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逆轉!林金貴殺人案 無罪改判無期徒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9:38

13年前,林金貴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判無期徒刑定讞,2018年因為姊姊找出「短髮大頭照」關鍵證據,證明他不是涉案的長髮男,重啟再審改判無罪,檢方提起上訴,經過兩年審理,更一審高雄高分院判決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讓在場聆聽判決的林金貴錯愕,難以接受。

圖/TVBS

 
聽完更一審判決結果,帶著口罩鴨舌帽的林金貴,難掩失落心情,低下頭,不發一語,快步離開法院。但對比兩年前,聽到判決結果,反應大不同。

記者vs.林金貴:「很激動嗎?恭喜啦,恭喜。」

圖/TVBS

重獲自由之身,林金貴臉上掛著笑容,還開心地抱住姊姊,眼眶都濕了,還召開記者會,鏡頭前大吃豬腳麵線。沒想到2年後,法院再審,結果卻大翻盤。
 

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第一審判決都撤銷,那林金貴犯,非法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之槍枝罪,處有期徒刑四年,併科罰金新台幣十萬,殺人罪部分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生。」

圖/TVBS

13年前,林金貴涉嫌殺害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冤獄協會和姊姊四處蒐證,還找出關鍵證物「短髮大頭照」,和長髮及肩的嫌犯不同,得到平反機會,2018年再審獲判無罪。但過了整整兩年,檢方再提起上訴,3日判決結果,竟然再度逆轉。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沒有相關的客觀證據,這個案件仍然判了林金貴殺人罪無期徒刑,我們真的是很遺憾,可以說是非常難過。你也知道他現在在中途康復的地方,他已經請朋友帶回去了,比較不方便啦。」

律師團希望讓家屬沉澱心情,畢竟等了兩年,卻換來無期徒刑的失望結果,難以接受。雖然案件還沒有定讞,全案也能再上訴,對林家來說,想替林金貴平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期徒刑#冤獄#無罪#上訴#林金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8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