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批准可在城市裡獵殺野豬 動保人士批評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1:16
義大利頻傳野豬入侵市區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頻傳野豬入侵市區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近年頻傳遭野豬入侵市區消息,引起民眾驚慌、造成交通事故等,有民眾因此受傷甚至身亡。義大利眾議院今天批准可以在城市裡獵殺野豬。不過,此舉也引來動物保護人士的批評。

義大利野豬問題存在已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有擴大趨勢。去年一名女子在義大利某超市停車場遭到一群野豬伏擊,並「搶劫」她剛買的食物。經過的路人直言:「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今日羅馬(Roma Today)報導,義大利眾議院預算委員會21日批准擴大在保護區和城市地區狩獵的修正案。允許隨時隨地在公園和城市中獵殺野豬。該修正案雖在審察過程中歷經辯論,一度暫停議事,最終獲得通過。

隸屬綠黨的眾議員博內利(Angelo Bonelli)批評此修正案將允許殺死某些保育類動物,將向歐盟提出投訴。他指出,該修正案不僅涉及野豬,還將允許撲殺受歐盟保護的物種,例如狼、熊、狐狸等。這完全違反了歐盟「棲地方針」(Habitats directive)和義大利憲法第9條的規定。

義大利議會於今年2月9日修改憲法第9條和第41條,將「動物保護」(TUTELA DEGLI ANIMALI)寫入第9條的國家義務中。
 

義大利憲法第9條最終通過的條文為:「為了後代的利益,國家也須保護環境、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系統。國家的法律需規定保護動物的方式和形式。」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Protection,簡稱OIPA)主席孔帕羅托 (Massimo Comparotto) 宣稱該修正案將導致對動物群「不分青紅皂白的屠殺」,此外也將公共安全置於危險之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獵殺#野豬#保育類#動物#受傷#民眾#動保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7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