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價聞「颱」漲! 大陸妹貴近4成、青椒漲2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57

杜蘇芮颱風逼近,菜價也備受民眾關注!一早在北市濱江市場,已經有不少的「葉菜類」價格上漲1到2成,老闆就說,主要原因是近期南部西北雨,導致蔬菜水傷,再加上颱風預期心理價格才會上漲,其中漲幅明顯的像是番茄,還有青椒貴了2成。

圖/TVBS

 
超大顆高麗菜,大哥手很順一顆接一顆切,這禮拜開市第一天,所有人員忙不停。

記者張蕙纖:「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雖然說現在是,還沒有進到台灣,不過已經聞颱風上漲,比方說像這一類葉菜類,漲幅都是最大的。」

圖/TVBS

最怕下雨的葉菜類漲聲已經響起,以初秋高麗菜來說,市場販賣上週40元這禮拜漲3元,蚵白菜和青江菜漲幅約1成,最誇張的是大陸妹,上週一斤40元,周二已經變成55元,另外也漲很兇的還有番茄,上漲超過10元,青椒也比之前貴2成。
 

民眾:「(菜價漲)至少4成以上有,颱風來了嘛,葉菜類都很貴啊。」

民眾:「有買比較多,3、4天的菜,怕颱風天不能出來啊。」

不少菜籃族很有感,一次買足3至4天份量,而從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網站來看,批發價和上週五相比,牛番茄一口氣漲44%,萵苣漲12元,絲瓜上週一公斤22.8元,週二33.8元,小白菜也從41元變52元。

濱江市場菜販老闆翁榮郎:「西北雨下雨,造成中南部有些菜,水傷滿嚴重的,所以價格上都有比較上揚,(颱風)預期心理多少,還是難免的,最主要還是因為這兩個禮拜下雨的因素。」

圖/TVBS

南部西北雨是主要原因,再加上颱風預期心理及買氣上升,才會連帶影響菜價,要省荷包老闆說,可以買馬鈴薯洋蔥,以及韓國進口大白菜。

另外備戰颱風,賣場也有準備,全聯餅乾泡麵等物資備貨充足,銷售增加1成,大潠發上周末來客增價4成,生鮮蔬果多備1.5倍,家樂福生鮮類貨量比平常多3倍,價格不會上漲,愛買則是生鮮提高3到5倍貨量,提前準備備戰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颱風#菜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0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