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衝擊菜價! 「牛番茄、四季豆」1斤飆破百元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35

卡努颱風前腳才走,不過專家分析,未來一周恐怕將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雖然目前判斷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但還有待繼續觀察,然而消息一出,許多民眾就怕菜價愈變愈貴,畢竟現在到市場一趟,可以發現蔬菜全都貴桑桑,尤其牛番茄、四季豆和秋葵一斤都飆破百元,讓許多菜籃族快要買不下去。

圖/TVBS

 
市場菜販賣力叫賣,不過菜籃族看到標價還是吃了一驚,有點買不下去,大多數都只買一點點就回家,就是因為菜價狂飆。

記者劉育瑄:「颱風卡努(帶來西南氣流)衝擊蔬果產地,讓價格貴桑桑,尤其現在牛番茄價格漲最兇,現在一斤已經破百元。」

民眾:「幾乎都隨便買都會破百(元),最近的番茄也比較貴。」

 
民眾:「(蔬菜)沒有颱風的時候就很便宜,也是都賣一堆50塊或一堆100塊,現在好像貴很多。」

圖/TVBS

就怕會愈來愈貴,民眾還是咬牙掏錢包。其實市場攤販菜價波動大,葉菜類居高不下,就連牛番茄7月初一斤才賣70元,如今卻幾乎翻倍來到130元一斤。四季豆更從一斤130元飆到180元,秋葵也從110元一斤變成160元一斤。畢竟近期忽熱忽雨,蔬菜容易腐爛,市場價格跟隨天氣變化高低起伏,不像大賣場有簽約,縱使有颱風價格也較平穩。

菜販:「本來夏天的時候菜就變少,像南部這樣雨那麼大,東西就會沒啊。」

圖/TVBS

不過卡努前腳才走,恐怕還有颱風將繼續接力。氣象專家分析,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9號生成機率達80%。另外可能生成的第8號颱風朵拉,預計12號左右跨過換日線來到西太平洋。雖然目前判斷影響台灣機率偏低,然而還是得繃緊神經,因為西南風的環境,迎風面的中南部有短暫陣雨,北部東半部熱對流雷雨也將變得旺盛,建議民眾雨具帶著備用,才能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價#牛番茄#四季豆#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01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