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藍綠人物拚立委 柯文哲:並非入黨才支持


發佈時間:2019/09/1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傳台灣民眾黨備戰2020立委,接觸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前國民黨立委陳杰、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等人。台北市長兼黨主席柯文哲說,並非入黨才支持,對其他黨籍也能表達善意。

他表示,不分區立委已在陸續徵詢一些人,他會親自與對方談,包括勞動局長賴香伶等,排序則是另外一回事。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居住正義2.0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報導,民眾黨尋求與藍綠陣營政治人物合作,已與陳賴素美、陳杰以及顏純左等人接觸。

對此,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成立初衷是柔性政黨,並非一定要加入民眾黨後才提名表支持,「不要把藍綠分的那麼截然劃分,不管你是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甚至其他黨籍,有時我們也可以表達友善跟支持」。
 

他也表示,區域立委部分,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確定由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出征,「新住民第二代,滿有時代意義」。

至於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說,已陸續徵詢一些人,他會親自與對方談,包括賴香伶在內,已討論過,排序則要再討論。

由於柯文哲說過,市府局處首長會有1至2人列為不分區立委,外傳副秘書長陳志銘也在名單中,被問及賴、陳或請辭或帶職參選時,柯文哲則說,他還是很認真在做市政,「絕對會比其他政黨更不會用國家資源、公家資源做黨務操作」。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自己都已經想好如何應對市議員質詢,「(前總統)馬英九也當過台北市長兼國民黨黨主席,當時怎麼做,只要拿出來做對照,一定比他OK」。

他說,總統蔡英文也曾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當總統時怎麼利用公家資源跑黨務」,柯文哲表示,自己絕對禁得起考驗,只要跟黨務有關,市政就會請假。

而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問題,柯文哲說,2016年是最好處理時間,當時他勸過蔡總統要處理,但蔡總統說不行,「在保外就醫名下,每天寫勇哥物語,我就已經覺得三條線」,表示2016年沒處理,現在就更難,也變得很尷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立委#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5

0.1715