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20:37
由國立政治大學李昀璇,顏婕儒,許如鎧,陳楷霖完成的作品「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由國立政治大學李昀璇,顏婕儒,許如鎧,陳楷霖完成的作品「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評審認為偏遠在地環境議題,對多數閱聽者來說可能關聯性偏低,那要如何做到一秒吸引大家關注,本報導做了很棒的示範。本作品充分善用融媒體媒介特性,開場以簡潔手繪風格、明快的角色設定帶入,成功吸引閱聽者目光停留。每一個互動場景的選擇,不拖泥帶水,懂得精選收斂,不做作地帶出關鍵的問題意識,閱聽者可輕鬆跟著「故事線」前進了解:收費、法規與利害相關者等問題脈絡。本作品不論在選題的永續關懷面向、視覺風格設定、融媒體製作到採訪解方都值得嘉許。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六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52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