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再審 結果共454筆

  • 業者抗礦石稅漲幅太大勝訴 花縣府將提再審和釋憲

    花蓮縣政府訂定自治條例開徵礦石稅10餘年,是縣內最大筆自有財源,有業者不服民國105年起徵收稅額漲幅太大,提起行政訴訟,日前勝訴確定;縣府表示,將依法提再審和釋憲。
    2021/02/09 14:38
  • 快訊/黎智英保釋上訴案 港法院:繼續還押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收押,去年12月底保釋被撤銷,今天終審法院再審理保釋上訴案件,結果剛剛出爐,法官將擇日宣判,黎智英必須繼續還押。
    2021/02/01 17:20
  • 翁啟惠盼監院撤彈劾 監委:持平檢視呈現事實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也被當時的公懲會判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委員蔡崇義今天說,翁啟惠多次陳情,希望監察院能再審,只是法律上沒遭彈劾後要再審的前例,會把案子持平檢視、呈現事實,目前還沒正式立案。
    2021/02/01 10:28
  • 檢調20人與富商不當接觸 法務部:4案將重啟調查

    法務部今表示,經查有20名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與翁相關的應華炒股案等4案將重啟司法調查;銀行經理諸慶恩有罪部分,將移請檢察機關研議可否非常上訴或聲請再審。
    2021/01/18 13:26
  • 10名共和黨議員跑票! 川普二度遭眾院彈劾

    美國眾議院,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彈劾川普案,這也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美國總統。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10名共和黨議員跑票,接下來彈劾案要在參議院表決,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明確表示,會等拜登上任後,再審議彈劾案。
    2021/01/14 22:24
  • 前國手陳敬鎧遭控詐保案 民事再審勝訴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遭控裝瞎詐保522萬元,3家保險公司提出民事返還不當得利訴訟。經陳提出再審,高雄高分院針對最後的100萬國泰人壽民事訴訟廢棄原判決,陳敬鎧免還一毛錢。
    2020/12/30 19:25
  • 八里雙屍案判賠 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再審敗訴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判決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呂等人不服提再審主張原確定判決未斟酌謝圍裙沒血跡等證物,高院今判決駁回。
    2020/12/23 12:43
  • 黎智英鐵鍊纏腰出庭 法院:不准保釋押至4月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今天(12/12)被警方銬上手銬,鐵鍊纏住腰部,押往西九龍法院審訊。由特首林鄭月娥指定的法官審理後表示,因為警方還要審查上千條黎智英通訊和會面紀錄,裁定將案件押後到明年4月16日再審,並拒絕黎智英保釋。
    2020/12/12 18:21
  • NCC關中天後將「管制網路」?引美判決挨轟:在鋪哏了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今(12)日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目前已全面轉戰網路平台YouTube,而昨(1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臉書粉專直指,網路的崛起成造成不實言論流竄,平台業者是否要對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對此,網友解讀為「NCC暗指將管制網路」、「乾脆由政府統一發言」紛紛撻伐,NCC則澄清道歉,「以後PO文會再審慎」。
    2020/12/12 16:10
  • 快訊/黎智英涉違港國安法 法院:不准保釋押至4月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12日)早上在西九龍法院審訊。法官最新裁定,考慮警方還要審查上千條黎智英通訊和會面紀錄,決定將案件押後到明年4月16日再審,並拒絕黎智英保釋。
    2020/12/12 12:53
  • 黎智英被控詐騙罪 不得保釋.明年4月再開庭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公司兩位高層被控詐騙罪,昨天下午就到香港警署報到,但卻被通宵扣留,今天(12/3)一早,三人被送往法院應訊,開庭後法院決定明年4月16日再審,公司兩位高層能保釋,唯獨黎智英被當庭收押。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認為,此案詐騙罪輕微,不應該不能保釋,將為黎智英上訴。而在前一天,香港三位學運領袖,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和主席林朗彥,才因去年6月包圍香港警署的事件,被法院宣判入獄七個月至十三個半月不等。
    2020/12/03 19:55
  • 大逆轉!林金貴殺人案 無罪改判無期徒刑

    13年前,林金貴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判無期徒刑定讞,2018年因為姊姊找出「短髮大頭照」關鍵證據,證明他不是涉案的長髮男,重啟再審改判無罪,檢方提起上訴,經過兩年審理,更一審高雄高分院判決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讓在場聆聽判決的林金貴錯愕,難以接受。
    2020/12/03 19:38
  • 無罪逆轉判無期!短髮大頭照露破綻 林金貴遭指蓄髮

    男子林金貴涉槍殺案,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一審依他提出的短髮大頭照非原始檔、有證人證實他有槍、案發時蓄髮和緝凶畫面相符、案發後1小時內可能抵達台南等,逆轉無罪再判無期。
    2020/12/03 16:57
  • 又逆轉!林金貴殺人案 無罪出獄更審改判無期

    13年前,高雄計程車司機遭槍殺,林金貴被判無期徒刑,關在監獄3千多天,2018年案件逆轉改判無罪,但最高法院撤銷發回,3日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一審,再次逆轉,認定他是兇嫌,判無期徒刑、非法持槍4年,並易科罰金10萬元。
    2020/12/03 13:23
  • 槍殺運將案再度大逆轉 林金貴蹲9年牢獲無罪又改判無期

    高雄男子林金貴被控13年前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原本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他入獄後頻頻喊冤,獲得冤獄平反協會介入救援,經過3度聲請終於重新再審,並在2018年獲判無罪,當時引發社會關注。檢方不服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更一審今(3)日上午做出宣判,認定林金貴是殺人凶嫌,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20/12/03 11:03
  • 快訊/林金貴殺人案又逆轉 無罪出獄更一審改判無期

    13年前,因為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的林金貴,被關在監獄3千多個日子,再審合議庭採信一張大頭照跟案件監視器長髮凶手不符,2018年案件逆轉判無罪,但最高法院撤銷發回,今天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一審,大逆轉認定他是凶嫌,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20/12/03 10:54
  • 判與愛迪達「相似可辨識」 將門老董監院陳情

    台灣本土運動鞋品牌「將門」和國際知名品牌「愛迪達」,為了商標問題纏訟將近40年,最後被判定兩者「相似但可辨識」,在市場上能並存,但老董指控最後愛迪達卻拿「相似」兩個字為由,讓他們無法進軍國際,今天只好到監察院陳情,希望可以讓這個案子重新再審。
    2020/11/20 20:14
  • 藍營缺席公視董監事審查 李永得批:赤裸裸政治綁架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缺席,第7屆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監事審查委員會今天決議延期再審;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集體缺席非常惡質,是赤裸裸政治綁架。
    2020/11/09 14:40
  • 華城連環命案嫌犯李春在出庭作證 全盤供認犯罪事實

    南韓水原地方法院今天就「華城連環殺人案」的第8起案件的再審進行第9次公審,嫌疑人李春在(音)做為檢方和律師提請的證人出庭。李春在在法庭上再次供認殺人性侵的犯罪事實。
    2020/11/02 21:20
  • 非法監控前妻 華南少東判拘「繳1.5萬罰金」

    新光金控公主吳欣盈,指控前夫、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找徵信業者在她的車上裝GPS監控行蹤,提告妨害秘密,兩人官司纏訟六年,林知延更一審判拘役15天定讞,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原本他不服判決聲請再審,但在上周已撤回聲請,並提前到北檢執行科繳交罰金。
    2020/10/15 19:32
  • 審美豬行政命令 陳時中挨轟、陳吉仲被擠下台

    美豬行政命令,在立院委員會闖關,經濟跟衛環兩個委員會分別聯席審查,陳時中一上台就被費鴻泰炮轟,只在乎自己的官位,不關心百姓的安危,另一邊陳吉仲則是還沒上台,就引發藍綠立委推擠,搶佔發言台,最後只好協商決議,先開完公聽會再審查行政命令。
    2020/10/14 20:55
  • 經長擋萊豬「新增貨號」?楊瓊瓔:「萊豬貨號」能朔源 不應擋!

    明年1月1日起,含有「瘦肉精」美豬就要大舉叩關,立法院14日審查進口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多項行政命令,藍、綠皆甲級動員備戰。粉專「比特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審查現場,大玩俄羅斯方塊畫面,對此,趙天麟反擊,「國民黨立委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臨時提案」,目的只為杯葛,面對「無腦提案」,「玩手遊只是剛好而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民意代表輕忽自己身負民意重責大任,是要為民眾福祉而戰,可以質疑藍營提案,但不能如此輕蔑、傲慢。 為避免民眾因不清楚肉品來源而食入萊豬,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12日,通過「要求萊豬進口報關需新增號列」,目的是為區隔「萊豬」與「非萊豬」,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只要國貿局增設就沒問題,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稱,「萊豬新增號列、不可行」,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王美花是『傲慢部長』、不適任」,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從列席官員態度,就是一味護航「萊豬進口」政令,為民眾把關食安,萊豬「新增號列」一個簡單動作,不知為何不可行?難怪外界質疑,「是否蔡政府答應美方不標註來源等條件」,否則為何從陳時中到王美花,官員通通打迷糊仗。 而身為立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楊瓊瓔,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進口萊豬新增貨號,唯一目的是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她進一步表示,以往遇到重大議題時,立院會先舉行公聽會、再審查,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該議題內容,萊豬爭議越演越烈,立院朝野達成共識,將擇期召開公聽會,於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
    2020/10/14 19:08
  • 萊豬大戰先停火 朝野共識先開公聽會再審查

    立法院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不過在野黨立委要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備詢。會議休息時,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將先擇期召開公聽會,並於公聽會後繼續審查。
    2020/10/14 12:49
  • 美豬行政命令闖關 衛環喊挑燈戰、經濟散會

    美豬行政命令今天在立院委員會闖關,經濟跟衛環兩個委員會分別聯席審查,藍綠祭出甲級動員,一早就到委員會搶登記質詢,不同於衛環揚言挑燈夜戰,經濟委員會在在野的杯葛下,最後協商決議,先開完公聽會再審查。
    2020/10/14 12:41
  • 萊豬朝野混戰!林為洲搶麥克風 杯葛陳吉仲發言

    立法院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不過一早就陷入混戰。國民黨團訴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民眾黨團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審查會,說明新增萊豬貨品分類號列為何不行。
    2020/10/14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