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再審 結果共454筆

  • 社子島開發案兩派對立 環評無共識擇期再審

    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今天審查社子島開發案,兩派居民上午赴北市府呼口號表達不同訴求,一度爆發警民推擠衝突。環評會最終無結論,決定擇期再審。
    2020/09/30 18:28
  • 普悠瑪出軌被判休職 台鐵前副處長提再審遭駁

    台鐵普悠瑪列車民國107年出軌翻覆意外,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現懲戒法庭)今年6月間判決機務處前副處長柳燦煌休職6月。柳燦煌不服,提起再審。懲戒法院判決駁回。
    2020/09/20 15:02
  • 北市國小教師告白女童 遭解聘「終身禁教」

    北市某國小教師被控告白10歲女童,雙方聯繫長達4年。該國小今天教評會確定解聘該師、終身不得任教;教育局則表示,等相關報告送進來會再審查。
    2020/09/16 20:55
  • 聲請再審開庭 張俊宏發誓若說謊出門倒地

    今年初獲假釋出獄的前立委張俊宏,日前就大業公司背信案聲請再審,高院今天開庭。張俊宏說,這次一定要回清白,「我向上帝宣誓,我如果說謊話,出了這個門,立刻倒地」。
    2020/09/03 17:49
  • 郭瑤琪涉貪判刑定讞 高檢署聲請再審遭駁確定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收賄遭判刑8年定讞,高檢署認為原確定判決事實認定有誤聲請再審,遭高院駁回。最高法院認為高院裁定無誤,駁回高檢署、郭瑤琪抗告,本件再審遭駁確定。
    2020/08/28 11:54
  • 淡江大橋連絡道路開發案 待確認應否環評

    環保署原訂今天審查淡江大橋連絡道路環差案,由於環保署認為開發計畫有提升為環評的疑慮,要求主管機關交通部應先發函確認對環境沒有重大影響,完備程序後擇日再審。
    2020/08/13 17:00
  • 空軍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 母哭:不能接受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靶場中彈身亡,家屬訴請國賠,法院判軍方賠新台幣148萬元確定後,蔡媽媽以實彈鑑定聲請再審。高等法院今天認定不符再審要件且逾期,予以駁回,可上訴。
    2020/07/08 14:39
  • 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回 母痛哭昏厥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在台東太平靶場中彈身亡,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提國賠訴訟,一審認定是死者輕生,判家屬敗訴,二審逆轉,認為是步槍走火,判軍方賠償家屬148萬。但最新的鑑定報告顯示,蔡學良身上的傷不是步槍造成,家屬認為案情有新進展,向高等法院聲請民事再審,但遭到駁回,蔡媽媽聽到判決無法接受,哭到癱軟。
    2020/07/08 12:27
  • 法院判開除副機師不合法 華航提再審遭駁

    華航105年間以受訓時飲酒等事由解僱黃姓副機師,黃男打官司確認僱傭關係存在,法院認為華航解僱不符最後手段性原則,判雙方僱傭關係存在確定。華航提起再審,高院今天駁回。
    2020/07/07 14:43
  • 公懲會判罰20萬元 陳英鈐提再審遭駁回

    中選會前主委陳英鈐因公投案辦理缺失被監察院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判決罰款新台幣20萬元,陳英鈐提起再審。公懲會認為陳英鈐的主張顯無理由,判決駁回。
    2020/07/05 12:37
  • 翁遭狗吠嚇壞猝死…狗主人判賠18萬 冤喊:狗有拴好

    中國大陸湖北襄陽1名王姓男子和一對劉姓夫妻租土地種田,養了黑狗看守。劉老翁某天走進庫房,聽見黑狗猛叫,竟心臟病發身亡。法院二審近日判王男應賠償4萬多元人民幣(約18萬元新台幣),王男不服打算申請再審。
    2020/06/30 19:38
  • 罕見!劉茂群涉賄當選無效 刑事卻判無罪

    七連霸的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在2018大選之前五個月,贈送了蘋果禮盒給社區管委會,被人投訴他賄選,民事當選無效訴訟,一二審都是敗訴,當選無效定讞,不過在刑事部分一審她無罪,高等法院18日宣判,二審仍然判她無罪,這也成了罕見的民事敗訴、刑事勝訴的情形,律師也說了,因為當選無效之訴走得比較前面,也不能夠提起再審,就算刑事判她無罪,劉茂群也回不來議員的位置了。
    2020/06/18 21:10
  • 政院通過擴大刑事補償 改判無罪前未入監即可申請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刑事補償法修正草案,大幅放寬刑事補償的適用範圍,現行只有再審獲改判無罪前,曾受羈押等人身自由拘束的受害人可申請補償,未來只要獲改判無罪,即可申請補償。
    2020/06/18 15:51
  • 立院專題報告總統府遭駭案 官員缺席擇期再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今天說,原本安排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專題報告「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但因主要成員都缺席,她要譴責官員不尊重立法院,朝野協商後決定擇期再審。
    2020/05/21 10:53
  • 再審逆轉!歸仁雙屍案死囚 謝志宏改判無罪

    20年前,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的死囚之一謝志宏,去年暫停死刑執行,並且無保獲釋,高分院再審宣判大逆轉,法官引用古書宋慈「洗冤錄」內容,列出三大理由,包括死者刀傷狀況以及相關科學鑑定及證據,改判無罪,謝志宏走出法院第一件事,朝向法院深深三鞠躬,也和媽媽擁抱。
    2020/05/15 21:10
  • 快訊/再審大逆轉!歸仁雙屍死囚謝志宏 改判無罪

    20年前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的死囚之一謝志宏去年暫停死刑執行並且無保獲釋,今天上午台南高分院再審宣判,謝志宏改判無罪,全案大逆轉。
    2020/05/15 10:47
  • 涉台南雙屍案羈押19年 死囚謝志宏高院再審無罪

    涉及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在台南看守所遭羈押19年的死囚謝志宏,因台南高分檢發現新事證而聲請再審,台南高分院今天撤銷原判決,宣判無罪,全案可上訴。
    2020/05/15 10:45
  • 后豐大橋命案再審無罪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

    18年前的安親班教師陳琪瑄在后豐大橋墜橋命案,男友王淇政與友人洪世緯被判殺人定讞。台中高分院去年再審改判2人無罪,但最高法院認為再審判決仍有多處違誤,撤銷發回更審。
    2020/05/08 12:10
  • 歸仁雙屍命案再審辯論 被告:認罪是遭刑求

    發生在20年前的台南市歸仁雙屍命案,原被三審判死刑定讞的凶嫌之一謝志宏,檢方調查時找到新事,認為他沒有殺人事證,聲請台南高分院再審,辯論庭上,謝志宏表示,那兩份承認殺人的警詢筆錄是受到警方「刑求」做出來的,律師則表示,由於兩份筆錄,都找不到錄音及錄影,不具證據力,何況謝志宏也沒有殺人動機,因此請求法官判他無罪。
    2020/04/07 11:41
  • 大巨蛋案環差分析報告修正通過 復工在望

    大巨蛋案去年都審闖關成功,進入環差分析審查。台北市環評委員會今年2月初審議,要求遠雄補充資料,今再審大巨蛋案,委員會審議後修正通過,並提附帶建議,大巨蛋復工在望。
    2020/03/25 12:54
  • 空污計算仍遭質疑 六輕四期擴建環差案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報告書中空污計算數字仍然「兜不起來」,另對白海豚趨勢變化、候鳥監測點位等提出要求,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3/10 17:19
  • 后豐大橋命案改判無罪 台中高分檢提上訴

    18年前發生的安親班教師陳琪瑄在后豐大橋墜橋命案,男友王淇政與友人洪世緯被控殺害陳女雖已定讞,經最高法院自為裁定再審,去年底台中高分院改判無罪,台中高分檢不服今天提出上訴。
    2020/02/07 15:19
  • 遭女控告扯髮親吻 師駁斥:她酒醉撲來吻我3秒

    上個月曾報導過,一名陳小姐指控,兩年前遭性騷,對方是曾在大學擔任講師的男子,在卡拉OK餐敘強拉女子頭髮還親吻,遭判有期徒刑二個月,這名男子是一名文創協會理事長,不滿被誣陷,他站出來反駁,說是對方醉酒跳舞撲到他身上,甚至親吻三秒鐘,他有老闆跟老闆娘作證,但一審沒傳證人,是因為他以為有講清楚就好了,現在決定提再審。
    2020/01/13 20:01
  • 彰化離岸風電開發 環委要求補海底電纜資料再審

    彰化芳苑外海離岸風電開發案,開發單位以延長海底電纜方式,減輕環境衝擊,並提出若這次審查未過可能會推遲進度;但環委仍要求補充資料及環境因應方案,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1/13 17:59
  • 后豐女師墜橋命案 等17年王淇政判無罪

    2002年發生在台中后豐大橋女安親班老師墜橋命案,原本被判決有罪的男友王淇政,以及朋友洪世緯,去年最高法院裁定再審,經過一年審理宣判,洪、王兩人獲判無罪,王淇政走出法庭和媽媽抱在一起,換上白色T恤,上面寫著「自由人」,代表自己由黑轉白,洗刷17年冤獄。但洪世緯的媽媽在他坐牢期間過世,留下遺憾。
    2019/12/31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