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吉訶德更換吉祥物「虛晃一招」 網友質疑行銷手法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7:33
唐吉訶德更換吉祥物虛晃一招。(圖/翻攝自Twitter 唐吉訶德官方)
唐吉訶德更換吉祥物虛晃一招。(圖/翻攝自Twitter 唐吉訶德官方)

日本大型賣場「唐吉訶德」昨天一度宣布把現有吉祥物「唐企鵝」(DonPen)換成「Do情醬」(DoJouChan),造成網友「暴動」,最後虛晃一招不更換,引來行銷手法質疑。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日本泛太平洋國際控股公司經營的「驚安殿堂唐吉訶德」,昨天突然表示要更換現在的吉祥物唐企鵝。

 

這項「突發訊息」在日本社群網路引發話題,甚至連推特帳號看似唐吉訶德社長吉田直樹都留言說,「我是社長吉田直樹,連我都不知道此事,將跟相關部門進行確認」。

吉田之後還說,因為獲太多消費者意見迴響,現在正緊急舉行社內會議,「晚間8時左右將在官方推特帳號回覆,還請大家稍待」。隨後在晚間不到7時,泛太平洋國際控股公司透過唐吉訶德官方推特帳號發布「道歉及說明」聲明。

聲明指出,從公布要更換吉祥物接獲消費者非常多的意見,「再次確認顧客對唐企鵝的感情超乎我們想像,謝謝大家」。經過公司內部商議後決定,官方吉祥物未來將由唐企鵝續任。
 

「體育報知」報導,唐吉訶德更換吉祥物戲碼,在日本網路上引發是否為「炎上商法」的討論。

所謂的「炎上商法」(又稱炎上行銷),根據網路日文辭典解釋,意指採取預想可讓企業遭受廣泛指責的行動,來提升商品知名度或業績的銷售策略。

事件起因於唐吉訶德昨天在官方推特帳號公布的「重大訊息通知」,提到唐企鵝將要退場,還介紹要接手的新吉祥物。新吉祥物取唐企鵝日文片假名首字Do,將其擬人化後命名為「Do情醬」。

不過,日本網友聞訊在網路上「暴動」,大多數人意見都認為不該更換廣受歡迎的唐企鵝。唐吉訶德官方推特帳號在約8小時後再度發文,宣布唐企鵝將續任並為引發騷動道歉。

有網友事後質疑「這是炎上商法嗎」?也有網友說「該說是炎上商法好呢,還是畢業商法好呢」、「結果到底想做什麼依舊是謎」等。(中央社)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吉訶德#商標#行銷#手法#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309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