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殺運將案再度大逆轉 林金貴蹲9年牢獲無罪又改判無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1:08
林金貴涉嫌殺害一名小黃司機,在入獄服刑9年獲判無罪,但今日更一審宣判再度大逆轉。(圖/TVBS資料畫面)
林金貴涉嫌殺害一名小黃司機,在入獄服刑9年獲判無罪,但今日更一審宣判再度大逆轉。(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男子林金貴被控13年前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原本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他入獄後頻頻喊冤,獲得冤獄平反協會介入救援,經過3度聲請終於重新再審,並在2018年獲判無罪,當時引發社會關注。檢方不服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更一審今(3)日上午做出宣判,認定林金貴是殺人凶嫌,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林金貴被指控,他在2007年5月9日晚上,槍殺高雄鳳山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警方獲報後循線調查,將林金貴逮捕歸案,訊後依殺人罪移送,經過法院審理,在2010年9月由最高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林金貴的胞姊為了這個案子到處奔走,為的就是要救出弟弟。(圖/TVBS資料畫面)

入獄服刑期間,林金貴不斷喊冤,家屬也找上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求助聲請再審,期間遭到2次駁回。直到第3次,林金貴的胞姊林玉芳於2015年間,在家裡找到1張林金貴發前2個月到照相館拍攝的大頭照光碟,研判林金貴案發時應仍是短髮,與監視器拍到的長髮凶嫌不符,獲高雄高分院裁准再審及停止執行,開啟林金貴平反之路。

高雄高分院審理後,認定林金貴在2007年1月、3月間的髮長僅止於耳上,與案發時監視錄影器拍到的凶嫌髮長不符,由於該影像模糊不清,加上兩名證人前後供詞不一,難以對林金貴定罪,在2018年8月宣判林金貴無罪。當時他聽到無罪宣判,壓抑激動情緒,眼眶還不時泛淚。

 
檢方不服提出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高雄高分院並未對證據詳加調查,2018年12月26日撤銷無罪判決,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歷經將近2年的審理後,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在今(3)日上午10點宣判,判處林金貴無期徒刑。林金貴今日也有到法院聆聽判決,得知改判無期徒刑似乎無法接受,隨即快步離開法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金貴#計程車司機#無罪#無期徒刑#冤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08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