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破洞都補起來了」 結構紮實、有機會挑戰超級颱風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2:12
杜蘇芮颱風眼清晰可見。(圖/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眼清晰可見。(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上午11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 550 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今天有機會升級成強烈颱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表示,杜蘇芮更加完整、紮實,原本比較薄弱的北側也大幅改善,「破洞都補起來了」。氣象局表示,若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於下午14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若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於下午14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粉絲專頁表示,過去6小時,杜蘇芮颱風環流更完整、緊實,原本比較薄弱的北側也大幅改善、破洞都補起來了,美軍JTWC已經升格為4級熱帶氣旋,進入巔峰狀態,有機會挑戰5級「超級颱風」,理論上氣象局稍後也會升格為強烈颱風,並說「型態這麼美沒道理不升吧。」

稍早11點半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由於颱風穩定朝呂宋島北方海面接近,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東側,未來預計會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南側造成威脅,提醒在這些海域作業的船隻要嚴加戒備。

氣象局表示,隨著杜蘇芮颱風越來越近,要留意8-9級強陣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雖然颱風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從昨天到今天白天,已經為東半部沿海帶來長浪,最新觀測資料顯示,東半側海面到東北角,已經偵測到超過2米的浪高,台東蘭嶼則有將近4米左右的浪高,今天還會增加。今晚預測資料顯示,東北角到東半側、南端,可能會達到4米以上浪高,蘭嶼、綠島、東半部沿海,甚至可能達到6米以上浪高,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前往觀浪。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根據今晚風力預測,紅色越紅,代表風速越強,杜蘇芮外圍環流寬廣,暴風半徑達到280公里,也因為受到東北風影響,蘭嶼和綠島、東南部沿海,會有8-9級強陣風,而北部偏東風繞過台灣海峽,也會讓金門和馬祖以及離島地區有8-9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因為地形關係,外出也要留意強陣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杜蘇芮#颱風#中度颱風#強烈颱風#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浪高#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