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雨炸亞洲!「中國糧倉」淹慘 卡努撲向日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3:33

亞洲持續受到颱風影響,「杜蘇芮」颱風重創中國大陸,雨勢從北京一路下到黑龍江,讓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五常市,慘淹一片。「卡努」颱風則是龜速移動,還在琉球海域打轉,預計北轉九州登陸,周四會撲向南韓,因為卡努又吸飽水氣,恐怕會帶來超強豪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黑龍江五常市農民:「屋裡都是水了,那炕上都是水嘛,這水都上炕了上炕了完了炕得拆了,看看淹的,在大水中,推開自家大門,農民回家一看,心都碎了。」

大陸黑龍江五常市農民:「冰箱冰櫃都完了,這是廚房,這個水現在到我腿的這個位置,小腿至少20釐米深吧。」

廚房農舍全都是灌進來的泥水,摩托車泡水報廢,水深及腰,杜蘇芮甩雨,讓大陸東北黑龍江慘淹一片,過去被稱為是「中國糧倉」的黑龍江五常市,現在都快看不到田了。

 
央視記者:「遠處我們能看到有綠色的,就是附近的村莊,在這裡種植的水稻,其實這個河水下面,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也都是水稻。」

大陸黑龍江省五常市安家鎮副鎮長:「安家鎮有農田大概是13萬畝,目前受災5萬畝多一些。」

這場洪災可能讓五常糧倉絕收,儘管杜蘇芮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豪雨雨量驚人,大水讓堰壩潰堤,有開重機具的駕駛,本來要去救災,變成被救的。

泥流中載浮載沉,還好有路人見義勇為,直接跳下去救人,亞洲雙颱肆虐,另一邊就是龜速移動的卡努颱風,到7日為止都還對沖繩造成影響。

QAB記者濱元晉一郎:「雨還在持續下著,住宅區後方的山壁土石滑落,可以看出有部分顏色變得不同,土石坍方,汽車冒險在泥水中通過,卡努對沖繩影響時間將近一周,光是在7號,還有多達1萬三千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

受困那霸機場日本旅客,本來3日上星期四可以回去的,結果停飛,後來買了星期六的機票又被取消,然後又買到昨天(星期天)的又是取消,今天(星期一)終於能回去了。

想飛飛不得,旅客心好累,而在第一線的記者也快累癱了。

 
QAB記者沼尻和樹:「外頭的風雨依舊很大,會讓人不禁想著,這樣的景色到底已經看了幾天,這次的颱風真的影響沖繩,非常長的時間。」

罕見的長時間強降雨和強風,這次沖繩粗估農作物損失,就超過5億5千萬日幣。

沖繩農民:「甘蔗田被颱風破壞超過10%,真的很誇張,過去10年間的颱風,單一颱風所造成的破壞,最多也是2到3%而已。」

而這一切還沒完。

卡努繼續往北,日本九州方向前進,奄美大島已經有風雨,南韓嚴陣以待。

 
韓國氣象廳預報分析師:「以江原道嶺東爲中心,預計降雨量會達200到400毫米,許多地區將達500毫米以上。」

為什麼卡努能撐這麼久,就是因為溫暖海水,持續成為它的養分。

日本氣象廳官員:「九州西側的海洋,部分海域海水溫度高達29℃到30℃,因為這樣的影響,颱風持續維持威力。」

事實上,歐盟氣候觀測站公布的數據,海洋表面溫度已經來到了攝氏20.96度,超越2016年聖嬰年的20.95度紀錄,這代表地球的溫度計已經亮起警訊。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海溫對於調節全球暖化,它已經凍未條了,Hold不住了,所以未來是一個很大的麻煩,因為現在聖嬰現象正在發展當中,到了年底可能會變成一個強聖嬰,所以今年的海溫,整年都會創下有史以來,新高溫的紀錄。」

美國佛州海溫破30度,都傳出魚被熱死,珊瑚白化,海洋生態失衡,對我們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未來颱風或北美颶風的強度可能更難預測。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海溫是提供颱風,他可以快速長大很有利的一個條件,未來的颶風,大西洋的颶風或是,我們西太平洋的颱風,有可能會快速成長成強颱,或是強烈的颶風的機會,就會變得很大。」

才剛寫下最熱七月紀錄,聯合國旗下的氣候觀測組織也觀測到南極海冰萎縮26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阿根廷,如今海溫又創新高,今年又是聖嬰年,可能得面臨更多氣候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卡努#杜蘇芮#韓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44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