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保外就醫 結果共389筆

  • 長期滯留日本收容所 難民絕食換自由

    日本的入境管理收容中心,近來不斷發生外籍人士絕食,甚至是餓死事件,讓日本收容所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因為日本至今仍延用70年前的難民制度,使得審核難民過程漫長,導致外籍人士必須長期拘留在收容所內,人權甚至疑似受到打壓。為了早日獲得就醫與假釋自由,許多難民申請者以絕食換取機會,也讓人權團體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難民收容制度。
    2019/10/24 20:03
  • 自爆回國慶邀請函無下文 阿扁批:詐騙集團還是裝肖耶

    雙十國慶日即將來臨,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8日)透過群組指出,他收到國慶大會的邀請卡,且於9月中回覆大會處接待組,結果卻沒下文,讓他非常不滿。
    2019/10/08 22:47
  • 阿扁手抖可保外就醫 他病成植物人還在關

    監獄醫療資源不足,而《監獄行刑法》五十八條規定:「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為監所醫療另闢一道選項。
    2019/09/30 23:52
  • 黨慶活動行程藏玄機 扁、英巧妙錯開避尷尬

    本刊掌握,前總統陳水扁明天(28日)下午將短暫出席民進黨黨慶活動,這是陳水扁在保外就醫後、首度「回娘家」,參與民進黨的公開活動。知情人士透露,扁現身黨慶活動,除了與黨慶主要活動時段錯開,總統蔡英文也確定不會與扁同場現身,避免引發政治解讀、也避開兩人同台的尷尬。
    2019/09/27 15:58
  • 陳水扁保外就醫後 明將首度參加民進黨「黨慶」

    民進黨明天(28日)將舉辦全代會及33周年黨慶,本刊掌握,前總統陳水扁明天將短暫出席民進黨黨慶活動,這將是陳水扁在保外就醫後、首度「回娘家」,參與民進黨的公開活動。
    2019/09/27 15:55
  • 928民進黨黨慶 前總統陳水扁可望技術性出席

    民進黨本週六(28日)將舉行創黨33週年黨慶,當天活動包括在圓山飯店舉辦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以及在中央黨部旁北平東路舉辦的封街「台灣派對」。本刊調查,前總統陳水扁可望現身封街派對現場,若中監核准,這將成為扁2015年保外就醫後,首度出席民進黨黨慶活動。
    2019/09/25 19:10
  • 目睹「阿扁開公車」?吳宗憲驚爆:就在我面前

    68歲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因貪污等案被判刑,但在服刑期間因身體狀況不佳,保外就醫至今,不過他仍非常活躍,尤其2020大選將至,他不僅日前「踩紅線」公開演講,也經常透過臉書發表看法。豈料近日阿扁居然被目擊在開公車?而且目擊者竟是綜藝天王吳宗憲,掀起討論。
    2019/09/24 10:04
  • 扁民間醫療小組:近年例行授課 為何這次須申請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今天質疑,中監為何要求扁授課需提出申請;醫療小組說,扁近幾年來例行性在凱達格蘭學校各種學程講授一堂領導學,但不同於以往,台中監獄這次要求必須先提申請。
    2019/09/16 14:01
  • 阿扁喊說要參選? 蔡碧仲:沒壓力依法行政

    前總統陳水扁,五年來保外就醫,多次違法四不規定,8日更出席選舉募款餐會,還公然上台演講,這回保外就醫展延到11月4日,外界都在看,台中監獄怎麼處置,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強調,他個人沒壓力,全權交給中監,還說陳前總統是否再次參選總統,雖然是個人權益,但也要符合相關法律。
    2019/09/11 21:36
  • 怨蔡政治迫害! 扁再嗆「不要逼我選總統」

    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違反中監規定日前上台演講談政治,引發爭議,沒想到他又在臉書反嗆,矯正署要抓我回去關,來抓啊,就不要逼我選總統,相當高調,反觀中央被問到態度非常低調,也讓柯文哲說,早就說2016年就要處理了,現在看到陳水扁一直發文,臉上都三條線。
    2019/09/10 16:25
  • 「每天寫臉書看了三條線」 柯文哲爆不處理陳水扁內幕

    前總統陳水扁8日出席908台灣國募款餐會時上台致詞且公開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遭外界質疑違反台中監獄保外就醫「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四不原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陳水扁明明還在保外就醫,還每天在臉書寫勇哥物語,「老實講我們看了也是三條線啦!」還爆料民進黨不處理陳水扁的原因。
    2019/09/10 10:17
  • 上台演講錯了嗎? 陳水扁:來抓啊!別逼我選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前(8日)出席908台灣國餐會,是5年來第一次公開上台演講。對於違反中監的「四不」原則,陳水扁在臉書痛批,難道要逼自己說出「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的話嗎?
    2019/09/10 08:53
  • 陳水扁餐會上台演講 嗆聲「管你四不五不」

    前總統陳水扁,8日晚間參加台灣國感恩餐會,直接上台拿起麥克風演講,還談論政治為政黨拉票,但明明保外就醫期間,台中監獄有規訂「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這四不原則,陳水扁不但踩紅線,還直接嗆聲說,就算是五不、六不甚至八不都沒關係,對此台中監獄還是只表示,將會蒐集事證再研議。
    2019/09/09 21:14
  • 禁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 阿扁轟:選不好「見笑死」

    尚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原本受邀出席今(18日)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但因台中監獄認定有政治意涵,不同意他申請出席。對此,陳水扁昨(17日)在臉書表示,被綁手綁腳及封口,可能會讓一邊一國行動黨選得很難看,屆時過不了5%政黨票門檻,他會「見笑死」。
    2019/08/18 13:06
  • 關扁救綠選情? 扁自爆:有人想抓我回去

    2020選情激烈,為了贏得勝選,各陣營紛紛出招搶選票,前總統陳水扁就在臉書發文,說民進黨為了拯救低迷的選情,打算要在大選前把保外就醫的他送回台中監獄,讓他氣得在臉書拍影片大罵,但民進黨立委卻認為,是陳前總統想太多了!
    2019/07/18 13:28
  • 當選不特赦扁還反廢死 郭台銘:不符合規定就回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表態,若當選總統,他不會特赦,特赦有特赦的要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律不是訂著擺著,有法律就要執行,他也強調依然不贊成廢死,但不會說一個禮拜就槍決,會再多給一點時間調查清楚,主張速審速決。
    2019/05/30 19:58
  • 醫好就回來關 吳育昇秀扁親筆信批騙人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9日出席募款餐會簽書開唱,被認為踩了紅線,前立委吳育昇拿出2014年,阿扁寫給他的親筆信,當時自稱病醫好了就會回去坐牢,也知道不能介入政治,吳育昇批評陳水扁今昔行徑根本就在騙人,陳致中則緩頰尊重吳育昇的看法。
    2019/05/12 23:36
  • 陳前總統「趴趴走」 郭台銘:沒幾個月了大家忍一忍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到台中參加活動被問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趴趴跑,郭台銘說他最痛恨不公不義,還說剩沒幾個月大家忍一忍。
    2019/05/10 17:23
  • 阿扁手秒抖6.6次…點名柯P背書 怒駁:這要怎麼假?

    前總統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5日下午2時舉辦新書發表會,除了親自出席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同台。發表會前,柯文哲提到阿扁保外就醫後卻還每天趴趴走,「也是有點怪」。陳水扁在主辦單位安排下,坐在台下發表談話,一開口就說「我沒有上台,我是坐在台下」;對於外界認為他「手抖」的質疑,陳水扁當場憤怒的澄清,還稱說「手抖,是假不了的」。
    2019/05/05 15:44
  • 柯文哲:扁保外就醫卻趴趴走也是怪事

    台中監獄以尊重醫療專業考量,同意前總統陳水扁出席新書發表會的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扁保外就醫卻每天趴趴走,也是怪。
    2019/05/05 13:39
  • 反批「每到選季就被消費」 扁:蔡英文要抓我回去嗎?

    4月初,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求應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不過昨(3日)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陳病況未獲明顯改善,已報請核准其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3個月,不必回監服刑,消息一出,再度引發藍委抨擊!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自己也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他表示每到選季「扁維拉」就被消費,還說「阿扁不是抓回去關,而是根本不該關」。
    2019/05/04 15:15
  • 阿扁保外就醫展延獲准 中監:病況未改善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3日)核准前總統陳水扁第18次的保外就醫展延申請,期限到今年8月4日。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仍須遵守相關規定,若有重大違規,仍可報請廢止保外就醫許可。
    2019/05/03 19:44
  • 法務部函覆藍委 歷次展延扁保外醫治均符規定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質疑前總統陳水扁是否還適合保外醫治,並公布昨天收到法務部給她的函覆。法務部說,歷次核准陳水扁保外醫治展延,均符醫療專業評估與監獄行刑法規定。
    2019/05/01 14:11
  • 扁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 法務部長:尊重醫療專業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問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監是否准許前總統陳水扁的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蔡清祥說,會尊重醫療團隊的專業決定,會要求矯正署、台中監獄一切依法行事。
    2019/05/01 12:51
  • 砲火四射批時政 扁案停審理由恐消滅

    陳水扁從2015年1月獲准保外就醫後,爭議不斷,不時有聲音要求台中監獄重新把阿扁關回去,最主要的理由是中監當初依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條例》,對扁要求「不談及政治」「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能接受媒體採訪」等限制,但扁卻頻頻踩紅線試探政府的底線。
    2019/05/01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