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動物保護 結果共428筆

  • 六福村不敢認狒狒逃脫!她大膽揭「背後驚人秘密」 嘆知識不足

    財富女神王宥忻身為萌獸教主也是動物權益促進協會的會長,日前狒狒枉死事件她在臉書發聲引起廣大迴響,呼籲粉絲要一起守護動物該有的尊嚴和權益。王宥忻坦言這幾天看到狒狒死亡的消息,讓她非常揪心,很多人一直在吵責任歸屬。隨著這個事情的發生,她認為顯現台灣的民眾對於動物保護的知識並不普及,因此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除了沉痛之外,她希望在這件事上學習更多保護動物的觀念才不讓狒狒枉死。
    2023/03/31 12:00
  • 狒狒之亂!六福村自打臉 動督盟怒控2缺失:應勒令停業

    東非狒狒逃竄16天,結局卻是被獵槍打中喪命,而六福村在事發初期否認狒狒是自家的,豈料昨(29)日卻深夜自打臉,證實狒狒是從園區脫逃,引爆群眾怒火。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怒批,六福村公然欺騙社會大眾,呼籲政府應要求勒令停業接受調查,並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改善。
    2023/03/30 10:06
  • 「提狒狒拍照、粗暴塞網」何來專業?他提5疑點籲檢調調查

    狒狒脫逃長達半個月,昨(27)日落網後卻因槍傷不治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28)日提出狒狒從何處脫逸、為何使用獵槍等5大疑點,強烈要求檢調單位即刻介入調查,希望讓這起悲劇得到公正處置,絕不能容許官員包庇縱容犯罪行為。
    2023/03/28 15:38
  • 殘忍至極!惡男持鐵條猛敲幼犬 小黑狗痛苦抽搐慘死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自家監視器畫面,一名男子手持疑似溝鐵門的鐵條,衝進別人家裡,對著小黑狗腹部往死裡敲,隨即掉頭離開現場,小黑狗痛得哀嚎,最後倒在地上抽搐,等待死亡。原PO指出,小黑狗躲進他家,殺狗男還追了進來,畫面一出,也讓大批網友氣炸,痛批殺狗男太殘忍,揚言肉搜。對此,警方表示,已通知行為人到案,依《動物保護法》送辦。
    2023/03/12 10:14
  • 貓咪是液體?呆萌貓「卡抽風扇」動保處急出動 結局Q爆

    貓咪柔軟身軀讓牠能在狹小處穿梭自如,貓奴們也因此時常戲稱「貓咪是液體」。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除了曾經成功救援頭卡在窗戶鐵框的貓咪外,本月18日晚間再次接獲1起離奇的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在躲藏過程身體誤入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受困卡住無法動彈,幸好住戶即時發現通報動保處救援,順利協助貓咪脫困。
    2023/02/27 13:04
  • 萌度破表!桃園動保處12隻「特殊寵物」3/8開放領養

    兔年想要兔寶寶嗎?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推出「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將在3月8日上午10點辦理,想成為兔爸爸、鴿媽媽,甚至是蛇飼主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及運輸籠前往認養。
    2023/02/25 10:06
  • 太惡質!小貓四肢纏套「腐爛無腳掌」 女飼主不救還亂丟

    日前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莊區某處公寓的2樓遮雨棚架位置,疑似有小貓咪受困,動保人員火速到場救出小貓,卻發現牠的四肢腳掌完全發黑,且皮膚還已經腐爛,露出腳趾骨頭。送醫救治後,研判是人為傷害,動保人員與警方聯手找到女飼主,經過一番詢問,他才終於坦承先前有用腳套纏住貓咪的腳,但卻未將貓咪送醫,還丟在頂樓,任期自生自滅,涉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2023/02/06 17:22
  • 浪浪別怕!初二回娘家遇土狗衝出捲車底 千斤頂救出嚇逃

    春節連假期間,路上人多車也多,在本月23日(大年初二),在台中市新社區發生一起流浪狗驚險車禍,詹姓名種一家人開車要回娘家過年,路上突然有一隻黃色的土狗衝入車底,卡在裡面動彈不得,還不斷哀號,詹家人嚇壞,趕緊報警處理,員警偕同動物保護防疫處共同搶救,用千斤頂把車子稍微抬起,才讓狗狗平安脫困。
    2023/01/25 16:55
  • 毛孩子也要年夜飯 新北動物之家加菜添喜氣

    為讓動物之家收容的毛孩子同享春節喜氣,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不忘加菜「雙喜營養滿分鮮蔬佐肉」,希望毛孩子們今年都能被認養,找到有愛的家。
    2023/01/24 14:47
  • 已融化!「哈士奇」現身立院 跨黨派立委搶拍

    立法院出現可愛毛小孩,連立委都瘋狂!今天(12)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和立委陳椒華、陳亭妃、吳思瑤、賴惠員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全國寵物公園調查結果,現場真的帶來毛小孩。
    2023/01/12 18:06
  • 新竹婦涉不當飼養犬隻致死 動保所沒收14隻吉娃娃再開罰

    范姓女子日前疑不當飼養,導致1隻犬隻死亡遭檢舉;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天表示,現場還發現14隻吉娃娃,為避免犬隻再遭危害,已強制全數沒入,而女子將依動保法開罰。
    2022/12/27 21:52
  • 義大利批准可在城市裡獵殺野豬 動保人士批評

    義大利近年頻傳遭野豬入侵市區消息,引起民眾驚慌、造成交通事故等,有民眾因此受傷甚至身亡。義大利眾議院今天批准可以在城市裡獵殺野豬。不過,此舉也引來動物保護人士的批評。
    2022/12/22 11:16
  • 高雄百名候選人欠稅!他選里長賣狗肉被抓 一招全乖乖吐錢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落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各候選人名冊,發現有113名候選人積欠稅金、罰款未繳,其中,還有一名里長涉嫌賣狗肉,違反《動物保護法》被罰25萬。對此,高雄分署扣押這些候選人的保證金、選舉補助款來抵債,目前已執行140萬9977元。
    2022/12/20 10:02
  • 貓派還是狗派?十大愛曬毛孩政治人物 「最受歡迎」竟是她

    寵物比主人還紅!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不過毛小孩數量卻是逆勢成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每年毛小孩新增數比新生兒多。為了爭取愛爸、愛媽族群支持,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94位地方首長候選人中,有38位提出動物相關政見,其中台北市更出現專注動物權益的「動物保護黨」候選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不少民眾對於寵物政見都會買單,因為寵物可愛吸睛,符合最佳行銷畫面3B原則(Beauty、Baby、Beast),政治人物也能搭寵物便車搶攻媒體版面增加曝光、聲量。
    2022/12/12 11:20
  • 「吹狗螺」音樂生活節 邀民眾進收容所與浪浪共舞同樂

    2022吹狗螺音樂生活節這周末,3日4日這兩天,在高雄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舉辦,吸引近百名民眾共襄盛舉,透過Silent迪斯狗的方式,在有DJ運動場內與浪浪們共舞,同時過去受歡迎的「友雞賽跑」也擴大舉辦,吸引學童與放養雞互動共度冬日午後。
    2022/12/04 14:23
  • 求認養民眾撿到「雪貂」 公告七天沒領回

    苗栗有民眾拾獲一隻「雪貂」,送到動物保護防疫所,公告7天後沒有飼主認領。動保所為了幫雪貂找新主人,把認養公告po在臉書粉專,詢問度超高,12月5日10點公開領養,如果不只一個人有意願,抽籤決定,養過雪貂的飼主提醒,雪貂可愛但是很臭,醫療費用很高,飼養前要三思。
    2022/12/03 14:56
  • 首次出現「雪貂認養」!萌翻一票網友 狂致電詢問 

    日前在苗栗縣有民眾拾獲一隻可愛的「雪貂」,最後被送入動物保護防疫所,因考慮該動物可能有飼主,因此公告7日,發現無人來認領,因此動保所將於本月5日上午10點領養,消息一出,許多網友都相當興奮,動保所接到很多民眾致電洽詢,可見雪貂可愛的模樣,著實萌翻不少民眾。
    2022/12/03 13:49
  • 竹市毛寶貝同樂會12/3登場 限量免費寵物健檢

    新竹市政府今天指出,專屬萌寵盛事「2022毛寶貝同樂會」將於12月3日在左岸狗狗公園登場,現場設立免費寵物健檢、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注射攤位。
    2022/11/30 17:04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破解疾病躲貓貓!帶貓看獸醫 領券現折500

    貓咪不哭不鬧,你就當真牠一切安好都沒事?因天性使然,貓咪擅於隱藏疼痛,即便朝夕侍奉貓主子的貓奴們有時也很難發現,當驚覺異狀時,多半為時已晚,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唯有定期帶貓看獸醫,才能了解貓咪的健康狀況。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和動物保護資訊網調查數據指出,2011年全國家貓估計有30萬1,954隻,到了2021年,全國家貓估計高達87萬810隻,短短十年間,全國家貓數成長2.8倍。全台約有900萬家戶,平均每十戶就有一戶飼養家貓,可見養貓族群與風氣逐年顯著上升,而貓咪的健康問題,也更必須被加倍重視。 超過50年的全球寵物健康營養領導品牌法國皇家,在全球陸續推廣「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的活動,台灣也熱烈響應,呼籲貓飼主應將貓咪的健康放在首位。貓飼主們可自行觀察愛貓是否有下列八大狀況,如:食慾改變、喝水量增加、睡得比平常多、停止跳到較高地方,另外更常用貓砂盆或換地方如廁,發生嘔吐或糞便質量改變,以及更常抓癢與有毛球問題,若愛貓出現以上狀況,請務必趕緊帶貓看獸醫。 法國皇家此次擴大「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活動宣傳規
    2022/11/18 16:42
  • 有片/獨鬥5隻鱷魚 落單斑馬奮力反抗逃生

    身為全球重要斑馬(zebras)棲息地之一的肯亞,日前當地上演一齣落單斑馬,獨自對抗虎視眈眈的敵人大戲。從影片中能發現,肯亞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斑馬準備渡河前往另外一邊與群體會合,沒想到在渡河途中,卻遭受5隻鱷魚圍攻,不願意成為食物的斑馬奮力對抗,無論是以前蹄重擊鱷魚、或是反咬鱷魚的方式,終於讓獵食者最終打退堂鼓。
    2022/10/14 11:52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5
  •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2022/09/12 16:10
  • 星中延長合作協議 2隻大貓熊「新加坡多待5年」陪伴寶寶

    新加坡萬態保育集團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天簽署延長貓熊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將在新加坡多待5年,喜愛貓熊的民眾直呼「好消息」。
    2022/09/02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