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咪是液體?呆萌貓「卡抽風扇」動保處急出動 結局Q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3:04
覺得自己被卡住的貓咪露出無助的神情。(圖/動保處提供)
覺得自己被卡住的貓咪露出無助的神情。(圖/動保處提供)

貓咪柔軟身軀讓牠能在狹小處穿梭自如,貓奴們也因此時常戲稱「貓咪是液體」。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除了曾經成功救援頭卡在窗戶鐵框的貓咪外,本月18日晚間再次接獲1起離奇的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在躲藏過程身體誤入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受困卡住無法動彈,幸好住戶即時發現通報動保處救援,順利協助貓咪脫困。

更多新聞:斑哥羚羊「元宵寶寶」出生了!懷孕過程連保育員都沒料到

 

動保處表示,18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我家廚房闖入1隻貓咪,貓咪可能因為太緊張,卡在廚房的抽風扇上,我不知道怎麼辦,請你們幫幫牠。」話務人員一度以為貓咪是被扇葉困住,但報案民眾立即提供照片,讓救援人員可以備妥救援工具,才發現貓咪是身體直接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下不得。

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貓咪在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內其實還有縫隙,只是貓咪因為緊張,一直想要往前衝,但因為後驅較大,無法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於是救援人員先安撫貓咪的情緒,等貓咪情緒穩定後也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被卡住,便順利的從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退出來。

更多新聞:辜寬敏肺腺癌逝!醫嘆「沉默殺手」8症狀:常被誤認感冒
 

貓咪現在於動物之家,等有緣人帶他回家。(圖/動保處提供)

貓咪脫困後,目前已經安置在台北市動物之家,雖然對陌生環境還有點緊張,但經過動保處獸醫師檢查,現在健康狀況良好,是個虎斑白花紋可愛的女生,在完成絕育手術後就能開放認養,如果有興趣帶這隻可愛會爬牆的「蜘蛛貓」回家,可以到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

更多新聞:名媛蔡天鳳分屍案 前夫一家4口今提訊後還押、不得保釋

動保處呼籲,春天即將到來,正是動物出沒、育雛繁殖的高峰期,動物習性喜歡鑽到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所以住家的院子或是停在路邊的車底、車引擎蓋都是常常發現貓咪或小動物躲藏而卡住的地方,市民可以養成開車前看看車底、拍打引擎蓋提醒動物離開的習慣,若發現任何動物需要救援時,請立即撥打動物保護專線1959通報,動物救援隊將在最短時間內出動,救援動物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咪#液體#抽風扇#動保處#台北市動物之家#虎斑貓#收養#領養#認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71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