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 強調能源和移民議題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0:45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出席歐盟理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出席歐盟理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針對能源與移民這兩個議題發言。義大利關注的天然氣價格上限方案將於近日討論,移民議題可能在下一次高峰會中商議。

歐盟27國領袖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今年度最後一場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這場高峰會歷時兩天。

 

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今天報導,梅洛尼(Giorgia Meloni)成了這次歐盟理事會的明星,各國媒體對她的關注超過法國或德國領袖。媒體也準備好採訪她在理事會期間將談到的議題,包括她與巴黎的關係、能源、移民、歐洲議會副議長受賄案等。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在能源議題上,並未在天然氣價格上限做出決定,此次會議沒有進入技術細節,將在19日舉行的能源部長會議討論。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需要找到有關天然氣降價機制的解決方案。」梅洛尼則表示,「相較於討論歐洲產業的全球競爭力,達成降價機制協議更費時」。她在峰會上提到,需在適當時機回應家計和企業單位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
 

在移民議題上,梅洛尼的看法和前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看法一致,側重於責任和團結。梅洛尼說:「政府正將外交目標投射於地中海區,加強與北非和地中海國家的關係,並從根本結構面去解決能源與移民問題。移民同時牽涉諸多議題,但義大利會全力以赴。」

梅洛尼說,移民是複雜的議題,成員國有時會對此議題看法不同。各國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重要的是歐盟必須發出政治信號及給予明確承諾。如有必要可為移民議題召開特別高峰會

義大利網路報Linkiesta報導,移民議題可能在明年2月舉行的歐盟領袖特別峰會中討論。

在歐盟理事會結束後,安莎通訊社報導,梅洛尼不像其他國家領袖一樣在會後召開記者會,也沒有接受記者提問與回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梅洛尼#義大利#總理#理事會#移民#能源#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