一斤都飆破百元,讓許多菜籃族快要買不下去。
    2023/08/07 14:01
  • 多人中暑還在辦!今卡努颱風逼近 南韓世界童軍營終提前拔營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連日以來爭議不斷,包含英美在內的代表團前後宣布提前撤隊,台灣代表團也有多人因中暑及蚊蟲叮咬接受治療。雖然活動原定在12日落幕,但大會今(7)日證實,由於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卡努」將北移到朝鮮半島,因此決定提前拔營,接下來會盡快提出相關撤營以及接待參與活動代表團的相關細節。
    2023/08/07 13:43
  • 沖繩暴雨淹水!老翁困車內揮手求救 記者協助救援畫面曝

    卡努颱風5日至6日再次接近日本沖繩地區,各地下起破紀錄大雨。6日上午沖繩遭受「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襲擊,低窪地帶淹水。一名老翁6日中午在名護市行駛時,整輛車困在水中,只能在車內無助揮手求救。幸好一名記者路過,協助打開車門救出老翁。
    2023/08/07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