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喊說要參選? 蔡碧仲:沒壓力依法行政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1:36

前總統陳水扁,五年來保外就醫,多次違法四不規定,8日更出席選舉募款餐會,還公然上台演講,這回保外就醫展延到11月4日,外界都在看,台中監獄怎麼處置,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強調,他個人沒壓力,全權交給中監,還說陳前總統是否再次參選總統,雖然是個人權益,但也要符合相關法律。

圖/TVBS

 
出席記者會,法務部次長蔡碧仲看來輕鬆,但問到前總統陳水扁考慮重新參選問題,小心翼翼回答。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中監會詳細就他們的規定,跟阿扁的一個行為去做一些互動。」

圖/TVBS

之所以又爆發陳前總統踩紅線紛爭,是因為這場餐會。
 

前總統陳水扁(2019.9.8):「一邊一國行動黨,第一次上台來講話對不對。」

五年來,首次站上演講台,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似乎都拋在腦後。

前總統陳水扁(2019.9.8):「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把政黨票,可以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

要大家記得好好去投票,還要把票投給指定政黨候選人,上台了又演講,還談政治,只有不受訪,這回沒違規。

圖/TVBS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我在立法院多次委員問我,我沒有任何的壓力,我包括在花蓮的時候,我也是強調依法行政。」

這回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展延,到11月4日為止,多次踩紅線,台中監獄都沒反應,換做一般人,可能早就廢止,今年三月,監察院針對中監,也展開調查有沒有瀆職,而這件事,最近也讓蔡碧仲很苦惱。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我從來都沒有公開評論,那司法怎麼會被我影響。」

蔡碧仲說,他和陳明文認識多年,總不能換了位置,假裝不認識朋友,但絕對沒公開評論三百萬的事,更沒干預檢察官調查,拿著清廉的「廉」字牌,因為好友關係被起底,這把火燒到蔡碧仲身上,每個問題的答案,僅此於「個人」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蔡碧仲#保外就醫#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191

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