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認養民眾撿到「雪貂」 公告七天沒領回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5:00

苗栗有民眾拾獲一隻「雪貂」,送到動物保護防疫所,公告7天後沒有飼主認領。動保所為了幫雪貂找新主人,把認養公告po在臉書粉專,詢問度超高,12月5日10點公開領養,如果不只一個人有意願,抽籤決定,養過雪貂的飼主提醒,雪貂可愛但是很臭,醫療費用很高,飼養前要三思。

圖/TVBS

 
籠子哩萌萌的小動物,眼神似乎在說著求認養。這是民眾撿到的小動物,送交動保所,飼主沒有出面領回,準備5日星期一公開認養。

動保所獸醫陳先生:「雪貂應該是母的,牠的牠目前的話是沒有攻擊性,手伸進去牠會稍微含住一下,但是還是怕牠會咬太大力,手會受傷。」

雪貂可愛的樣子深受喜害,讓人忍不住想抱回家,動保所表示,民眾是11月24日在苗栗市建中街撿到這隻雪貂,官網公告協尋七天,飼主都沒有出面,因此開始辨理領養。

 
圖/TVBS

這隻雪貂連尾巴身長40公分,估計一歲左右,相當於青少年階段。雪貂是肉食性,這段期間大部分跟貓狗吃一樣的食物,動報所偶而替他加菜。

動保所獸醫陳先生:「牠是肉食性,目前因為我們這裡只剩下狗跟貓的飼料可以給牠吃,前天我們同事有拿魚給牠吃這樣。」

圖/TVBS

雪貂非保育類,近年來不少人飼養當寵物,寵物店販售價格不便宜,大約要一萬多,認養消息引發關注。只要年滿20歲就可領養。

有意願領養的民眾,帶身分證及運輸籠,12月5日上午10點前到動保所辦公室1樓大廳報到,如果不只一人有意願,將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

網路上也有養過雪貂的飼主提醒,雪貂模樣可愛討人喜歡,但是十之八九會咬人,居家破壞性不低,體味很臭、很會放屁、很黏人、醫療費用很高,愛牠可得照顧牠一輩子,飼養前得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貂#公告#求認養#撿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40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