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審逆轉!歸仁雙屍案死囚 謝志宏改判無罪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1:10

20年前,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的死囚之一謝志宏,去年暫停死刑執行,並且無保獲釋,高分院再審宣判大逆轉,法官引用古書宋慈「洗冤錄」內容,列出三大理由,包括死者刀傷狀況以及相關科學鑑定及證據,改判無罪,謝志宏走出法院第一件事,朝向法院深深三鞠躬,也和媽媽擁抱。

圖/TVBS

 
謝志宏媽媽:「謝謝大家的幫助。」

兒子獲判無罪,步出法院,謝媽媽面露笑容,頻頻道謝;穿上印著「自由人」的T恤,謝志宏步出法庭的第一件事,是轉身朝向法院,深深三鞠躬!

被告謝志宏:「這一路走來謝謝家人,20年來不放棄的信任支持,謝謝涂律師不放棄的相挺。」

 
圖/TVBS

20年前,他被控與被告郭俊偉性侵女學生,還將目擊的老農夫殺人滅口,全案更7審,兩人被判死刑定讞,但檢察官聲請再審,在眾人的奔走幫忙下,他在去年3月14日獲釋,總計被關18年,長達6834天。

被告謝志宏:「我從死牢走出來,我知道身居死牢,為冤罪尋求再審、尋求陽光下的審判,是多麼艱困、多麼難熬的一件事。罪證確鑿的案件,請不要以罪犯來看待,而是以人來看待。」

現場支持者:「謝志宏,無罪。」

法官在判決中引用宋慈「洗冤錄」,因一命而殺兩命,仇報相詢慘何底止來表達心境,判處無罪的3大理由,包含謝志宏的2分自白不具證據力,被告郭俊偉雖然咬定他是共犯,說詞卻前後不一;另外,死者刀傷情況,法醫雖不排除2人以上犯案,但也有可能是1人作案。

圖/TVBS

律師黃致豪:「入時少年出時老,19年,一個人一生能有幾個18年或19年。」

被告謝志宏:「(有什麼要對媽媽講嗎?)感謝。」

 
當年19歲的少年,如今41歲,沈冤得雪,他抱著一直相信、默默支持的媽媽,輕輕說聲母親節快樂,獲判無罪,這無異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被告謝志宏:「(之後就可以每天過母親節),一樣還是回歸正常生活,就是適應這個社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屍命案#無罪#死囚#沈冤得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57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