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鐵鍊纏腰出庭 法院:不准保釋押至4月


發佈時間:2020/12/1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20:37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今天(12/12)被警方銬上手銬,鐵鍊纏住腰部,押往西九龍法院審訊。由特首林鄭月娥指定的法官審理後表示,因為警方還要審查上千條黎智英通訊和會面紀錄,裁定將案件押後到明年4月16日再審,並拒絕黎智英保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早上八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警方押出荔枝角看守所,這時候的他,不只銬著手銬,還被鐵鍊纏住腰部,港媒報導,這是警方只有在對待重型犯,才有的措施。

黎智英押上囚車後,前往西九龍法院審訊,這次他被指控,涉嫌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第一名被這項罪名起訴的香港人,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定的國安法法官,蘇惠德最後裁定,將案件延後到明年4月,並再次拒絕黎智英保釋。

TVB新聞:「總裁判官蘇惠德表示考慮到所有情況,包括警方需審查逾千條訊息和多次會面紀錄,決定將案件押後到,明年4月16日再訊。」

 
警方聲稱掌握黎智英的罪證包括,他在今年申請的twitter帳號中,多次發表「反大陸政權和香港政府」的評論文章意圖煽動,他人和外國對中港政府進行制裁,根據港媒報導,黎智英聆訊時,精神不錯,押進羈留室前,還和旁聽席親友點頭微笑,這起案件包括歐盟在內的國際社會都表示關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絕大多數的民眾,都認為他們更加安定了,個別的人,美國還有一些個別的歐洲國家,他們總會糾纏,香港的自由問題、民主問題。」

黎智英在4月,就曾因非法集結罪名遭逮捕,港版國安法上路後,8月港警再以違反國安法為由,一口氣逮捕黎智英與壹傳媒多名高層後釋放,12月2日黎智英在被控詐欺罪被關時,又被加控違反國安法,一旦罪名成立,最重將面臨終身監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版國安法#黎智英#華春瑩#非法集結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62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