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百名候選人欠稅!他選里長賣狗肉被抓 一招全乖乖吐錢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02
高雄里長賣狗肉被抓,分署一招他乖吐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里長賣狗肉被抓,分署一招他乖吐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落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各候選人名冊,發現有113名候選人積欠稅金、罰款未繳,其中,還有一名里長涉嫌賣狗肉,違反《動物保護法》被罰25萬。對此,高雄分署扣押這些候選人的保證金、選舉補助款來抵債,目前已執行140萬9977元。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指出,九合一大選落幕後,分署清查高雄地區各項選舉的候選人名冊,發現高雄地區共有113名候選人,有積欠稅金、罰鍰的情況,上至市議員下至里長,統計下來議員候選人計有 13 人、里長候選人計有 90 人、原住民區長及代表候選人計有 10 人。

 
 
113名候選人積欠的款項,多半為交通違規、超速、牌照稅或是ETC,其中,還有一名里長因販賣狗肉,被主管機關依《動保法》裁罰25萬元。高雄分署從11月29日起,陸續向高雄市選委會或各區公所核發扣押命令,扣押欠稅候選人的選舉保證金和補助款。
 
多半是ETC、交通違規未繳。(圖/TVBS資料照)

不過部分候選人也因得票數不足,保證金被扣押,或是未達補貼門檻,無款可扣外,累計下來,已執行金額達140萬9977元。扣押的款項也絞到相關主管機關,清償所欠的稅費和罰鍰。據了解,欠稅的市議員候選人均未當選,因票數過低沒扣得保證金、補助款的候選人,分署也將持續追討。

 
有些候選人未達門檻,沒錢可扣。(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九合一大選#候選人#欠稅#賣狗肉#里長#保證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3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